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11:21:53凱和米魯

My MBA Is Done!!!

從來也沒有想過 自己可以同時間做這麼多事情
從來沒有對自己 感到這麼驕傲過
感覺好像經歷了一世紀這麼久
而每分每秒 我都是那麼努力的 希望能得到更多更多

我不是很善於交際的人(Ok,我知道有些人一定不相信)
更糟糕的是我不是那種有體力同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情的人
所以我沒有辦法像M一樣出去party回來又趕報告
也沒辦法像L一樣要嘛睡很多要嘛就是都不睡來個六場Mock Interviews

我呢,對一切事情都得按。部。就。班

但這趟mba真的得到很多
旅行旅得很爽這不用講 尤其有到過普羅旺斯 那個在夢裡才會出現的地名
即便只有短短兩天 但嘉德水壩橋讓我永生難忘

好吧 雖然我一直都不愛荷蘭 而且深深討厭dutch
但不可否認的那邊有我像嬰兒般艱苦學走路的痕跡

學著怎樣speak up, team work, social, time management
有時候很遺憾的不太記得自己學了哪些hard skill
更多時候其實也不太懂老師在講什麼
甚至一覺睡起來對這樣的生活會感到茫然 自己到底在追尋什麼
但都過去了 而凡走過 必留下一點痕跡的吧

真要說起來 美國的這三個月 才是我mba的精華
所有的一切重新來過 新的生活新的環境新的人
我還記得一開始都聽不懂corporate finance那死老頭在講什麼
每一堂課都好想跳樓
加上又沒有認識的人 我不知道問誰 只好開始扒著一個哥斯大黎加人問

這位哥斯大黎加老哥也是交換學生 叫做卡洛斯(Carlos)
他真的很有耐心 一頁一頁教我
說真的我上課就是抄關鍵字 然後再問他老師講什麼
然後回家再重新整理一次carlos講的
這樣辛苦的唸 我期中考居然考全班前五高分

(卡洛斯大哥可是滿分 我的媽)

另外一個收穫就是認識很多很棒的大陸人
像是有一個綽號叫做大少的大陸人 聰明的要命
我常常看他晃來晃去 還可以寫blog 但人家就是有本事應付功課

另外還有叫做bess的上海姑娘 除了牛之外還是牛(牛=超強)
她可以修七門課外加修歷史系的課照樣科科拿高分
英文聒聒叫

有時候我都想 台灣人阿 要怎麼跟這群牛人競爭呢

還有當然就是Career Fair
我交換的學校不允許我用她們學校系統(it really sucks)
所以我只好努力的參加Career Fair
在這過程中也學會了怎樣對自己做三分鐘行銷
怎樣爭取interview 怎樣修改自己的故事

然後常常在城市的往返間唸著case
下飛機回家吃個東西又要小組討論
亦或是interview完馬上坐四小時飛機回家準備下週考試

以前常常看到人家說MBA=不睡覺
我雖然還沒這樣而且其實也睡蠻多的 但真的覺得人生難得這麼精采

唉 難怪 我常常會失眠 因為有時候太多事情了把自己搞得太high
以至於晚上很難入睡 :(

好吧 這就是我MBA精華版報告 算是交待一下為什麼我這麼久沒寫文章
辜負了讀者們還有親愛的小蝸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終於
終於

P.S 我一月十九回台灣 再跟大家出來聚聚喔

上一篇:靠夭文

Vanadia 2007-01-18 08:30:30

恭喜學成歸國~
(耶?就是明天了嘛!)

阿一 2007-01-10 02:22:24

喔耶~一起吃飯吧,這次要雙約會>///<

Yvetta 2006-12-30 15:25:38

恭喜!恭喜!
總覺得你才去了沒多久就畢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