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11:05:51小橘凱娜

我不是心理諮詢師-對你談話

我不是心理諮詢師,這點在標題就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我很確定我不是當心理諮詢師的料,因為我很清楚我的心不是足夠堅強的人~所以我才對我的生活有諸多的抱怨。

雖然我知道文章寫在這裡你看不到,或許就是因為你看不到所以我才想來這裡寫,有時候你的陰沈,讓我感到很沉重。

人不能一直沉重下去,我可以忍受你一年沉重,兩年沉重,但終究這不會是一輩子的。(雖然我們認識都還不到一年呢!)

我不會像布袋戲裡那個師九如這麼的有耐心,另~他是個具有堅強意志的人,這點真的很重要,我也看過心理諮詢師在諮詢之後,或許也稱不上是失敗,結果終究也還是放棄了諮詢師的稱謂,但我對他是滿滿的敬意,那意味著什麼?他很努力的想法排解他人的苦痛,雖然他沒做到,但他至少有盡力去做~也願意為對方這樣的努力。

然而~當一個人的意志不是這麼的堅強時,很容易被催毀~我是如此,因為我也是個敏感的人。

你對她有好感,不願意讓她承受太多來自於你的壓力,所以你決定照我說的去沉澱自己,暫時脫離和她有關的環境,我非常的樂見其成~有時我會這麼想,她和你也算是認識了好一陣子,可曾認為你陰沈?若是~這對她來說,會是股莫名的壓力嗎?

我想,或許你不會讓她發現這樣的你~因為我相信你不會忍心看她難過。這段時間我並不委屈,也很願意聽你說話,雖然你真的很愛說冷笑話~(你知道的,我真的對冷笑話沒輒~),但有些時候,我會覺得你只是欠缺關懷而已,因為空缺太久了,所以被關懷的感覺也拖欠的太久,會讓你不滿足你認為你應得到的部份,如果可以~我會不吝惜我的關懷,但我卻也很清楚,我的關懷不是絕對的,或許你要的是家人的,因為朋友的關懷或許對你來說已經足夠,甚至過多~更甚的是,你想要的是她全心的關懷!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一直都是千古不變的事~要我像師九如一樣花那麼多的時間精力去改變一個人的想法,這種事我還真的做不到,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能!我也覺得我是無力去改變你的人,若你堅持要這樣一輩子,我的勸說又能憾動的了你嗎?要不要改是個人的事~因為我也不是你的誰,沒有能力去說服你什麼,所以也只能做好一個好朋友的本份,陪著你就好,這點我倒是做的來的。

但因為我不是心理諮詢師~所以我也很肯定我很容易受到你陰沈的個性的影響而又開始像往昔一樣的陰沈起來,我其實很害怕現在的我又變的跟以前一樣,我是花了多大的努力才能讓自己呈現現在的樣子,而你為什麼不能也試著努力看看?

我們的友誼是由霹靂布袋戲開始的,其實是很淺薄的緣份,能和你成為朋友這件事也很讓我覺得高興,但希望你能夠再放開自己一點,鑽進死胡同的時候,是要記得向後退的。

下一篇:甜蜜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