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14:26:14

最後 還是哭了

外婆生病這5年來 翊從沒在外婆面前掉過眼淚
比我難過的人很多 我憑什麼掉淚
可這次 卻克制不住欲奪眶而出的淚水..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外婆 我什麼也沒說 只是靜靜在旁邊陪著他
我聽不到他說話 他也聽不清楚別人說的話
四肢就像衣索比亞難民一樣的瘦
舅媽跟他說:「是唯晨」 他淡淡的說:「我知道」
然後用他因為做化療而變模糊的視力看著我 沒有交談
他慢慢閉上眼睛 

我知道他很累 我知道他想離開 可我什麼也不能做
舅媽發現我的淚水 遞了張衛生紙給我
我退到病床旁簾子的後面 將眼淚擦乾
我慶幸外婆的視力不如以往 否則 他會心疼我為了他難過

我想把他留在身邊 卻又不想他被病痛所苦
我不能這麼自私的 對吧
所有藥物都已用到極限 3~6個月是我無意間聽到的最後時限
我無力去改變什麼 如果離開對他來說是最好
那 就這樣吧 我會做好失去他的心理準備

回程的路上 只能任由淚水伴著雨水 悄悄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