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22:49:53抽象思維

類情侶

 寫這篇文章時,腦中浮起了SHE剛出道時的一首歌「戀人未滿」,這首歌好像是5、6年前的歌了吧!記憶稍稍回到了剛到台北的第一年,朋友十分喜歡這首歌,因為他和一個女生正處於這首歌歌詞的階段。

 想想我好像也曾經跟幾位朋友有過這樣的情形「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今年元宵節,我和一位女性朋友二個人一起去金山玩,晚上二個人逛完了金山拿了元宵燈籠,回程順道買了煙火和一個天燈,回到飯店附近二個人默默地玩起了煙火,結果天公不作美,一下子就下起了陣雨,心中想著,不會吧!!天燈不能飛了。

 還好,老天爺總算給了我們一個機會,稍微停了一下雨,二個人馬上把天燈架起來點燃,看起天燈漸漸膨脹到浮起來,漸漸鬆手,二個人默默看著天燈飛上天,期許自己的心願能隨著天燈高昇而實現。

 這樣的舉動,如果是和自己的情人,相信畫面會很美。

 過去我身邊一直有著這樣的類情人出現,別人也常誤會著我與什麼人正在交往,因為走得很近,甚至也有異性朋友來住過我家,如果說什麼都沒發生,別人也不會相信,然而卻也真的就是很平淡的過一晚而已。

 女人猜忌心很重,前一陣子不禁鬆口的說出我曾與女性友人同居一室,同事說了「你們男人為什麼總是要做這種令人懷疑的事」,一時也真不知該回什麼,必竟真的什麼都沒做啊。

 也許男人真的有那種邪惡的本性,但也不至於那麼墮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