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10:18:43Jia

續長今夢ㅧ第四十五章ㅮ夏雨雪 (上)



 

[我知道妳一定會來!] 嬋舞孃握著她雙手笑容有點陌生

承上回 長今用行動告訴她 她”願意”為她跳那支舞

大概出自於同情嬋舞孃她那坎坷身世

長今的微笑有點牽強 她知道這支舞並不是單純的送禮

目的是分散大家的注意力中施放毒針

而目標人物就是婚宴的新郎----中宗的表弟—韓氏

 

從她口中得知 “我是被滿腔懷恨的母親送入骨靈組織”

“因為我是她被污辱後所生的孩子組織長大的我也很憎恨她決定”

“可是我無法完全記恨她我仍然暗地裡留意不愛我的娘親”

“後來她有了另外的孩子看到她臉上的快樂我也替她高興”

本性善良的嬋舞孃從小渴望被愛 而被”愛”的楔機就是完成任務

得到扭曲的愛 讓她愈來愈放膽更狠心毒殺目標人物

小小年紀而成為組織得寵兒

“因為韓氏當年強行佔地命令下一把火燒了整村人”

“我知道後已經太遲了有的燒焦了的屍體黑得很恐怖”

“在娘親遺體旁的櫃裡我找到了昏迷了的弟弟”

“之後我也把弟弟帶入組織也跟隨了組織到了明國”

“只要有機會 我一定要報這仇!!! ”

 

說到底 當天不是她馬不停蹄帶著自己跟曼大夫他們逃走

恐怕早已成為那班人的刀下亡魂!!!!

“當我知道獻舞的對象是韓氏” 嬋舞孃當晚哭得很不忿

“我就知道上天不忘我曾經的承諾!!!”

[嗯~] 長今一想到有人將會在喜宴中死去 感覺仍然不忍

可是要不是那個人貪婪

嬋舞孃的母親跟當年村裡的人就不用死!!!

感覺很矛盾 但那個人持著是主上親戚就消遙法外

他活該要這樣!!!!! 我根本不用再可憐他!!!!

 

X宮廷 大殿

 

[主上~] 內待前來傳話 [膳食已經準備好了]

 

[那麼..進膳吧] 中宗鬆了一下肩膀 放下手上的揍摺

[太好了 正好也餓了~]

 

當主上看到膳桌那黑豆醬

二話不說直接用筷子沾了 食了一口又一口

 

[真的有那麼好食嗎] 內待看到中宗愛不釋手模樣

忍不住問起 [不是拌著飯食更好嗎]

 

[嗯哈哈] 中宗笑著 [甜甜鹹鹹很有嚼勁]

[而且直接食又不會太膩所以都習慣了先食]

 

[原來呀] 內待 [每工作完後食到心愛的料理]

[感覺一定很棒吧]

 

[哈哈] 中宗開懷大笑 [寡人在工作時想到待會要食的]

[就已經很期待了 哈哈]

[是了 一直都忘了問] 中宗 [這是哪裡進的貨]

[前段時間沒有了它真的習慣不了]

 

[這個..] 今英上前解答 [這是宮殿裡醬庫取的]

 

[哦?!] 內待跟中宗也好好奇

因為由以前宮廷的醬料都由集團提供 自家的醬料都不怎麼起用

[寡人沒想到現在宮廷的醬料有那麼好食呢]

[以前嘗的都太鹹了~]

 

今英點點頭 [這黑豆醬味道的確不錯]

 

[嗯~] 中宗一臉滿足的樣子 [味道真的調教得幾乎完美]

 

[現在東殿的醬庫] 內待也擔心 [是一位年邁尚宮娘娘負責]

[她現在還好吧 前段時間聽宮女說她病了一些日子]

[一想到她抱著病患依然用心處理著醬料]

[讓主上繼續品嘗到如此美味黑豆醬真的令人敬佩]

 

[這…] 今英有點驚訝 [..那位娘娘..]

[已經因病去世了三年多了….]

 

中宗跟內待都很驚訝

[哎呀..] 內待恍然大悟 [這樣說 好像有印象了]

[這真的..] 內待苦笑著 [看來小真的老糊塗了]

[不過也感嘆這樣人生無常]

 

中宗苦笑著 [寡人也曾聽聞過母后提過呢]

[不過….這黑豆醬是誰調制呢]

 

[這..] 今英低著頭 [只知道是來自西殿醬庫]

[至如是誰 小女也不太清楚]

 

[西殿?!] 中宗也很好奇 [那裡的醬庫不是早就封了嗎]

[竟然有人打理?!]

 

[妳口中的西殿.. ] 內待 [真的是宮廷裡的西殿嗎]

 

聽聞連皇太后也不關心的無人問津冷宮---西殿

要不是出了如此美味醬料 實在無人知曉宮廷還有西殿存在

實在好令人疑惑跟好奇

[寡人好想見見 那個調制醬料的人] 中宗

 

[是!] 內待點頭 他也奇怪西殿的情況

畢竟被安排到那裡的尚宮跟宮女多半都是殘廢或被貶
她們都可以大搖大擺進出妃殿

 

X 崔提調寢室

 

[妳這腦袋怎不靈活點] 崔尚宮憤怒 [難道妳不知道]

[是她負責醬庫嗎!!!]

[好歹 也說成是妳自己研製或者是我!!!]

 

[要是被識破] 今英 [後果可大了]

[而且 我也不覺得這對我有什麼影響]

 

[西殿!!] 崔尚宮 [西殿出了主上喜歡的醬料]

[單是西殿 已經足以令到人注意起了]

 

[難道妳認為現在的韓尚宮娘娘能贏妳嗎] 今英

[雖然讓人好奇 可是畢竟只是醬料沒什麼大影響力]

[娘娘 妳依舊是皇太后的御膳娘娘]

[哼] 崔尚宮 [我只討厭她那一臉得逞樣子]

X 大殿

 

[真難想像現在的西殿醬庫] 內待大讚

[不論製造環境跟醬缸都安放得井然有序]

[而且跟以往的西殿冷清氣氛相比]

[那兒就像休憩花園呀]

 

被傳召過來的尚宮 依舊不失大體

她向眼前大王行禮 低著頭

 

[就是妳?] 中宗也讚美著 [寡人也從李內待聽聞]

[自從妳被安排到那兒開始西殿的尚宮跟宮女們都幹活了]

[而且她們都對妳讚賞有加]

 

[謝謝] 韓尚宮把頭貼在心胸 [這並不是小女功勞]

[只是小女盡力做好自己份內事而已]

 

[是被妳的影響力感染] 內待也覺得這位尚宮很謙虛

[這是主上特別賞賜給妳跟西殿尚宮]

 

[謝主隆恩] 韓尚宮 [小女能受賞賜實是小女福份]

 

[哈哈] 中宗 [六年裡 妳把無人問津的西殿管理得那麼好]

[這份執著 寡人很欣賞妳呢]

 

此時 韓尚宮抬起頭來 雖然年過三十皮膚不像少女那樣光滑

溫柔淡定的神情 五官雕刻得美麗動人大地般溫柔的微笑

[有時間話 寡人也想去一趟..] 中宗被她出於泥而不染的氣質

吸引著 想必她年輕少女時期 一定是位大美人

那種感覺似曾相識 [寡人是否曾經見過妳呢]

 

[..是..] 韓尚宮微笑點著頭 [..這麼說…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

[闊別這些年 現在的主上更有大王的攝人氣魄]

 

中宗有點難為情 不過還在回憶著這張熟悉的臉孔

 

[…主上日理萬機..] 韓尚宮 [又怎會留意小女呢]

[不過主上這麼一說小女確實感覺萬幸呢]

韓尚宮 和這位尚宮好像曾經有過一段相處時間

那是什麼時候呢 又是怎樣相處呢 韓尚宮

 

見中宗思緒著 李內待搶先一步想到六年前的最高尚宮爭奪賽

[韓尚宮..] 他還想到了當年被委派出宮找藥方治療府院君的..

[曾經跟崔尚宮比賽的那個韓尚宮]

 

中宗聽了李內待的話 腦海也想起那個曾被皇太各讚賞過的宮女

更接近的記憶是 她身邊還有一個笑容可愛又能幹的小跟班

那位小跟班還曾在宴會上跟明國大臣頂撞… [..寡人想起了…]

[是…韓尚宮…] 雖然不太記住小跟班宮女的樣子

可是她那笑容很有感染力 而且她突然的離開讓人惋惜

[宮女長今的導師 韓尚宮…]

 

韓尚宮聽到久聞的名字 忍不住的激動 眼淚隨即落下

為了掩飾自己悲傷 她好快低下頭 咬緊牙關 [是..]

 

[原來之後妳被分配到西殿呀] 中宗也感覺惋惜這樣人才被..

[好久沒見了..] 中宗好像明白痛失愛徒的她為什麼如此執著工作

也是一種麻醉自己情緒 想當年與廢妃訣別時候自己也是寄情工作

[寡人也很懷念妳的料理手藝跟妳的徒弟呢]

 

韓尚宮擦去眼淚 [小女相信…長今她聽到主上這番話]

[她一定很開心很感激主上這份懷念 ]

 

這一天後 韓尚宮雖然仍然繼續打理西殿醬庫

可是令她感到意外的是也令到崔尚宮她們更不忿的是

主下特別下令膳食全由韓尚宮負責

闊別了六年的御膳房 她步入的剎那 所有與天女與長今的回憶都如此清晰

此刻的情緒 言語是無法形容

當她握著手裡的刀 好像聽到天女跟長今給她的打氣聲

[韓尚宮娘娘!!] 昌伊也跟著過來幫忙 [真的太好了!!!]

[娘娘妳的執著有了回報了!!!]

 

[喂!!] 令路不滿地走過來 [妳們都在幹嘛!!]

[除了處理主上的膳食外妳們都不能進來!!!]

[不許用在這裡的食材]

 

[妳放心] 韓尚宮 [這都是用我的俸祿買的食材]

[還是 食物我都煮多了 要食的話可以隨便食]

[昌伊~] 韓尚宮捧起一盤香噴噴的料理 [我們走吧]

 

[好!!] 昌伊也捧起另一盤 一臉興奮的她眼睛笑成一條直線

[連生要是知道這是韓尚宮煮一定很高與!!]

[她現在還不知道 娘娘妳成了主上御膳尚宮呢]

 

X另一邊廂

 

[都是妳!!] 崔尚宮不忿拍在桌面 她氣今英小看她影響力

[早知道 就不由妳來接任最高尚宮一職]

[妳還太嫩了 我太看得起妳了]

 

今英靜靜的沒有搭話 她的確低估了她的醬料

她自己也後悔也失落

自己這些年進步的手藝仍不及以前的韓尚宮的實力

 

[都是妳!!] 崔尚宮完全把今英當成出氣對象

[我要想想辦法才是這樣下去妳的地位就…]

 

[我..] 今英 [我的手藝..卻不及韓尚宮娘娘的醬料]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不甘心地掉下淚珠

 

[我..] 看見那個自尊心極強的姪女哭了

崔尚宮心軟起唉了一聲 [最近工作也廷忙]

[別想太多了..]

 

X大殿

 

中宗笑得哈哈聲 [果然呀]

[難怪故事中的男孩從此不敢再食豬肉啦]

 

[真有趣] 李內待也聽得津津有味

 

自從韓尚宮當了主上御膳尚宮

大殿進膳那緊繃嚴肅氣氛也變得融洽緩和

韓尚宮都會說起有關料理的傳說故事

中宗也表示每天都很期待韓尚宮的料理跟故事

每有進膳後回來宮女說起韓尚宮的事

今英就很難過 愈是不忿她就愈看更多的料理書

她的姑母崔尚宮也看在眼裡 她也不好受

她也曾向太后娘娘請示過 這樣讓被貶醬庫尚宮進膳不太規矩

可是得到的回應是 “畢竟曾經相熟 新鮮感好快就沒了妳別太擔心”

“趁這段時間 讓她好好休息 本宮覺得她這樣的年紀不應承受太多壓力”

“妳要記住 她還是二十出頭的女子呢”

 

晚上 長今負著軟軟的身體依在門邊

仰頭望去那不可觸及的月光 眼底裡滿是煩惱跟無奈

就算不說話不掉眼淚 心中的苦讓她更拼命地工作

身心疲倦的她每夜都這樣向月光少女”訴說”

同一輪皎潔柔光下跟月光少女”交流”還有他

閔政浩同樣地跟她”訴說”著各種事

兩人的樣子神緒如此一致 是多麼寂寞

 

聲聲蟬鳴 陣陣蛙叫 轟轟雷聲

用耳朵來傾聽 還有許多許多夏天的聲音

終於走到了七月的盛夏

黑夜帶著星星月亮離開的時候

天空一點兒也沒有偷懶 早早的亮了起來

涼爽的清風吹拂著大地

花草樹木被吹的微微顫抖

 

[宮外的所有 就算是一棵樹] 一身淡粉微服的中宗

[寡人也覺得很特別好值得多看一眼] 舉指仍然透露出非一般氣勢

手中的檀香縷空木扇在看見平民經過時都會有意識地放在嘴邊

為了隱藏身份 閔政浩頭上也戴上黑色有層薄紗的斗笠

[主上 要戴斗笠嗎] 閔政浩 [還有一段路到韓府呢]

 

中宗一臉感受著清風

[難得沒什麼人..讓寡人光明正大地走著吧]

[是呢..] 中宗看到身後五名貼身護衛 [不是說好只有我們兩人嗎]

[怎麼帶上他們呀]

 

[這是太后的意思] 閔政浩 [畢竟來回也有幾天時間]

[太后都是擔心主上安危才有這樣安排而且還交代了一些禮品呢]

[禮品的話 寡人也有帶上] 中宗 [而且有你一個人就好了]

[到了韓府就把東西放好] 靜悄悄地說 [就你跟寡人去森林那…]

 

閔政浩苦笑的 [主上出來的目的 真不出我所料]

 

[哼..] 中宗偷笑 [上次被你贏了一局]

[今次…..]

 

///

突然/// 一女子從中宗身後旁邊直徑衝了上去

///中宗嚇了一跳立即把木扇散開蒙住了嘴巴

//閔政浩跟其他男人也看著跑上斜坡的女子

 

那女子也停下腳步 轉過身來

一身與朝鮮女子衣裙不同的她穿著漂亮的水藍抹胸長裙

露出的豐滿上乳 披在肩膀的白紗被風吹得輕輕飄

長長的棕髮飄逸在微微陽光底下 似被一層光圈包住

這樣暴露衣著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大膽

不過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女子所穿

距離有點遠 看不清楚她樣子 朦朧看過去也是一位美人兒

 

[哎..對不起..] 女子手上提一木箱 向斜坡下的人道歉

[我比較…趕時間....] 說完轉身離開了

 

這景象也曾發生過!!!!!
當年一小女孩也這樣魯莽地趕路!!




[主上..] 閔政浩跟那年一樣 [這邊走…]

 

他們萬萬想不到那女子就是當年的女孩

 

[我來了!!!] 長今衝口而入 [你還好吧]

 

[姐姐 妳今天不是忙嗎] 小女孩躺在墊上 [怎麼來了]

 

[昨晚太累了 一下子睡了] 長今滿頭大汗

[剛才才想起我還沒給你藥包呢] 遞上藥包給女孩母親

 

[沒關係啦] 婦人接過後 [反正梨兒她都好了差不多]

[而且我知道妳忙 沒有怪妳呢]

 

[別這麼說] 長今查看梨兒小腿的傷 [我也想看看她的傷勢]

[妳呀!!!以後別欺負狗狗!!! 幸好當時有人幫妳趕走]

[不然咬得更深!!!] 長今 [我不想再見到那個躺著喊痛的梨兒囉]

 

[嘻嘻..知道了…] 梨兒 [姐姐妳今天好漂亮]

[長大後..我也要像妳那樣..穿著漂亮的裙子又會醫術的人…]

 

[那麼..首先不要再欺負狗狗囉!!] 她母親又再教訓一頓

[不過梨兒她已經好多了妳快回去吧]

[今天是韓氏娶兒媳婦 妳不能遲到呢]

 

 

<<待續










 
(悄悄話) 2011-09-02 17:10:21
(悄悄話) 2011-08-27 15:15:48
(悄悄話) 2011-08-27 1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