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23:20:23不良媽媽

逆愛溺愛

這期的商周標題是「溺愛戰爭」,說的是現代父母對小孩的過度寵愛。看完之後,有些另類感想。



說真的,我很羨慕那些會「溺愛」小孩的父母,他們有太多的愛和物質無條件的提供給自己的小孩,也願意將自己的一切,無私的奉獻給小孩,努力工作就為了給小孩優質生活,還無微不至地照顧小孩,怕他們受傷跌倒,挨餓受寒。



看看我自己,照顧小孩一切以自己為出發點,訓練小孩上廁所,是為了省錢,不想浪費紙尿布。要小孩自己穿衣穿鞋,是不想伺候他們太久,反正我有的是時間跟他們耗.讓小姬上正音班,是不想他常拿一本書來煩我,要我念給他聽。堅持要他們說中文,不是為了要給他們甚麼競爭力,是不想用日文跟他們吵架,也怕自己吵輸他們。好吃的一定留給老公和自己,給他們吃的都說是有營養的。就連小姬鼻子過敏,我都等到月初再去看醫生,因為從月初開始一個月內,小孩看病第三次以後不用錢。最近小姬對我下了個評語「媽咪的腦袋裡就塞滿了爸比和錢」。



帶孩子的三不政策,不浪費錢、不麻煩自己、不困擾別人,我們家的小孩只能自求多福,自立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