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16:03:21量產不能

梅花戰役的省思

圖:養了你這麼久,也是時候該報答一下了!就由我家的老貓代替我表現出反省的表情吧!

正因為經過一次我稱之為梅花戰役的挫敗,
我從這裡也學會了一些事,
也有必要因此做出一翻自我省思。

或許說我這個平凡人運氣也蠻好的吧,
其實從有意識以來我的求學過程可以說都還蠻順利的。
剛從香港來到台灣的時候,
那時候我還在香港唸書應該是在一年級吧,
我媽媽帶我去國小的校長還是啥教務主任般的老頭那邊,
那個老頭問了我一些簡單的類似加減乘除之類的數學問題,
當然,
那時候我是完全聽不懂國語的,
所以都是我媽媽當翻譯告訴我他問的是什麼,
我在用我的小腦袋瓜轉了幾轉再用廣東話與跟我媽媽說,
我媽媽再幫我翻譯給老頭聽。
然後我就被安插到二年級去了。
身為一個剛從外地轉學進來的小孩子來說,
好死不死再一個星期就遇到段考,
可我也好死不死的在沒什麼準備下在那一次考試考到了21名吧!
(台北的國小一班都是四五十個人一班)
正所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自此我在小學的求學過程也都還蠻順利的。
印象很深刻的是,
因為那時候我像是個啞巴一樣都不太會說國語,
班上的女導師便不厭其煩地每天放學之後把我一個人留到她的辦公室一對一地教我國語,
從最基礎的ㄅㄆㄇㄈ開始,
一直到已經可以順暢地運用國語,
大概花了我一個學期的下課時間。
關於這一點,
我到現在都還是非常感激那位我已經記不起名字與臉孔的女導師。

渡過了國小階段,
便邁入了叛逆的國中生時期。
其實說叛逆也叛逆不到哪裡去啦,
頂多就是放學的時候冒著被糾察隊發現的風險
跟幾個同學一起騎著偷來的腳踏去夜市的電動玩具店打電動跟賽車,
或者就是國三晚上夜自習的時候跟幾個人一起從氣窗偷爬到暗戀的學妹(名字我竟然都還記得!)的教室很純情地幫她把作業都寫好再屬名「喜歡妳的小精靈」之類的程度而已,
再不然就是身負點名大任的副班長的我故意在一些同學翹課的時候不把點名簿給老師簽名,
而自己很有義氣地冒著偽造文書的風險把練習過很多次的各個老師的簽名自己簽上去,
我想老師們大概也都知道,
不過我平常的表現都還不錯,
班上人太少的時候我跟幾個所謂的「好同學」都會很「認真」地坐在最前面聽老師上課,
老師們大體上也蠻喜歡我的,也就不大跟我計較這些,
為此我在那有很多混混的班級裡還蠻有黑白兩道通吃的感覺。
不諱言地,那時候的功課都還不錯,
也拜常態分班所賜,每次考試也還蠻常在前段的,
有一次全校的英語演講比賽也走狗屎運地獲選為全校第一名,
所以後來在高中聯考前在上課時間不用跟同班同學一起上課,
被學校單方面地直接集中到圖書館作加工處理。
我是覺得這個措施實在是很不好,
學生時期是不應該因為升學主義就被階級區分化的,
不過身為一個平凡國中生自然是沒有綁上白布條行靜坐抗爭的勇氣。
好在那時候跟幾個好朋友倒是沒有因此而漸行漸遠,
每當剛好碰到一起休息的時間都還是會跟他們一起去操場打球,
或是夜自息的時候還是會偷溜出去一起再去幫各自的學妹寫功課。
媽媽那時候跟我說如果考上了當時的第一志願建中的話,
就要帶我去澳洲玩,
不過澳洲對一個國中生來說實在是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吸引力,
後來我也沒有拿到那張前往澳洲的機票就是了。
那段時光有這些朋友的相互陪伴,
是我最最最感激的一件事,
這些人雖然現在都在各自的領域裡發光著
(所以我說學生時期實在是用不著階級化)
到現在我們都還是會常常聯絡。

其實越寫下去自己好像都覺得這小子真不知道是在臭屁些什麼,
不過我所要表達的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接下來會有機會讓大家理解的。
am* 2008-04-26 00:26:43

小精靈啊...

你可知道以前報告趕不出來時

有多希望自暴自棄地一覺醒來後

會驚喜的發現

小精靈顯靈啦!

全部都幫我做好了

只可惜本人八字太重

這種靈異現象從來沒出現過就是了

小狗子 2008-01-11 14:24:42

哈~~哈~~
以前我養了一隻白色波斯,
超調皮的,
每次犯錯被我罵時,
也會出現一樣的表情耶~~
好像在說:麥擱咩啊啦~~

版主回應
看來你的貓也跟我的一樣,
任性又愛裝無辜。 哈
2008-01-12 15:30:08
洩鳥ˇ殘 2007-07-26 22:46:30

謝謝惠顧


歡迎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