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04:49:07杜.凱莉

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店


平常,其實我不大吃辣,但是冬天一到,麻辣鍋就是少不了!

2009年1月9日,與幾個朋友約了見面,

其中一個朋友從2008年的夏天就喊著要吃麻辣鍋,

所以在大冬天裡,我們就選擇了評價頗高的太和殿來做這次的聚會場所.

據說,它從原先的一家店到現在擴充到後面還有一家店,

紅色的門面非常的搶眼,

而八點到達的我們,則是看見店內已經座無虛席了!

前一天晚上打了電話訂位,

訂隔天的晚上八點中,告訴我們訂位會保留10分鐘,

誰知道到了現場,

服務人員居然說沒有我們的訂位資料!

這讓我有些不大高興,

不過還好,

服務人員馬上就為我們安排了座位,

所以並沒有讓我餓到發瘋的五臟廟等太久.

 

 

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店

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315號

02-2705-0909

平日 12:00-03:00   假日 12:00-03:00

太和殿堅持麻辣鍋的原汁原味,價位偏高卻一樣座無虛席。

* 消費方式

麻辣鍋起鍋$300/鴛鴦鍋起鍋$350/可以外帶,不過有低銷$1000!

另外,鍋底每人$70可以無限續鍋底喔!

其他的,就看你還點了些什麼料來做計算囉!

 

剛坐下不久的我們,立刻翻開菜單批哩啪啦點了一堆東西,

上菜的速度也非常的快,

一轉眼我們的桌子已經被放的滿滿滿了!

光看,就讓人感到很滿足!

 

鍋底一上桌,旁邊就擺了一大碗的蔥花,

朋友告訴我,那不是蔥花,是蒜花啦!

她告訴第一次去吃的我,醬料是用蒜花加上麻辣鍋的湯,

千萬不要加醬油,不然我一定會後悔!

而我的他咧,則是用了滿滿的醋,他說這樣才好吃,

後來吃了他的醬料一口,嗯~~很酸~~不過可以去辣度,其實還不錯喔!

而親自嚐了這醬料的我咧,

深深的覺得,

沾醬一定要放一大堆的蒜花才是最正點的喔!

 

鍋子一放上桌,麻辣鍋香味四溢,

拿起湯匙立刻一探麻辣鍋底,

撈起一塊豆腐,那個色澤整個很讓人垂涎欲滴,

一看就知道滷的非常入味!

在撈起一塊鴨血,

嗚~~~對對對,麻辣鍋就是一定要有很多很多的鴨血!

立刻將鴨血放入嘴裡,

鴨血滷的很入味,以麻辣鍋來說不會太辣,完全不需要沾醬料喔!

鴨血很嫩,入口的時候湯吃也跟著一起滑進嘴裡,

好吃到我眼睛都要瞇起來了!

 

我們四個人去吃,

總共點了十一樣東西,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多?

* 霜降牛肉 - $600

肥瘦度剛剛好,肉質非常的新鮮,放進麻辣鍋裡燙到8分熟剛剛好,

帶著辣汁入口,連沾醬都不需要,實在是太好吃了!

* 手工花枝丸 - $120

花枝丸的品質很好,不像有些火鍋店,一吃就覺得魚漿加超多,

太和殿的花枝丸有很實在的感覺,不過是切成片狀,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整顆的!

* 大白菜 - $80

* 大陸妹 - $80

吃了那麼多好料的,一定要吃點青菜解解膩,

另外,也給自己吃了不知道多少的熱量一點點彌補!

* 杏包菇 - $100

* 鮮香菇 - $100

我們一行人本來就很愛吃菇類,所以杏包菇和鮮香菇是少不了的,

鮮香菇不管放在辣鍋裡,或是放在白鍋,都非常的讚!

不過杏包菇是切成薄片的,吃起來有點咬不斷,個人覺得切成塊狀會更好!

* 大腸頭 - $300

吃麻辣鍋,大腸頭是絕對少不了的!

放在辣鍋裡煮到入味,不管煮多久都好吃,

QQ有嚼勁的大腸頭,也完全不需要沾醬,在嘴巴裡越嚼越香!

* 川丸子 - $280

我個人是不管什麼東西都往辣鍋裡丟的,

川丸子放進辣鍋裡,會吸湯汁吸得飽飽的,

放入嘴巴裡連湯汁都吃的到,不過這個比較不吸引我就是了!

* 老油條 - $60

老油條也會吸辣汁吸的滿滿的,

我喜歡煮到外面軟軟爛爛的,裡面還帶有脆度,個人覺得這是最完美的!

因為吸滿湯汁的外皮,搭配著內部酥脆的口感,

入口就可以享受兩種不同的口感喔!

* 豆皮 - $80

太和殿的豆皮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捲成一管一管的,

這個一定要放進辣鍋煮,而且要煮滿久的,所以建議一開始就丟進去!

煮到一定程度,豆皮會吸飽湯汁,超好吃,

而且他們的豆皮很有嚼勁,越嚼會越有味道喔!

* 拉麵 - $60

拉麵很Q,因為本身就是熟的,所以放進辣湯裡稍微燙一下下就好,

包附著湯汁的拉麵非常讚,這個以後會是我的必點品!

* 蒜花 - $60

是的,這就是作成沾醬的蒜花,記得一定要加一大堆喔!

 

太和殿的服務算是非常好的,服務人員不時會來看看有什麼需要,

需不需要加湯,需不需要加鍋底,

我們總共加了4~5次的鍋底,

一行四個人吃的整個很飽很飽,也聊天聊到一個很爽很爽!

實際開始用餐時間大約是晚上8:30,

而我們離開的時間大約是凌晨2:30!

看著隔壁桌已經換了三匹客人,店員搞不好第一次看到這麼能聊的客人吧?

 

太和殿的麻辣鍋並不會很辣,辣中帶麻,比較屬於重口味的,

如果不喜歡吃太鹹的人,建議可以用蒜花加醋來當沾醬喔!

(個人是比較不喜歡加白湯來沖淡鹹味,因為這樣味道就不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