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10:40:46kaixin13139

怎麼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繪圖板、電繪板?

很多畫插畫的朋友剛入門時會被一些前輩過來人推薦購買手寫板或者好幾千上萬的數位繪圖產品。其實他們也是一片好心,自己買了覺得好用就推給你,不能說這都是錯的。但這個前提是不能忽略你本人對專業繪圖板的實際需求。所以,如果你要問我繪圖板怎麼選?我只能說:在選擇繪圖板之前,你要先明確一些資訊。

 

那麼下麵我們就直奔主題:

首先,在購買之前一定要明確自己買板子是做什麼用以及現實性考慮。

1、有繪畫經驗嗎?這是前提。

2、將來會進入專業領域嗎?

3、進入的專業領域又指哪一方面?(插CG原畫、動畫設計、修圖等)

4、實際預算是多少這是最實際的問題)

繪圖板本身是一種繪畫工具,所以不同的數位板也只是在硬體參數和表現方式上有所區別。理論上講,誰都可以用任何一款繪圖板,就像買手機一樣,其實考慮的更多是個人需求。

第二,在這裏要給你普及兩個概念,消費繪圖板和專業繪圖板
消費
型數位是用於大眾消費,客戶通常設計美術學生、(漫畫、動漫、遊戲)業餘愛好者;專業型數位板,對專業領域很瞭解,用戶主要是行業在職人員專業畫家

 

第三,好的繪圖板必須滿足以下3點要求

1.壓感(現在市面上已有的繪圖板基本都是2048級以上的壓感,很多甚至已經做到了8192級。本人現在在用的板子就是繪王的H950P,它的壓感是8192級。不過具體有沒有達到8192級,我不是專業檢測人員也無從考證,只能說線條的流暢度對我而言是完全OK的。所以你可以買回來自己試,放大畫布,看線條的粗細變化是否勻稱,線條越均勻說明壓感越高)

(繪王H950P繪圖板——用了一年多依然堅挺!)

2.板子尺寸(理論上板面越大越貴。板面也不是越大越好,因為數位板是按照絕對座標去設計的,太大的手繪板畫起來會很累,太小的板有很難進行精細的操作。個人推薦中型號!

3.讀取速率這個參數直接跟你下筆的反應速度掛鉤,有些線條已經畫出來半天了,電腦還延遲顯示,這就很渣渣。選參數高的准沒錯~

總結

這裏必須要說一下,很多人喜歡拿國產的跟國外的比,經常有聽說國外的品質更好等等...繪圖板不一定非得買最貴的,我們買東西有時候看的更多得是他們家的服務。品質這個東西,是需要時間來驗證的!最後,祝新手朋友們早日挑選到適合自己的那一款數位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