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13:21:09M

☆★新年假期3☆★

2005/02/10(大年初二)
從小舅家離開之後,有繞去晚上要吃飯的"紅椒小館"看店的位置
一直到晚上6點的電話響起,午睡完的我們才準備出門
晚上換大舅要請這些回娘家的妹妹吃飯
這間餐廳是座落在梅川西路上的一間餐館
料理大制上都府合大家的口味(<<我還好...外食讓我不大喜歡...每樣就吃一點點)
向長輩敬酒的文化是聚會必有的
而且是一人對一人或一人敬一對的兩種敬法
而我是小孩子中最小的
所以等到哥哥姊姊敬完,我的腳已經酸了(<<算一算~我將近站了一天了)
大人還是很可愛也很白目的要我用日文敬酒問新年
我也只好用他們都聽不懂的「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為何不用「新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因為要就讓他們都聽不懂,而且後句那麼長,每位都講那我不就暈死在老人桌了嗎?!
當然要跟媽媽她們家結親戚的未來女婿.未來媳婦一定要有好酒量(<<女生還好啦~男的就要稍微練一下了)
表姊(五姨的女兒)的男友不只在孩子桌被表哥表姊灌酒
到了長輩桌,更是逃不了被灌的命運(<<這就是人生~暴)
順帶一提,我們喝的是紅酒.......(<<好喝耶~)
晚餐完後,到大舅家抬槓去
那是間有設計過的新房子(<<二姨的兒子設計的)
插撥一下,我有張Hyde的照片被媽媽看到之後,媽媽說:怎麼那麼像XX哥哥~(驚)我覺得二姨的小孩都長得像外國人(<<看他們的照片,小時候我都認為他們是外國人耶~笑)
小孩子都上到三樓表哥的房間聊天,癱在舒服的沙發上,聽著輕音樂,喝著甘草薄荷茶,女生聊著彩妝化妝品,男生圍到電腦桌前玩電玩(<<好想睡覺...噗哈)
我問了在彩妝櫃工作的表姊「大姊姊~我們要cosplay~到時可以請妳幫我們上妝嗎?!」
姊姊回「好呀~^.^」(<<職業笑容...無言)
瞬間就有其他位表姊問「妳有在角色扮演喔?!!」
但最後好像還是將同人誌跟角色扮演混在一起了(<<算了~已經習慣了)
表姊也供獻了一個白天見到的日本朋友的笑話
話說日本朋友的家是個很傳統的家庭
台灣去的朋友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
日本媽媽的「お風呂」,一天洗兩次澡讓台灣人洗得皮快脫了
吃飯時,日本媽媽也站在電鍋旁準備遞上第二碗第三碗
甚至五六碗飯,讓表哥他們吃得很撐
有一次呀~日本爸爸很喜歡動物,就瞞了日本媽媽帶了一隻貓咪回家養
而那隻貓咪卻在外面生了孩子,帶了兩隻回來
日本爸爸說「家裡的拉不拉多牠都知道,卻都不說」
而日本爸爸又帶了五六隻雞回家,他們家都吃家裡的雞生的蛋
有一天晚上就聽到雞叫聲,愛動物的日本爸爸出去一看
雞都被山上的狐狸吃掉了
這回,日本爸爸很生氣的說「家裡的拉不拉多牠都知道,卻都不說,今晚不給牠吃晚餐」
因為家裡的拉不拉多很壞,就讓牠去寵物學校受訓
動物學校都會定期寄照片給飼主,讓飼主知道自己的愛犬受訓狀況
就看到家裡的狗跳越過障礙物
但日本爸爸卻說「那一定是合成的,不可能是家裡的狗」
狗送回來的前幾天,都真的很乖
但日子久了,又回到原本的惡劣性了(<<這錢花得真不值得,送來給我媽管啦~一定會很乖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