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20:32:14抽象思維

 這一年來,許多事的發生,帶給了我許多啟發,也讓我更勇於去面對一些事情。

 分析自己,發現原來自己是個膽子不大的人,許多事,都要在聽了別人怎麼做後,才敢踏出第一步,但這也是一種出於保護自己的心態吧,因為害怕自己受傷,而不敢去做什麼。

 就以我的雙性戀特質來說好了,一直以來都維持在與異性交往的我,直到最近發現自己對一位身邊的朋友很在乎,但礙於我們性別一樣,在不了解狀況時,我也沒辦法表白,而且對他的感覺,也一直有點複雜,雖然不斷讓我想起前女友,但同時也漸漸減少對她的感覺,我將對她的感情移轉到了他的身上。

 前一陣子,因為小小的確定了他是個同志,我提起勇氣向他告白,但卻因為兩個人都要去當兵,而也只能讓這段感情擺著,我們不能做什麼,甚至不敢多去想些什麼。

 他比我早入伍兩個禮拜,而這段期間則成為了我的地獄時間,每天我掛在msn的時間明顯的減少了,開始找尋幫助,上上聊天室居然成為了我打發時間最常做的事,而且開始找人出去聊天,為的就是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感覺是什麼。

 今天下午找到了一個朋友,和他一起出去聊聊天,一開始我們也沒切入這些話題,但聊著聊著,他帶入了這個話題,發現我和他兩個人正面臨的狀況是一樣的,而且我們要面對的課題及考驗都很類似,和他聊完天,我又開始想起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們變成喜歡同性的人。

 因為本來就有這樣的特質嗎?不…我不相信這是與生俱來的!

 因為得不到父母親的愛嗎?這也不像我們的情形。

 因為和異性之間的感情,有所挫折?真的會是如此嗎?

 和他對話中,我們彼此在尋找相同及相異的地方,試著幫對方找尋一個答案,也許我們兩個都在與異性的交往上,有了一些莫名的挫折,而我的腦給的反應是讓我忘了她,但卻給他的反應是深刻地記住她,儘管如此,我們兩個都對前一段感情還在一個執著的狀態,因為這個執著,讓我們陷入了痛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