2011-05-09 12:37:41不良媽媽

不是脂肪

最近的某晚餐桌上發生的對話。

 

媽:「 這個給你吃,我吃飽了」

 

女:「媽咪,你在減肥嗎?」

 

媽:「嗯,我一直都在減肥ㄚ」

 

子:「媽咪,你又沒有很胖,不用減肥了」

 

女:「你在安慰媽咪嗎?」

 

子:「媽咪你的屁股雖然大,但那不是脂肪,是肉肉,是有營養的肉肉,沒有這種肉肉,人會生病,會死掉。而且,你的屁股也不是全部都是肉肉,應該是你的骨頭太大了」

 

我想臭弟是要說我的骨盆寬吧!等不及我表示意見,他又繼續說,應該說,又繼續分析下去:「媽咪的肚仔不是肉肉,也不是脂肪,是,皮」,「媽咪生了我們兩個,皮當然會鬆鬆的」

 

臭弟不是在取笑我這個媽咪,他是很認真的表情在分析,卻讓我哭笑不得。

 

到了晚上,陪臭弟睡覺時,母子兩個人又提到減肥和有營養的肉肉這個論題,他忽然意義深遠地嘆了一口氣,「女の子,很厲害」,「肚子裡放著一個這麼大的人,還要把他生出來,一定很痛。」

 

的確,生孩子是很痛,這種痛,沒經歷過是無法體會的,也很難想像,記得懷孕時,同學朋友問我要不要讓先生在產台旁邊加油,我從來沒想過要讓太郎在產台旁邊「立会」,握著我的手幫我加油,事實上,台灣的婦產科好像也不允許先生在分娩台旁。

 

我想太郎看到我痛的樣子一定會很緊張,到時候我要一邊痛一邊翻譯醫生的解釋給他聽,沒法專心生孩子,那不是會更痛,而且我也不願意自己痛苦的表情讓他看到,那一定很醜。結果,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太郎因為沒有看到我的痛苦表情,只能靠我的形容去想像,而想像無限大,且歷久彌新。如果那時候太郎在場,就算當時真的痛到快死了,但因為結果是順利生產,這種痛苦的記憶是會被風化的,再加上連我這個痛苦本人都記憶模糊了,更何況在旁邊看的太郎,要是以後再提起分娩當時的種種,不免讓人覺得過於誇大,生個孩子,不過爾爾,嗯一嗯就出來了。

 

我對臭弟下結論,女生負責痛痛生孩子,男生就要負責工作賺錢養太太孩子,很公平。

蕃薯娘 2011-05-16 11:48:53

能瞭解這箇中道理的應該算是少數
你已經出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