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10:19:44不良媽媽

最近的點點滴滴


點滴一

臭弟的老師上課時問大家知不知道中文的一百怎麼說,

全班只有臭弟一個人舉手回答,臭弟正確回答之後,

老師稱讚他中文說的好,又問臭弟,

「媽媽是中國人嗎?」臭弟回答:「我媽媽不是中國人,是台灣人」。

我甚麼都還沒告訴過他喔。



點滴二

中午傳簡訊給太郎「對不起喔,今天的煮物味道太淡了。」

太郎回我「不會啊,味道很好。」

我又傳「都是你標準太低,難怪我不會進步」

太郎回「濃淡的程度剛好適合今天的胃口」

太郎口氣的甜度也適合我的胃口。



點滴三

跟同事說,我這個月開始去學穿和服。

她質疑學穿和服有甚麼用。

我沒跟他說,我打算學會穿著和服後,穿著和服再去學插花,

甚至書法、洋裁、和裁,還有唱歌。

(我發現敢、會、能夠扯開嗓子唱歌的人,即便唱哀傷的歌,表情都很滿足)

從小所受的教育,只教我要力求上進,爭取成功,卻沒教我如何面對低潮,接受失敗。接觸這些美麗的事物,多少可以讓我調劑一下身心的平衡。

日子過的也許很無奈,要上班要做家事要打小孩,可是生活要過得很精彩!
天婦羅 2008-05-11 15:21:00

妳還是在生活中找到很多有趣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了啊
這裡是&quot療傷系&quot部落格
看了很有安定人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