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23:49:59高橋隆

阿Q

記得我的愛犬(小不點)死後 大概有10年沒在養狗了
在去年家後面來了一隻流浪狗 阿白
每當我工作有經過家裡總會順到跟他打聲招呼
直到10月多的時候 生產了一窩的baby
一共有10隻 且全清一色都是白的(在下佩服佩服)
更利害的是 可以生岀5公5母(計算好的嗎?)
更想起以前的小不點 也是不小心被...
也是生了2公2母 很剛好

而且阿白跟小不點的所生的特色
公的一定像爸爸 母的一定像媽媽

過了大概一個月
baby漸漸的被抓走 抓到剩下2隻女生
不知為何 母狗總是沒人要養?
我卻特別喜歡母狗 因為公狗會到處跟著母狗跑 卻忘了回家...

剩下2隻卻沒有人認養
滿麻煩低 又沒辦法之下
跟媽媽提議 想要領養一隻到自己住處去養
老媽叫我想清楚 考慮了大概半個月 認為自己有能力照顧他
就把其中一隻帶回去了
而另一隻就被後院的人給收養了

小狗離開媽媽總是會哭鬧個2-3天
奇特的是阿Q(幫他取名字因為他的毛QQ的)
只哭鬧一天 第2天到了睡覺時間
他又開始叫 把他帶到樓上房間的時候
竟然乖乖的跑回自己的窩睡
一點也不吵了
原來在樓下的時候的哭鬧是想告訴你"他要睡覺了"
接下來幾天他也不曾哭鬧了
很訝異 滿董事的阿Q
不過他卻很怕孤單
每當剩下他一個 他總是在那邊哭鬧
直到現在來這3個月了 他依然很怕自己一個
他平常的消遣
就是很喜歡去踩爛的我花圃
不過有一次我真的很生氣(因為他把所有的花全挖起來)
被我狠狠的教訓一頓 自此之後再也不會去花圃了
果然他很聰明 也說明了狗跟人一樣要教

竟然花圃不能去
他的找尋新的消遣
就是跑上來咬我一"一
總是把我當成他的玩具(手上常有莫名其妙的傷)
玩膩了 他又會跑去老弟那邊撒嬌

不過為他感到可憐的是
我們都沒有太多時間陪他
有時忙的忙 玩遊戲的玩遊戲
他總是會被忽略
這是對他滿抱歉低
看來要每天撥一點時間來陪他了
雖然有時回來真的滿晚了

不過養他就要愛他不是嗎?

上一篇:玫瑰花語

下一篇:滿神奇的一株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