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22:14:16親愛的魯魯

對詩

蘋果樹上的貓頭鷹

棲身在蘋果樹的貓頭鷹,
正偷窺著即刻上映的戲碼,
一部部類似的電影情節,即將上演!

冷眼的貓頭鷹竊笑著,世俗男女的愛恨情仇。

我愛你,你愛我。
我不愛你,你不愛我。
我愛你,你不愛我。
我不愛你,你愛我。

白雪公主尚未尋覓瀟灑英俊的白馬王子,
王子也尚未找到溫柔、善解人意的公主。
只是故事裡的虛無童話,
欺騙無數善男信女。

故事中藏匿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
蒙騙了熱戀中的鴛鴦情侶。

他們不想看也看不透,
不想聽也聽不進,
這路上不是只有善意的平行道,
你選我,我選你的簡單遊戲,
這花花世界裡,有太多太多誘惑等著吞饜你。

或許是蘋果尚未掉落,
敲不醒人類愚昧的腦袋…

我只好繼續冷眼旁觀。





…………………………………………………………………………



櫻桃樹上的黃鶯

停在櫻桃樹上黃鶯,
正在詠唱著美妙的歌曲。

那輕波留往的璇律,
喚醒了人們心中,
最美好的記憶。

記憶中的妳,
依然美麗,
依然有著一頭披肩的長髮,
以及一顆溫柔善良的心。

黃鶯歌唱著,

成熟的櫻桃,
伴隨著風的舞動,
油綠的樹葉是他最佳的跳舞伴侶。

這場醉人的圓舞曲,
黃鶯懂人們的心,
悠揚的輕輕哼著祝福的話語。

願心中牽掛的人,
人生旅途上少苦多喜,
願世間的男男女女,
皆能覓得情路上最貼心的知己!

黃鶯如此唱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