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06:53:35高橋隆

玄鳳介紹

鳥名:太陽鳥~(還有很多種叫法)例如:卡妹(台語)~玄鳳

種類:黑色(灰)算是原生種後來衍發有黃色白子白臉等等(白臉就是我貼的那種)所謂白臉就是臉上的
太陽標誌(紅色的腮紅)不見了~~~還有更多羽色的種類^^派落~~珍珠等等

注意事項:事實上這種鳥滿好養的~~只是鳥大部分都會怕冷就除了要注意保暖而已~~
比較要注意的是假如是從幼鳥開始養~~玄鳳大部分聽鳥友說不好養~~如果初學者可以從文鳥或者小鶯歌(阿蘇兒)養起
還有這種鳥~~滿神經質的稍微一點他沒聽過的小聲音就會嚇的半死~或者是看到陌生人也會怕

其實養鳥的樂趣在於~~可以聽到他的叫聲
看他的羽色~~~
重點是假如從幼鳥開始養起的話~~~更能與你跟親近
太陽鳥的學習能力也滿強的~~(也會說話~但是不會說很多~)
例如:我家的黑色那隻(我叫他妹妹~他是男生@"@)~~他會聽他名字也會學習你的口哨聲~
不過有點讓我滿不可思議的是~~有天我在吃早餐抓他出來把玩
他竟然對早餐中的辣椒醬有興趣...而且還猛吃@"@不曉得會不會拉肚子~~還好是沒有^^"

以上是我一些養鳥的樂趣與心得~~如有錯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