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12:18:51Jia

ㄿ續長今夢ㅛ第一百十章ㄼ這不是我的戒指

她只要一個眼神一句話 他便輕易丟盔棄甲

現在酒刺入喉 只有醉才能把他最軟弱感情呈現

醉在恍惚裡依然不能忘掉這個名字

含糊不清地叫著這個名字

呢喃著緊閉的眼角微有些濕潤

[那妳解釋呀!說呀——!!]

 

政浩醉糊塗了分辨不清 眼前的人到底是誰

千知溫柔的給他蓋被子 輕言細語地說有緣再見

什麼有緣份再見? 連解釋都不講?

為什麼妳總不能好好說清楚? 出事了就只想躲?

在濟洲島妳都躲去山上 也是我去找妳

這次又要我———

就說他愛她已無藥可救 他還是不願失去她

一把她拽入懷 [長今——求妳了 ! 別再離開我!]

所有痛苦委屈壓抑 似乎像是找到了發泄的突破口

他緊緊抱住了懷裡的人

揪心扯肺的地喊著她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千知覺得自己快要醉倒在這樣的深情裡

雖然知道他醉了但被壯實臂彎包裹她很快活啊

就算做一個替代品 哎自己本是大人們出錢得手的玩物啊

如今這個男人她願意啊 [——那我不走了]

哇大膽了耶——順勢伸手摟住他脖子——

 

政浩心裡踏實 眼角滑下一滴淚

他再也不顧一切的吻住懷裡的人

貪婪的汲取著她的芳香 她也回應著他

在這前都是在夜深人靜想想———

體內湧動的燥熱 某處悸動

奇怪 ! 明明摟緊 怎麼都感覺不倒她胸前柔軟

他曾睡她在胸懷 那個大那個軟是他一輩子躺過最舒服的

這觸感——不對呀—— 連小饅頭都比這軟——

政浩疑惑在半夢半醒間 感受著這纏綿悱惻的吻——莫非是夢?

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既然是夢 那就沒好忌諱了

也不需要控制力道 深深的進入 複出後大開大合

[——啊! 啊啊!] 太過份了!

千知在他身下綻放顫慄 [大人啊——輕點——]

這身材跟持久度 犯規啊

就算已經筋疲力盡 她願意繼續被他搾乾

 

哪怕這只是個夢 聽著她難耐嬌吟

他也寧可死在這個夢裡 不願醒來面對殘酷的現實

 

卯時 (早上6)

一年輕有"緊張大師"稱的侍太監 玟

他輕柔一聲   宮女們井然有序往中宗寢宮請安去

 

白皙俊俏五官一抹溫柔 劍眉毛斜斜飛入鬢角

黑如墨玉般的瞳仁高挺的鼻子 薄薄的唇

中宗已經穿好上朝大紅龍袍 散發著王者的高貴

批閱著奏章 緩緩道 [梳髮吧!]

 

雖伺候王上工作壓力真讓人膽戰心驚

但每天早起都能見到美男人 宮女們還是樂意啊

他烏黑的長髮比女人還柔軟又香——!

除了妃嬪 誰可以如此親近王啊

而且還是個溫柔的王啊

 

不用中宗開口

老內侍提來些零嘴 放在桌上

笑吟吟回道申益必的賞賜安排

[黃金跟細絹都已經入箱了]

[今年春天收穫不少 這次削到肉裡去]

[等閔政浩大人下年回來 一定收割更多]

 

中宗說別忘要賞罰給賣苗的

[太監傳話昨晚承露台發生了笑料 ]

[可惜啊 早知道多待一會也許能看個熱鬧]

[義長判官說林督跟申益必同用膳]

[申益必這人還真挺特別]

 

[對啊  個性格孤僻 不擅長交流的醫官]

[出奇在教導醫術方面 頗受內醫院上下尊重]

[主上若對他如此感興趣]

老內侍 [召他上殿便是]

 

中宗笑說林督這人不輕易結緣

他雖有興趣 但也不到要見面地步

 

[哎——小想起了] 老內侍苦笑補充

[那個申教授在醫女培訓的第一天]

[直接給了兩個不通給徐長今——哈哈]

[救了濟洲百姓 也治好齊氏少爺 都不能給她加分]

[現在內醫院上下都改口跟她叫 申大叔!]

 

中宗毫不擔憂回笑道

[那宮女由從前就會惹人一把冷汗]

[明國大臣沒說錯 她是食了豹子膽轉世——哈哈]

中宗往記憶裡搜索 還真多的她魯莽 直言不諱 淘氣又真誠模樣

屢屢救過自己性命 從不貪圖榮華富貴卻屢遭命運不公

她若是怨恨自己也怪不得 誰叫我這個王不仲用——

這麼想 自己還真沒有實際償過她什麼

反而自己卻無意隨意地賞賜朝中大臣

想及此 中宗放下奏章 重重惋歎息

哎———!我是怎麼就對自己救命恩人——

難怪閔政浩對她倆師徒如此歉疚  

她們不是做錯了什麼 而是她們啥都沒做呀

 

[如今大事務都上了軌道]  

老內侍果真會察言觀色道 [天氣晴朗]

[向皇太后請安後 不如就巡視圈皇宮吧]

 

中宗會心一笑 食了點零嘴 [順道去國務殿]

[寡人也好奇百本苗怎樣讓林督得緣申益必]

 

 

此時宮廷另一邊X 官史房門外

 

[!!] 小丫鬟使緊搖曳 [妳是醫女對吧?]

[!! 妳醒醒啦——幫幫忙啦!]

 

長今慢慢恢復意識 !?

直到她完全撐開眼睛

大地朦朦朧朧的 黑夜正欲隱去

不好——自己竟然睡著了——!

她扶額 按壓異樣的昏眩感

昨晚喝了海爾的水就  [別搖了——]

頂著體內體外的痛 吃力回復道 [我是!]

 

[我家小姐發著熱 還說痛]

小丫鬟硬把她扯到裡面去

[妳看下她到底怎麼了]

 

迎面濃酒撲鼻不說  

廳堂的炕桌 碗盤 酒壇子 櫃上的擺設都掉落

像經歷暴風來襲 有夠亂七八糟啊

聽到來人聲音 坐在寢室外邊扶額的洪常抬頭

閃過驚嚇得神色 立即關上寢室扇門[長今小姐!!]

他腦筋轉得好快 直接告知閔政浩早回去了

 

[那大人你還好吧?] 長今苦悶

怎麼閔政浩出來都不把她叫醒 按平時還抱她回屋裡睡啊

只能說這一次他真的生氣了

她說昨晚她喝了酒水就直接睡過去

 

[我也是 只喝了一杯就感到不尋常暈厥]

洪常步伐不穩 卻有意把長今帶離現場

[按以往酒量 我不止於這樣呀]

 

[那大人怎知道閔大人離開了?] 長今問

 

[啊哼!] 小丫鬟竟然跟洪常互相角力  

[你這人!!!!關你什麼事啊——!]

[她要給小姐看情況  你少礙著]

 

[丫頭!] 洪常控制著力道怕弄傷小孩子

[醫女是妳能隨便使喚喔?]

 

[是不是來人] 寢室裡傳來一把女子衰弱嗓音

 

[小姐] 小丫鬟不由紛說拉開寢室門 [妳還好吧]

 

洪常簡直瘋了 急急蒙著長今眼睛

說那些姑娘自有人安排[我們回去吧——]

 

[我知道大人你好意]

長今瞄到了裡面情況 淡然說 [你放手吧]

 

寢室裡

閔政浩還在宿醉裡做著美夢

他坦蕩的胸膛 有著深深淺淺紅痕 脖子處幾塊紅莓

躺著臥榻臉色蒼白的女子 脖子也有同款紅莓

[我那裡好痛]

千知說腰也很酸痛 簡直有史以來吃不消啊

她回想那女人下的份量也不多呀

加上醉酒下情況 兩發完又來三發——

要是清醒狀況  哇哦三天三夜下不了床吧——天啊

  

四周亂況加上她事後感想

任憑誰都意淫到 他倆戰況有多激烈呀

 

長今很平靜地為她號脈

 

[這事有蹊蹺!!]  洪常幫腔解釋道

[我們三人都被下藥了!]

 

聽到這 千知怕受涉嫌

[我只是受人錢財 來跳舞而已]

[昨晚亥時末要回去的 只是——]

[沒想到跟大人情不自禁]

 

我情你妹啊——!

[只要把酒拿去檢驗就知道]

洪常想起碼查到酒裡蹊蹺

政浩這亂事也得能說得過去

他真不想上司跟長今小姐之間的誤會裂縫愈扯愈大

[敢下藥給朝廷武將 真夠大膽!]

 

是武將啊  怪不得啊 真太讓人快活

(:妳閉嘴肯不!!心想回味也不肯)

[妳也幫大人看看] 千知直接供出尹海爾

[我是有看到她在酒了加東西]

[在我們行業裡 有太多體力不肯的都會加點壯陽藥]

[真的很平常不過啦——]

 

[對啊!] 小丫鬟補充 [又不是要人命的]

 

[大人沒事!] 長今號脈後幫他蓋上被子

 

長今?!  政浩意識被困在沉重腦袋裡

暈眩裡聽到她嗓音 他努力要醒過來

——等等——

難道昨晚不是在做春夢? 確實跟長今做了?

這麼說昨晚不留餘力———

———哎?!力道會不弄傷她——

這顯得自己很糟糕———

他試圖抓住那遠離的手  ——太好了——!

他緊緊握住 傳到手心的溫暖慢慢讓他醒過來

當他睜眼轉目 呼喚她名字時 [長———]

結果眼前景象嚇得他猛坐了起來

怎麼握著陌生女子的手?  她又怎麼睡到自己旁邊

掀開被窩離開 哎! 連褲子都沒  身上都是咬痕!  

他也感到自己背部那些劃痕的痛!

———昨晚我跟這女做了  不是說她醜怎樣

只是期望的落差——好想剝了自己這層的皮呀——

 

[妳跟大人都沒事]

長今無視洪常說不出口的手腳比劃  

她拉開寢室門  廳堂一地狼藉 目色冷然回復道 

[你們只是體力透支而已 休息下就可以了]

 

政浩想開口叫住 喉嚨卻沙啞得擠不出字

洪常真是操碎心啊  應付公事還得收拾上司爛攤子

你瑪還不換衣服追呀—? 他衝出去喊[長今小姐——!]

 

長今?

真是啊——昨晚猛攻時還喊這名字

千知暗想 這種事竟然活生生呈現自己面前

看政浩眼神  想必那女應該就是他口中人了

[哎——要是我知道是她]

她起身讓小丫鬟更衣 [我痛死一邊 罷了]

 

小丫鬟也不好意思 [我哪知道呀]

[只知道說我們來的地方附近 是內醫院]

[這裡人生路不熟 小姐妳不舒服我就想去找醫女]

[她就剛好躺在外面]

[聽剛才大人說 她跟他都被下藥]

[昨天找我們的女人真夠狠啊  大人幸好暈在屋裡]

[女的任由她在外面吹風]  她一直嘮嘮叨叨

[我搖了她好陣子  還以為她凍死呢]

 

[大人你還不追啊?] 千知都看不下去了說

小丫她一直補充細節都無動於衷——?!

虧你昨晚還那麼深情 要死不活模樣

[罷了 追到 事實又不會改變]

 

對啊追出去解釋酒後亂性嗎?

政浩一副事不關己說 [我送妳們出去!]

千知暗暗嘆氣 接過眼神的小丫鬟幫他上衣

心中暗爽能親近朝廷壯男——哇塞千知小姐爽死都值了

 

雖說他臉色如冰心 但千知看穿他隱藏在面具下的表情

也感到他內心似岩漿翻滾 她說 [我並不那種單純賣笑賣慾的女人]

[我曾經也有刻骨銘心愛戀 但大家終歸看清身份罷了]

[對啊一輩子很漫長 我會愛上其他男人 他也會娶夫人]

[偶然夜裡想起這段回不去的愛]

[偶然想下 要是我們再堅持下去 結果也許會不一樣]

[我們卻都不願意再多走一步] 

[只有我知道 再無其他男人像他能走入我心裡罷了]

千知希望他別留遺憾

她說就算自己是代替娃娃 也不喜歡在那個時候被叫著其他名字

 

 

鏡頭切換到外面

 

[尹海爾那女人真沒品]

洪常一再解釋  閔政浩有叫來部下一齊食這餞行宴

一切是那死心眼女人費盡心機的局 

[大人心裡只有妳  他從沒想過事情會發展成這樣!]

[而且——連我知情的都接受不了妳跟朴夫謙昨天——]

[我都知道的!]

長今死死噙著眼淚 [你們也都知道的]  

這樣她跟閔政浩就打成平手吧

[我跟閔大人再怎樣努力 關係也不過這樣]

[我只是一個普通不過的官婢]

只要大人願意信任她——她是不會介意———

 

[!!] 洪常 [在我們眼裡 妳就是妳]

[在閔大人眼裡——妳就是他唯一!!]

 

後面的門被拉開  政浩跟千知款款走出來

 

長今憋著氣等待他上前

心裡擬定好說辭 不知道他會給自己第一句是什麼呢

只不過

政浩沒有半點遲疑和停滯從她身邊經過———當空氣?

看著他決然而去的背影

長今心頭仿佛有一把鈍鈍的刀切割著 疼痛得難以忍受

[大人!!] 她帶著顫抖哭腔 只叫停了千知腳步

 

洪常識趣上前說他送千知她們出去

千知莞爾感謝 正想跟洪常離開時

被政浩拉到旁邊 [我正好要去國務殿 我送她們就可以了]

[你的議案都處理好了嗎? 別忘了 最近都是楊三代你巡值]

[提醒你 我對你已抱著最大忍耐程度]

[再吊兒郎當  別怪我不留情面把你調掉]

 

長今瞭然這次他是不會輕易——

後背瘀痛怎麼連腹部都——? 手心沁出汗滴 不停地抖着

連挺直力氣也沒有 她卻跑過去了抓住政浩手肘

似乎海爾還加了其他藥 長今感到內臟收縮痙攣

覺得快痛暈去  只能深深呼吸 無力地擠出 [大人——]

[讓我說完——不然我不會放棄——]

 

放棄? 妳說完就要放棄?

!!妳坐在朴夫謙身上就已經放棄了我!! 還有什麼好說?

他這麽愛她 為了她可以放棄所有 

她若想要天上的星辰 他也毫不猶豫去想方設法摘下來

掏心掏肺的對她 換來的卻是赤裸裸的背叛

他想問 他到底哪做不對 做不好

可他問不出口 他已經一敗塗地 難道還要求她回心轉意

他也是有值得驕傲的尊嚴

政浩甩開她手 跟千知說 [妳回去好好休息!]

 

千知暗道這男人真死要面子

自己才不想被劇本寫得像第三者那樣

[都不用送 我都認得路回去!]

見她也真往正確方向走 

政浩頭也不回 命令洪常再跟無關痛癢的人處 後果自負!

 

[對不起!] 長今告訴自己不能哭

因為她不想用眼淚證明自己怎樣委屈

她想用堅強告訴他為什麼能狠下心做到這步

雖然結果差強人意 但她願意接受他任何責備

[我做了對大人不可磨滅的事 ——]

 

[我知道] 政浩 [你們目的是為了普及百本苗]

[能造福全國百姓 我也要說聲 你們確實是做到 做得好啊]

他以為長今因為懊悔而垂著頭

可憐可憐求原諒姿態 反而讓他覺得更煩躁

他說道人失望了總還會有希望

絕望了也還會有重新發芽的一天

[但心死了] 政浩說 [要怎麽辦]

[我已經無法再面對妳]

政浩看著長今猛然抬頭 那雙快溢出淚的眼睛

她臉色非常不好 身體發抖 

她的悔 她的歉意 她的害怕 他都看在眼裡

他相信她是愛他的

可是這樣的愛 他卻怕了

他全心付出得到的卻是這麽不堪的回應

[妳說過無論我以後怎樣選擇]

這瞬間他想通了所有情緒 相信時間會幫他治療吧

政浩淡然把對戒還到她手 [妳都理解也不會埋怨]

 

長今真的錯了 她後悔用這種旁門左道去報復

哪怕自己才是受害者 但她無從說起 失去了發言權

僅僅踏錯一步 就讓她永遠失去了摰愛 [嗯呀!!]

作為代價 她今後都會痛苦後悔著  [你說得對!]

可是身體很誠實她塞回去 她不要他這樣決絕

 

[這不是我的戒指!] 政浩再次退回去

 

[不要這樣好嗎——] 長今語氣軟下來 

幾乎求饒道 [不要離開我好嗎——]

[我無法想像失去你會怎樣]

[這樣已經夠我徹底死去]

 

連洪常都感到她的悲痛 她卻死不掉眼淚

他暗道 眼淚是女人的極具攻擊性武器

另一方面他跟她清楚 政浩很厭惡做錯事只會哭的女人

所以她不能哭!

 

政浩板著臉 漠然置之道

[這都不關我的事] 戒指再次退回到她手裡

 

長今心裡咯噔 他就這麼狠心嗎?  

曾經的依偎 曾經一起試味調味料   一起摘藥草

他統統都能放下?

她把戒指塞回去[我們的一切必須忘記嗎]

[難道這些都對大人來說都很痛苦嗎?]

 

政浩的心一直在油鍋裡煎熬

痛得不能自己 原來痛到極緻是哭不出

他仍愛她 自尊卻也放不下這張臉

自己都跟其他女人做了

她怎無動於衷 若是真愛自己———

罷了——她的愛壓根不是自己愛的那樣

[妳以後好好學習 我相信韓尚宮會庇佑妳]

他縮開手 戒指清脆掉落地 轉身離開——?!

 

她一手抓住政浩手腕

一手拾起戒指 死死摁到手心

[這是我給你的!! 送給人的東西]

[就算不喜歡不想要 都不應該歸還回去呀]

 

語音未落

他手在半空甩出一個拋物線

戒指的藍寶石在晨光閃了一下就無影無踪

政浩把戒指拋到九霄雲外 [妳滿意了吧]

 

[!!] 洪常一個拳頭去 [那有你這麼笨!]

[你壓根什麼都不知道]

 

可是政浩接住他拳頭 牢牢地說

[你是不是想回去本來的縣 做你的小官?]

他腦海空白 怎麼突然腦抽做出再無挽回地步

他更不敢去看長今表情 竟然都這樣了

政浩甩掉洪常拳頭 不疾不徐離開

 

[長今小姐!!長今小姐!!]

洪常伸手攙扶 天啊整個人抖得不對勁

 

任憑洪常怎樣叫

他都告訴自己不要往回看

他竟然決定割捨那就讓時間治療吧

 

長今意識模糊 嘴唇已經發鉗 抖大汗珠滑下

依然都要看完他最後離開身影

[只要你們如期出發 這計劃才算真正成功”]

她吐出透明黏液 [恩——]  嘴角牽出苦澀的淡笑

[如果報復要付出這代價 真是——不值——]

是的 她不敢了 她怕有冤無處訴

被自己最愛的人誤解

這種倉皇與無助她真的怕了

她閉上眼睛 徹底昏迷

 

洪常趕去外醫房 

幸好在半路芊楚趕來通知 [太好——!真能遇上!]

[李主簿開膛似倒轉內醫院在找長今——!]

[長今怎麼了?]  她摸到她嘴角還流著黏液

經過一輪轉轉折折 他們來到曼大夫雅閒居

[這分明是中毒!!] 幸好曼大夫還沒去醫館 不然再拖——

空腹飲了毒酒渾然不知 醞釀了大半夜 醒來才發作

這難道是吉人天相?  她好快在幾個穴位上點刺出血

[前幾天才被打 現在被下毒 真夠是——]

 

芊楚沉著情緒 抓了甘草跟綠豆煮湯

耐心地一口一口餵服

洪常倒覺得她愈來愈有醫女模樣

 

 

這都不關我的事閔政浩竟然狠絕把她信物扔掉

妳滿意了吧

長今小姐那個淚眼淒楚 愕然模樣

(網圖)

在洪常心裡久久散不去 : 原來有些誤會說不清

她寧願爛在腸子都不希望閔政浩為了她 影響工作仕途

要有多愛他不要離開我好嗎

我無法想像失去大人你會怎樣

才不在意他跟其他女子有染

 

兩人待長今情況穩定才離開

醜話放前 我可會如實告知芊楚說過

[我在想] 在回去路上洪常苦笑 [不如]

[我們如實跟閔大人說吧!]

 

芊楚疑惑了一會 才發現事情嚴重性 還有海爾下藥

只不過兩人還是想到長今一直以來努力

雖然她不曾說過 但大家換位思考

因為很愛對方 她才不敢連累他成為他的絆腳石

洪常想著想著她決意翻案

那也許她想以普通女子身份跟政浩在一起

大家都沒再說什麼

在敦化門躬了身後便離開

回到內禁部已經是未時正(1)

 

[?!]  洪常被告知今日就要起程

足足提早了六日 大家都顯得手忙腳亂備裝

[不是三十日才出發嗎?]

 

[閔大人說反正都處理得七七八八]

部下不禁抱怨上司行事風雲莫測 瞬息萬變 誰都無法預料他行動

想必未來日子哎——肯定苦啊

[跟主上稟報後說申時會來船 然後他去了林督那兒交代]

 

不到兩三刻 閔政浩回來了

洪常不解 直接質問 [大人別太絕情—!]

[我們一早都跟德久叔講好 他們會給我們送行]

[怎麼一下就——]  而且她甦醒得知道這事——

[你一聲不哼離開——有沒有想過人家會怎樣]

 

[我想著你要是在哪磨蹭] 政浩 [你以後別再回來]

[我已經寫了信 託人帶過去 滿意了吧]

 

中午陽光照耀下江面泛着金光

銀牙犬率先去首樓甲板欣賞遠邊懸崖絕壁

政浩即便換上素裝 氣勢依然讓船家 船員感到膽戰心驚

臨行時林督也悄對自己說 背後有中宗默默關注長今的事

畢竟是她救了濟洲百姓  肯定不會待薄

如長今小姐說的只要你們如期出發 才算成功!”

只要他們出巡了 林督便能治李某跟首醫女罪

可是洪常好想衝他問 扔了她的信物 你心裡可真完全沒有罪惡感?

[這段關係] 洪常答應過她朴某的事爛在腸裡都不要說

[大人你真能割捨嗎?]

 

政浩充耳不聞 沒有回應

 

[你想清楚喔 有些事一旦錯過就一輩子]

洪常見他絲毫沒有遲疑  踏上甲板

[大人要敢上船! 就真的完了!]

 

政浩沒有耐性 簡單給他選擇

[要麼你立即回宮! 然後不再是我的人]

———你這貨 到底有什麼能耐呀——?

———為什麼她對你可以不保留——?  

———而我卻不是?

愈想愈氣  未等洪常緩衝作反應

他一手把他推下船板  氣上頭的力度可大

使洪常落地不穩直接掉水去——— !!

[你回去本來的縣吧!] 眼尾壓根不瞧

[船家起行!] 他冷冷命令道 

 

舵船長也未敢去撈人

投他愛莫能助眼色: 小子你多保重吧

 

 

部下著急道  [洪大人——!]

[我們會在上莊縣落腳幾天 我們等你過來呀]

對啊 要趕過來!!

不然我們有機會榮升出氣包

 

洪常狼狽爬上碼頭

望著船似馬的斬波劈浪 向遠方衝去

水鳥一隻隻落在碼頭休息

此時此刻

時間仿佛停下來

驀然的心空下來

空盪盪得似風箏斷了線 像葉子離了枝

望著波光粼粼江面 茫然無措

 

<<待續

 

續長今夢第一十一章傲慢兩師徒

 

出發上莊縣路上的閔政浩怎麼偷偷回宮呢?

懲罰那個醫女朴秉的餘音好像也傷不輕

政浩若有所思跟蹤起令路來到雅閒居

思緒都統統亂成一團

他看了她好久睡顏 才默默離開

妳到底在承受著什麼 ——?

 

X

徐長今第三個不通淘汰命運

她多少次陷入絕境 總能奇蹟扳回局面

這一次化險為夷也是她能力?  還她的氣運?

 

既然下了被罷官入獄的決心都在所不措

有了這樣的思想準備

申益必豁然開朗 便無懼於李某威脅

[就算一起歸鄉 我也會死死瞪著妳]

[妳有太多地方需要改善!!]

 

X

他親手撕碎最後的可能

如同扔掉的戒指再也無可能

一輩子很漫長 還能愛上其他人

但自己最清楚再無人能取代她

 

他懇求上天 別在她未來道路添堵

他努力把她最後一切 藏於心裡

再見了

 

 

(悄悄話) 2022-12-29 10:07:56
(悄悄話) 2022-12-25 10:43:50
(悄悄話) 2022-12-16 22: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