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9:12:37Jia

ㄿ續長今夢ㅛ第五十一章ㄼ任爾東西風的小草


佳餚的香味洋溢著整個寢宮

長今 連生 昌伊 三人食得津津有味

[韓尚宮娘娘的手藝真的好棒!!] 昌伊臉頰還沾上了醬汁

就算每天享用 她也不會厭倦

 

韓尚宮靜靜地聽著長今她們有說有笑

現在她們都是成年人啦


當年還是小不丁呢

不久前還是要低著頭跟她們講話呢

長今的側面真的挺像天女她呢

 

快樂的聚會好快就結束了

韓尚宮陪著長今走在回水剌間路上

星空下的樹葉 沙沙沙 地作響

細細聽來宛如一首美妙的樂曲

旁邊的小溪不停地往下流淌是在為這首歌曲伴奏

 

[我印象中] 韓尚宮的語調也似細水那般輕柔

[那個只會煮料理的女孩]

[現在已經可以提著針箱 到處給人治病]

 

可是恢復了宮女的女孩

她學到的醫術就變成毫無用地之處

竟難過又得要無奈接受

[你們沒有一樣跟我印象中相同呢]

 

[噢 對呀] 韓尚宮 [連妳都不再煮料理]

[我們當然也變了不少]

[是了 前段時間 我託宮女去找德久叔]

[據她說 德久叔現在生活還算安好]

[潼兒的離開 他們總算捱了過去]

 

待自己視如己出的倆老面對這般哀痛

長今始終沒在他們身邊 想必他們也很捱得好辛酸

韓尚宮 [向提調尚宮說明一下]

[抽點時間出宮去見見他們吧 他們知道妳回來一定很高興]

 

[那個..] 始終逃避不了的命運…

當年對自己狠下毒手的人就是崔尚宮

說真 我真的好怕再見到那個可怕的女人

說到可怕 韓尚宮也不例外

當知道長今平來回宮 心情真的有夠複雜

一來是開心大家能再重聚

可是她差點被誤會是王大人一伙

還有傳聞中

“就算被污辱 救了主上的功不可沒 也能恢復宮女身份”

為什麼她要受這樣的苦 在我面前仍然裝若無其事

二來是擔心崔尚宮會有所”行動”

就算成了主上御膳尚宮 也不能有什麼特權

姓崔的女人一定不會輕易放過這孩子

 

[我真的好怕] 韓尚宮聲音振抖

長今的回來也讓她被恐懼煎熬著

[妳會像上次一樣出事]

 

看到韓尚宮那憂心樣子

長今也沒敢說出當年正是崔尚宮所為!!!

[那只是意外啦...]

她也想知道為什麼崔尚宮為了什麼要至自己死地

難道就是單純為了今英日後在御膳房地位?

如果這樣的話

如今自己也毫無搏雞之力 她應該不會怎樣吧

 

如果這時候 長今沒有顧忌地說出那件事

那麼她就有可能與生母宮中的好友--韓尚宮相認了

可是 她們兩人都不知道 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

 

//

在李尚宮她們歡笑中 長今跟小宮女一起工作

可是有一女人由一開始就擺著”妳得著瞧”樣子

[竟然恢復了宮女身份] 崔尚宮 [就要遵守宮女規矩!!]

[竟然拋下工作去特別尚宮那邊玩樂!!!真的太不像樣]

[論事 妳得要以最快時間回來報告!!]

[論人 普通宮女身份怎麼去特別尚殿那邊!!!]

[晚上更若無其事地回來 妳當這裡是什麼!!]

[由今晚開始就妳一人值班]

[早膳前必須把兩缸水注滿!!]

翌日清晨 長今頂著疲累的身軀向虎井提水

[雞婆都當宮女了] 路上擦身而過的宮女把話說得很響亮

[奇怪 怎麼不調去當宮妓啦!!]

 

[難怪我嗅出野雞味道啦] 宮女乙

[我還以為怎麼會在早上煮”這麼香”的雞湯]

 

關於入宮前曾當過舞女妓女也傳得火熱

[嗨!!] 士兵更主動調戲 [衣服好像不合身呢]

[脫下了吧 我跟妳換吧!!! 還是我幫忙扯開點呢]

 

士兵乙的手竟然一下子拉住長今的手肘

[宮女怎可以不跟大人躬身啦 !!]

 

長今被抓的手努力掙扎著

另一手緊緊提著剛才辛苦打的水

如果打翻了 又要走回去

而且又必須在尚宮準備早膳前把水注滿

可是身體卻有一百萬的不願意向眼前的男人躬身

 

 

[放手!!] 一斥喝聲及時出現!!!

[光天化日下 竟敢在宮廷欺負宮女?!!]

出現在長今眼前正是

那個像大哥哥一樣曾經呵護過自己的大人

[你們給我好好給她道歉] 稚氣未減臉孔裡多了一份穩重

[還有…] 張壽路作勢向那無禮的士兵揮拳

 

嚇得兩人老老實實道歉後離開

[長高了不少呢 長今] 張壽路哈哈的笑

[張壽路大人你再不回去] 他身邊還有一女人—阿烈

[又要給內禁長訓話了!!!]

 

[知道了 嘮叨鬼!!] 張壽路離開時向長今這麼說

[我相信潼兒他一定很高興 所以再辛苦 妳也要挺過去]

[還有有什麼事儘管跟我說!! 我一定會盡力幫妳!!!]

聽昌伊說

自從潼兒離開後
沒有可”欺負”對象的他不再像以前那樣愛吵鬧

中午

漂亮的緋紅色下裙身影在鏡頭前經過

一穿淺黃色禙子的宮女腳步沉重地向前走

 

“工作完後 請到昌德宮那邊!!”

清晨到來的阿烈特意交代著

“走出水剌間 向右邊一直走就是昌德宮”

“有人在等妳了”

 

[真的好美!!] 長今走到指示之地 […哇]

接二連三地由心讚美著昌德宮後園

[不愧是皇室庭園耶…]

 

庭園內充分利用了四周蜿蜒曲折的斜坡地形修建起不同池塘

大大小小的亭子都圍繞在池塘

每一處都種植了不同花木 還有一些奇怪的小石

 

就在那身姿曼妙女子沉醉感受著宮內”大自然”時

已然有一抹藍色身影漸漸走近她

 

[這不就是岩陀葉嗎] 長今職業病發作了

在池塘邊發現的草藥讓長今感到興奮

[哇 ..這裡有好多…用來治外傷出血..也可以治濕疹]

[?!] 池塘映照出一男子身影 嚇得長今立即轉身[..!!?!!]

 

他也正好被她反應嚇倒 [?!...] 後退了一步

兩人終於正式地”重遇”了

時光不僅匆匆地溜走還沖走她本來的稚氣

她不再是十二三歲少女

長開的五官如此水靈怡人 清艷絕俗

這種耐看美讓看的人視線會情不自禁地跟隨著

連會把身材磨平的宮服 也穿得讓人不禁地再睹那雙峄

在她臉孔幾乎找不到任何瑕疵

活脫脫是從天上降落的仙女

 

一張高冷的俊臉猛然砸入她眼中 忍不住渾身一震

一身藍白武士服 袖邊都用青絲繡著華麗的圖案

站在他旁邊還有一隻銀白色毛髮的名種犬—銀牙

想到那時候 自己一絲不掛又哭哭啼啼的狼狽樣子

長今也難為情地笑著 [原來…阿烈醫女說的人..]

[是大人你呀…] 長今很有禮貌地向他躬身

 

不失禮儀的閔政浩也跟著躬身

兩人抬頭時目光正好互相對視

頓時兩人臉上隨即浮起淡淡紅暈

 

[那…] 長今首先嘗試打破這奇怪氛圍

什麼話也想不出 只好再一次躬身

閔政浩見狀也再一次微微躬身 他也似乎不知怎樣接話

這畫面是否曾相識呢

七年前在濟洲島的一個考驗晚上 兩人在海邊漫步







大家也是客氣地互相躬身

 

看不過眼的銀牙 輕輕走在兩人中間清脆的吠了一聲

噗!!的一聲

兩人低下頭輕輕笑著

 

厚薄適中的紅唇這時卻漾著另人目眩的笑容

[能再見到妳] 閔政浩 [真的太好了]

[妳穿起宮服的樣子跟以前一樣…]

 

長今微微咬著下唇點點頭 [對了..有什麼事找我呢]

閔政浩眼神示意跟著他走就是

 

當他們快來到修正殿前 一內待從裡面跑過來

仔細掃視長今的眼神讓她感到不安跟疑惑 [怎了?]

 

[凡是見主上的人] 內待嚴肅解釋 [都不能攜帶武器]

[就算是宮女 我也得要仔細檢查!!]

 

[什麼?!] 長今驚訝得望住閔政浩 [見主上?!]

 

[哈哈] 內待和藹可親的笑 [回來真的好了]

[韓尚宮娘娘經常說起妳的事呢]

[好了 別讓主上等了 快進去吧]

 

[見到主上還不快行禮!!] 殿內一大人斥喝著

他就是義禁長 他也是被傳見來

他之所以會煩燥是因為他不爽一位普通宮女能入修政殿

在審判王大人時候經常聽到她名字

可是頂著御令宮女的她 卻安然躺在內醫院接受治療

知道她有這樣後台 義禁長當然不悅了

 

[算了] 中宗也知道這些大禮步驟千篇一律

見到長今一臉懵懂樣子也知道她都忘記了

畢竟離開宮廷有六年之久 任誰也會生疏

[之後再學過就好了]

 

[還不謝過主上呀!!] 義禁長也是一臉不耐煩

哈哈 不說了 他就是妒嫉長今

剛才他給中宗行的大禮還擔心有哪裡做得不足

 

長今也緊張得說不出話 忘記以前學過一些詞彙

不管怎樣快快地向中宗躬身 [..是..小女謝過主上..]

 

可是在閔政浩跟中宗看來 這是多麼可愛的反應

兩男人輕笑的看著長今

///忽然///

[哼!!] 義禁長不滿地按下長今的頭 [身為宮女]

[能這樣直視主上嗎]

 

見義禁長不惜憐香惜玉 閔政浩立即收起笑容

一手抓住他那粗暴手肘 [放開你的手!!]

俊臉上多了一份怒氣 [別這樣對待主上救命恩人!]

 

又打上主上名義 !!!

明明他只是護衛武官卻因為與中宗關係變得目中無人

[當妓女能像妳這麼幸運 真的不錯!!]

 

妓女?! 我從來也不是!!!

雖然長今沒有反駁 可是在心底裡一直說著 我不是

 

[你最好閉上嘴巴!!] 閔政浩用力扭著他手肘

[這些莽話再由你嘴巴說出 我就不客氣了!!]

 

[那件事已經告一段落了!!!] 中宗

[還有寡人傳見你是]

[命令有關你口中的傳聞通通不得胡亂散播!!]

 

[哎呀] 義禁長 [這可不是傳聞 主上!!]

[難道閔政浩大人沒有向主上如實報告嗎]

[徐長今已不是處女之身!!]

[身為宮女身為主上的女人竟敢與男子有過苟且之事]

[本應是死罪呀!!]

[小人真不明白為什麼她還能安然留在宮中]

 

[這些事不到你管!!] 閔政浩不滿地跟他怒目相向

[而且徐長今能留在宮廷 也是內命簿的決定]

 

[敢問閔政浩大人] 義禁長 [皇太后知道詳細嗎]

[徐長今是王大人妓房的舞女 在內醫院時候已經傳開了]

[小人從醫女那邊證實得到這”不可告人”的事呀]

 

[寡人說這是謠言就是謠言] 中宗眼神變得銳利

[在殿之上 豈能大言不慚!!!]

[單憑你剛才無禮 寡人就可以輕易賜你死罪!!]

 

[主上息怒!!] 義禁長低聲下氣道歉 [...小人知罪]

[小人不應聽信醫女片面之詞!!!]

[可是....有關這些謠言早就在宮廷傳著]

[恐怕小人阻止不了什麼!!]

見到中宗跟閔政浩仍然怒氣沖沖

[不過....小人會有方法讓外面人閉嘴!!!]

 

中宗用眼神交流了兩三下 內待便請走了義禁長

 

中宗恢復了跟往年一樣如此溫柔地表揚長今勇氣

還賞賜了一些銀錢 [寡人知道妳受了不少苦]

[寡人相信]

[救過寡人的妳一定會得到上天的眷顧]

 

由義禁長咄咄逼人的時候 長今就沒有再說過話

[..小女.] 長今終於開腔 嗓音如此沉重

[小女由出生開始就不知道什麼是"上天的眷顧"]

 

此話一出

讓本來就悄無聲息的殿裡更是變得死一般靜寂

中宗跟閔政浩也說不出什麼話 其實根本就反應不了

 

[主上的好意] 長今呼了一口氣 [小女心領了]

臉上出現的笑容跟剛才的她若判兩人

[小女可不是因為主上的身份才挺身而出]

[造就出不少麻煩 小女也有責任]

[主上放走我朋友 已是給小女最大的賞賜]

說起櫂 他的道別 不能再見的朋友

這種心酸 長今忍不住滿框熱淚

為了掩飾掉眼淚 長今立即低下頭彎下身

[…謝謝…謝謝….]

 

 

銀牙搖著尾巴走在前面好像帶領閔政浩跟長今

昌德宮的庭園裡閒時會有幾位尚宮在亭子裡休憩

中宗不時也會跟小公主在樹蔭下嬉戲

連蜻蜓也會貼著樹蔭下休憩

 

[櫂跟妳一樣] 閔政浩打破這冷靜場面

早前櫂被傳見時候 也是心領了中宗的賞賜

那天晚上也是自己送他出宮 “不說再見嗎”

“她會感覺到” 櫂臨走時這樣輕笑說道

“我跟她的緣份只能來到這裡…”

“就算這樣 我也相信總有天會再見面”

 

“是了” 閔政浩一直對青樓事件念念不忘

“為什麼青樓會變成那樣 被殺的女子有的還身首異處”

 

櫂咬緊牙關 流露出的神情既憤怒又委屈

那是不堪回首的過往 他只緩緩道 “說不清”

“不知道為什麼 第一次見你 我就覺得我已經輸了”

“閔政浩~” 櫂把手重重地放在自己肩膀上“長今就拜託你了”

[他那樣子] 長今笑笑回 [沒失禮人吧]

 

發生在她身上那些不如意的事

她仍一副”我能堅持著”模樣

真叫人替她心疼

“長今就拜託你了” 櫂的話又在似響在耳邊

 

[六年裡 我一直自責自己當時沒能救妳]

閔政浩 [讓妳受苦..我..]

 

見閔政浩大人一臉內疚 長今也笑笑的安撫著

[哎..那時候大人不是都受了傷嗎]

[而且要不是大人你的出現 我可能早就死了]

 

[我曾經說過!!!]

“我想在妳身邊 幫妳解決任何事 可以嗎”

閔政浩一想到當年在禁書殿與她依偎

她害羞地貼在自己胸懷 “那麼..就拜託大人你”

那時候自己就暗地裡發誓 無論怎麼都要保護她!!!

他的手不自覺地握緊 氣氛如此凝重

 

[別再說了!] 長今也知道這些不幸與他人無關

要抱怨要唾罵的 一定不會是閔政浩!!!

濟洲島考驗時

海裡被大石卡住 是他給自己人工呼吸

木橋掉下時他奮不顧身跳下來摟著自己

被海盜 日月神教挾持時 甚至成為四北五魔目標

記憶中這些手持各種能奪走人性命的武器的刺客裡

都有著他那義無反顧 敏捷利落的英姿與他們對峙

 

[大人要是這樣自責..]

那段日子長今都感受到大人對自己的關懷

身為普通宮女都獨有他”厚愛” 真是好幸福

[這樣我會更難受喔] 露出自己那招牌溫柔笑容

她那笑容好像天生能淨化所有煩惱般動人

 

[韓公子他們 我也沒法..去….] 閔政浩連見他們機會都沒有

別說用拳頭好好教訓了!!

[我明白…我真的明白….] 她把頭側到另一邊

 

長今恢復宮女身份後

由蘭花級宮女重新開始所有

與生俱來的樂觀跟堅強 還有潛在的實力

在短短幾星期內她屢破不同試驗

更成為御膳部尚宮跟小宮女的眼中”醫師”

中宗跟皇太后還時不時提到她

讓本來打算等長今風頭減少再另行計劃的崔尚宮

也愈來愈急瘋

一直給今英洗腦說長今要爭取最高尚宮一職 要小心她等等

 

[只要是長今] 今英 [我一定會我用實力打敗她]

[如果有人質疑我跟她的實力 我不介意公開地和她來一場比試]

[哪怕最後被她打敗 我也心甘情願讓出最尚宮一職]

 

這時御膳房接到連待令也不知如何處理的進貢鯨魚肉

距離要呈交於下星期先農祭日子愈來愈短

 

崔尚宮假好心 [長今畢竟比小宮女大]

[所學的知識一定比她們多 每次考試都是狀元]

[一定讓小宮女感覺不公平]

[不如 就藉以這機會吧]

[讓長今負責處理鯨魚肉] 崔尚宮暗爽這是好機會

要是皇太后跟中宗不滿意其口味 就推卸給長今

[如果他們一致給予好評] 崔尚宮

[那麼乾脆將長今晉升為上贊內人吧]

 

尚宮們都感到不滿

[那麼不理想呢] 一尚宮 [長今還不是要繼續跟小宮女考試]

[怎能將珍貴的鯨魚肉交給長今 要是做得差 豈不是又被挨罵]

[還有 現在皇太后脾氣那麼暴躁 說不定還有懲罰呢]

 

[所以還不懂嗎] 崔尚宮 [我們沒有人食過 更別談烹調了]

[到時候皇太后一句不滿意要懲罰 我們豈不是每個都中招]

 

聽到這裡 尚宮們知道了崔尚宮”好意”都一致認同

此時沉默已久的今英點點頭 [就這樣決定好了]

把手上的呈摺交給內待

 

[這就是先農祭那天的進膳嗎] 內待細閱著裡面料理

[怎麼 鯨魚肉這裡寫著”兩樣” 是什麼意思]

[是這道料理名嗎]

 

X

 

[今英!!!] 崔尚宮怒氣沖沖地質問 [妳有跟我商量嗎!!]

 

[我是最高尚宮娘娘] 今英有理無理 [進膳決定權在我手裡]

[娘娘妳的提調職位所有權力不在膳食方面喔]

 

[為什麼要跟她比試!!] 崔尚宮 [妳也沒有試過烹調!!]

 

[正是我跟她從未接觸過] 今英冷淡地道

[我才激起鬥志]

 

[就算妳偏要跟她比試] 崔尚宮 [大可以選擇其他日子]

[為什麼偏要在這樣時候!!!要是兩都失敗了妳都會受牽連]

 

[如果長今失敗了 就如妳所願只有她受罪嗎]

今英 [娘娘妳以為皇太后不會怪妳把珍貴食材交給一個宮女嗎]

[到時候 我跟娘娘的罪就更重了]

[以比試形式上膳 不但令皇太后轉移視線還不用擔心不合口味呢]

[這不是更好嗎]

 

[那麼..] 崔尚宮也覺得言之有理真不虧今英能想到

[妳的身份怎可以跟一普通宮女比試呢]

 

[我的方法跟娘娘妳和韓尚宮比試一樣] 今英

[兩樣料理盛在不同圖案容器]

[可是一開始就不讓皇太后她們知道是誰烹調]

[到時誰獲勝就出場好了 輸的一方就更不了了之好]

 

<<待續

ㄿ續長今夢ㅛ第五十二章ㄼ畫出味道的才能


---預告---


////

長今垂頭喪氣 [我根本贏不過今英]

[怎麼不像妳呢] 韓尚宮 [別因為她是最尚宮就怕呀]

[她跟妳一樣都沒試過烹調過這種食材]

[妳怎可以這麼小看自己呢]


[不是這樣子…] 長今 [其實..我只…]

[我只嘗到苦味….]


////


[明明在意人家還裝什麼]
張壽路從阿烈那兒知道長今失去味覺
[看來阿烈沒跟你說長今的事喔

////

[真搞不懂妳為什麼覺得長今比妳優秀] 
崔提調 [她壓根兒沒法跟妳比!!!]

[並不是..] 今英 [沒法比]
[是娘娘妳容不下能跟我比試的人]
[她就像娘娘妳無法治療的心病 存在著妳心裡] 
 







小小仙子 2011-10-07 18:30:16

文章的角色會讓人感到喜歡或討厭也是你文章好的證明喔!加油XDD

版主回應
是嗎?!
那就好啦!!(眾:妳去哪?!小岑耞:去買香檳呀!(歡笑^^)~)
那大的文章不是更好嗎?~!
不過很謝謝小仙大經常來光顧!<3u
2011-10-08 19:03:52
(悄悄話) 2011-10-06 22:17:41
(悄悄話) 2011-10-06 16: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