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13:14:16抽象思維

眼中的淚

 新兵訓練最後一天,也是大抽籤的日子,早上,身體很不舒服,最後幾天,連上感冒的人口急遽增加,或許是因為心靈上的枷鎖稍為鬆了一點吧,大家一個接著一個感冒,我就成為了其中的受害者之一。

 頭昏、精神不好,但很多無聊重覆的事,依舊要去做,厭了、倦了…

 一早吃完早餐後,就帶著我們下到地下餐廳準備迎接大抽籤,心情上的緊張感旋即產生,開始在心中默禱,請求眾神明的保佑,可惜,不知是天意原先就是如此,還是老天爺要給我這麼大的一個考驗,抽到了一支遙遠的外島籤。

 那刻心中閃過許多念頭,那裡有什麼,那裡的生活是什麼,我要怎麼跟爸媽講才好…

 還好,整個連不只我要去那個地方,我們幾個都即將成為那地方的尖兵,也是最好的伙伴。

 只是…從那刻起,我就不斷壓抑著眼中的淚,因為我不想在同梯的人面前落下眼淚,更想掩飾自己心中的不安,大家都已經在心情低落了,何必增加別人的困擾。

 中午抽完,完全不敢打電話回家,我知道,早打了,也只是讓爸媽早點擔心而已,晚上回到家後,匆匆說了我抽到了外島,就和同學出去吃飯了。

 這兩天,莫名的會掉下眼淚,眼睛就像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內心的忙碌更是辛苦,要一邊安慰自己,又一邊在想奇怪的事,不斷地催淚。

 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