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12:16:03M

☆★新年假期2☆★

2005/02/09(大年初一)
今天是大年初一
是回草湖鄉下團圓的日子
一路戴著耳機坐在後座
一志志的歌聲陪伴著我
到了鄉下
進到四合院
說起四合院,也已經被九二一地震震得殘破不堪了
但我家這邊就還好
祖先牌位的地方有修補過而以
從廚房端菜飯到祖先桌前放好
拿香祭拜燒金紙
再將菜飯端回飯廳
開始圍爐
前幾年,爸爸都會講以前爺爺是很嚴格的家長
圍爐桌下一定要有小火爐
全家人一定要團圓吃飯
........諸如此類的繁文縟節
但今年,爸爸沒再說了
吃得很飽,新的一年吃得那麼飽,是一個好兆頭(<<誰說的?!)
回家的路上我越來越想睡,最近很容易有發累的感覺(汗bbb)

2005/02/10(大年初二)
一早醒來就聽到媽媽說小舅要請阿姨們吃飯(回娘家的中午)
果然過年除了吃之外,就還是剩下吃了...(人生嘛~攤手)
到了小舅家,這次我沒有借小舅的電腦看Kagrra,了
我玩起孔雀魚和一些不記得名字但有看過的魚
看著牠們腹部懸掛了一條便便還游來游去的(<<沒感覺嗎?)
有特殊的燈打在牠們身上
魚身上的一條紋路被燈照得發亮
真的會使人看得會入迷
吃飯的準備我在桌旁竄來竄去
幫忙排菜幫忙排碗筷
陸續一些阿姨和姨丈和表哥表姊都來了
吃飯時間我還是站著媽媽後面夾菜
我並沒有跟哥哥姊姊站在遠處吃
老實說,我覺得我根本無法融入哥哥姊姊的談話內容
只是有時哥哥姊姊會來夾菜順便跟我說一些話
聊的也是功課和近況
一直到大舅舅的兒子帶了日本同學(交換學生)來跟我說話
我才有真的說上話的感覺
那位日本朋友,讓我感覺不像日本人(她的中文很標準)
聽我姊回到家後說有位表姊嫌那位日本人服裝不好看還是什麼有的沒的
但我覺得她一定是被研究所的同學同化太深了
一點日本氣息都沒有
這次我黏去爸爸旁邊,為何一定要黏到家長旁邊,因為可以喝酒(<<哈哈^.^b)
表哥把日本朋友帶到餐桌前(我的面前)
意思已經很明顯了
應家長們的要求要我跟日本人用日文對話(<<這是考試嗎?!)
起先我先請問她的名字
她想了一下(我知道她在考慮要說本名還是小名,也或者她在想剛剛不是有一堆人都叫她的名字了嗎?為何還要問~)
她回ユウユウ(是優秀的優喔~不是油油的油喔~)
她問的問題我都聽得懂也回得出口
類似妳幾歲?還是大學生嗎?.......一些我可以回的很順的問題(<<太順所以忘了問啥了=.=b)
只有一句我讓她重覆問了一次,最後還是用很清楚的中文說問題
她問我有沒有去過日本?
我聽成去日本工作,我將したこと聽成しごと,她的た很小聲
最後只有這句讓我記得最清楚(<<因為我聽錯)
但我回的答案真的很模糊地帶
我回了「沖繩」......有些日本人不大認為沖繩是自己本國
最後我得到的分數是及格(<<到底幾分呀?!).....(<<那是當然的,我不會記得就代表我回答還不錯,如果我記得對話內容,就代表自己也覺得自己奇爛無比)
大家漸漸的散會回家休息去,準備應付晚上的另一攤回娘家(<<這就是人生...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