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7:31:27kaeyun

因了解而分手

我們,我們算是因為了解而分手嗎?我想,這應該不算是吧,因為,長久以來,都是我一直默默的喜歡著你。


回想起之前的認識與交集,只能說緣分的安排總是令人驚奇,當時的我們,有共同的組織,有共同的工作與興趣,所以經常相處在一起,久了以後,便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你,喜歡你的才華,喜歡你的想法,喜歡我們好惡的氣味這麼的相近。


「可是,他已經有伴了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知道啊,可是我覺得我更適合他。如果我是可以帶給他更多幸福的人,為什麼我不能去愛?」


這句解釋,壓過了好友對我的擔心與質疑,表面上似乎很合理,但又說不上來其中哪裡有錯的地方。直到現在,我都還想著這句讓我勇敢去喜歡你的這句話,錯了嗎?受傷了嗎?其實有好多面的衡量與考慮。對你現有的伴侶來說,我這樣執意的介入算是第三者吧;但對於我的立場來說,何嘗又不是一種追求所愛與無悔的表現?所幸,這一切的糾結與矛盾都沒有發生,因為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你我對你的傾慕,即使我們經常因同進同出被誤認為是一對情侶,即使我時常的為你現任的情人求情溝通,讓你們還是可以繼續的相愛下去。


我真得從來沒有想要破壞的意思,只是覺得,我比你現任的情人更優秀,更適合與你相處在一起。後來,由於種種可以讓我們產生交集的東西慢慢喪失了,彼此也有更要專注的生活行程,所以我們就漸行漸遠了,不再連絡。


「那你現在的感覺是怎樣?還會喜歡他嗎?」這個話題在不再與你聯繫的日子裡,反覆被好友問了好多次。「嗯,我想我對他還是有好感,畢竟他的品味、他的作息跟我還算接近。但,我不會再喜歡他。」「為什麼?你之前不是一直很執著的要去愛他嗎?你那句話......」


我沒有忘,我會永遠帶著這句話在心裡放感情的房間裡,因為也只有遇見了你,這句話才會在我的腦海裡產生,才顯得深具意義。


「我後來發覺他真的很愛他現任的b啊,那我又何必再......。是啊,當你想付出愛給對方的時候,也要看對方需不需要。這不是自己想怎樣就能怎樣的,愛情跟幸福都是兩個人一起完成的事。所以,我就放棄了啊!」回答完後,大伙們馬上又衍伸出一大串關於處理感情的問題,各自表態的討論著。我的思緒沒有因此被帶走,還在想著我們,想著我們的過去與好像也沒甚麼的一段過從甚密,不過卻維持不到一分鐘。


「都這樣啊,過去了就好了啊,之前超級在意的,後來也都覺得還好了啊,整個就放下雲淡風輕。」不知道話題怎樣連結或翻轉的,又繞出了這個萬古不遍的說辭。雖然現在都能講得很輕鬆與看似老生常談,但其中的感受與歷程,卻是要個人用力遇過才能體會出的。有點感嘆。


「可是他真的有那麼好嗎?其實我覺得他很普通啊?」我突然又變成話題的主角了。

「難免會情人眼裡出西施啊!」我說,笑笑的帶過。但,事情也真的要放長久、經過好長時間、不執著於當下才能看得清楚。如果當初我們真的在一起了,會怎樣呢?後來,我也曾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不過會這樣的問自己,不是因為現在還延續著當年對你的感情,而是反省,反問自己當初自以為和你的習性相近是真的嗎?是確實的嗎?當然,結果是破滅的。當初對一切都想的太美好,認為可以包容現在想起都覺得不敢恭維的缺點,對朋友的建議或對你的一些微詞也比較能聽得進去。

真的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我的嘴角就這麼的浮現一朵暗自反芻思前想後過的會心一笑。其實,我們真的不適合吧,不然最後怎麼會單純的因工作或共同交集的消失就失去聯絡?這樣的分開太膚淺,也代表沒有深刻的交情。當初自信滿滿的以為彼此個性與生活情調相近,或許真的就是一種沒有認真看清、看遠的事實吧?


「所以在當下都很難看清楚吧,都要過了以後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能看得比較完整和實在。就像是誰啊,之前很擔心他和他男友如果分手怎辦,一直很感傷的,到最後勒,還不是自己提分手,連一滴眼淚也沒甚麼流。因為後來長時間在一起後就覺得對方的缺點還真多,真的是不適合再走下去了。這種因了解而分手的結局是最無傷的啦,之前還未雨綢繆難過的像甚麼似的!」在聚餐結束前,我習慣的做出所有話題的總結,大伙們紛紛呵呵的笑鬧著在場的某位友人。


我們,我們是因了解而分手的吧?或許你從來沒有察覺我曾經深刻的喜歡上你,義無反顧,也不會知道後來我為什麼又這樣的完全離開。因為,只有我知道我們真的是不適合,因更了解所以能雲淡風輕的,放手。一切真的沒有甚麼。


當然,當初決定愛你的那句話還是不變的,沒有因此而從心裡摘下。就像我仍會不時的瀏覽你的新聞台,看你吃過哪些餐廳、找過哪些書店,然後自己騎車或徒步經過。我們住得很近,但因了解而分手的距離,卻很遠。


阿譽 2008-08-11 12:03:11

相仿的故事,想起同樣的情景,仍然很痛......

都說時間能療癒傷痛,但是疤痕卻抹不掉,

或許是自己還不夠成熟吧 囧 看到你的文章 真的 感觸很多 也會慢慢思考著......


希望以後能看到你的更多文章喔 加油^^

賤賤 2008-04-18 12:14:32

看 了 之 後 感 觸 好 多 ..

又 有 點 體 會 不 到

可 能 是 我 年 紀 輕

不 過 要 放 下 .. 真 的 好 難

加油^^

版主回應
事情總會過去的,過去了再回想也就覺得沒甚麼了。

當然,如果你的臉上還掛著雨水,心裡還是灰濛鬱鬱的陰天,那必然是無法去想像往後雨過天晴的感覺的。

再長的雨季都會結束,這樣想著,再不好的心情都會好些。
2008-04-18 16:24:00
天才小柯 2008-04-17 22:56:38

生命是為自己而存在,而感情,是因為愛而存在。愛的人已經不再給你任何的安慰,那麼再多的言語也沒有任何的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