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13:08:38不良媽媽

在花與不花之間

聽到「女人不花,男人不發」這一句話,馬上被我奉為圭臬。

但是,在花與不花之間,還真的需要智慧。

上個禮拜五晚上,先是德永的演唱會,再加上居酒屋的吃喝,老公也不想想看,現在的狀況可不可以奢侈一下,不過家計是他在管,我也不好多嘴了,跟著他粗茶淡飯,跟著他美酒佳餚吧!

以前會覺得花老公的錢很不好意思,又不是不能自己賺,直到生了小孩,看到老公的第一句話,就說「是你讓我這麼痛,替你生下後代,從今以後,我可要堂堂正正的花你的錢了!」

不過,我也知道目前為止的老公,是沒甚麼錢讓我花的。一天不到兩千塊日幣的菜錢,維持四個人的三餐,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我都這樣安慰自己,現在斤斤計較的修練,瞭解合理物價,是為了避免富貴之後,被人當盤仔的風險。不過,還是希望這樣的修練,不要太久。

鞭策別人賺錢,要比自己賺錢還辛苦,人事管理上的激勵方式,要運用得當,才不會讓老公以為你在嫌他賺得少,明示暗市太太要求的業績目標,適時給予壓力又適時給予鼓勵,不時還要幫忙想想點子,女人真是難為!

還好溫柔體貼、敦厚誠實的老公除了反應慢了一點之外,還蠻受教的。

上一篇:驕傲的媽媽

下一篇:媽媽的樂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