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03:10:51抽象思維

再思考

 在MSN上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如果有個女的喜歡一個男的很久,但兩個人一直沒有在一起,突然有天,女的交了新的男朋友,原先她喜歡的那個男生這時才猛然覺得自己喜歡她,那到底這個男的喜歡她還是不喜歡她?

 剛好這問題就和我前幾天認識的朋友所遇到的問題是一樣的,而我自己也曾經面對這樣的問題,但其中各有異同之處…

 我那位朋友和我一樣,我們和異性的相處關係都不錯,而長久以來,交過的女朋友,其實都不算真正的女朋友,因為都是兩個人相處模式不錯,而對方提出交往的可能性要求後,我們以可有可無的心態在交往,從來沒有認真思考及培養之間的關係。

 而他在面對與前女友分手後不久,前女友交了新的男朋友時,發現了自己真的在乎她,也喜歡她,開始反過來展開追求,但目前卻是小小的悲劇收場。

 而我目前則面對著,一個喜歡我的女生的暗示追求,我卻深知自己對她沒有任何想談戀愛的想法,但卻苦惱著如何跟她解釋才能將解釋降低到最少。

 一開始,的確之間的曖昧都滿足了我們彼此雙方寂寞的心靈…

 但在我的前一段戀情結束之時,她卻還沒從上一段戀情的悲痛中走出來…

 我更進一步確認我對她沒有意思。

 也許一開始那個男的就沒有喜歡那個女的,他們只是喜歡彼此那種曖昧的關係,但漸漸地,其中一個開始覺得曖昧不能滿足了,開始要求更多,想要更多,一個逃避了,另一個只好另尋出路,但就在找到時,對方卻發現離不開彼此。

 那麼,到底他是喜歡她呢?還是只是出於一種習慣,突然失去了,不習慣?

 還是這種習慣,其實就是一種喜歡…那麼,什麼時候喜歡可以轉變成愛情?

 彼此來電→喜歡→愛情…

 愛情到底是一開始就存在於彼此,還是在於來電及喜歡後的培養而成的產物?

 或許,我不該用這種線性的模型來思考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