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09:57:09Jia

ㄿ續長今夢ㅛ第四十三章ㄼ擁抱藍天的雛鷹

 


眼前一片汪洋大海 船孤單地向前駛

前面的海線上慢慢展開一道微光

清晨的光雖然光亮但並不刺眼

 

船屋裡嬋舞孃還睡得很香

可是樣子仍很憔悴 這種憔悴看來與睡眠好否沒有關係

相信那晚的事 她還要時間適應著

 

[都沒關係嗎] 櫂上前慰問站在船頭的女子

他沒像平時那樣束起的頭髮

柔軟的長髮如墨散落在白衣袍上

如雕刻般的五官分明 有棱有角的臉俊美異常

經過人生無常的他變得異常穩重
不像以前認識的那個愛吵鬧的男人

全身散發著與定兒一樣的不食人間煙火氣質

 

讓長今感到有些人與事一去不返
再也無法見到以前淘氣的櫂了

這樣的他 沒有人說他不是定兒的親弟 如果定兒還在話

雖然美卻絲毫沒有女氣

頭一次感受到一個人徹底的改變是很可怕的事

她向他搖搖頭

 

一身同是白色長裙 寬大的衣袖邊繡著粉色的花紋

漂亮的長棕髮用一條淡紫色的絲帶繫起,幾絲秀髮垂落在雙肩

[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櫂向前靠迎她 [特別是妳…]

她那彈指可破的肌膚真的好讓人情不自禁用指尖滑過

臉上未施任何粉黛卻更顯自然 清新動人

雙眉似是用畫筆輕輕描繪過的 讓人感到不真實

一雙褐色的眼眸透著股淡漠 似是能勾人心魂

讓人沉迷 讓人淪陷 讓人不敢直視

在微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迷人

如櫻花般怒放的雙唇勾出半月形的弧度 溫柔如流水

[一想到以後見不到….]

 

看到櫂那神情是多麼不捨又擔心

長今沒有說什麼 把頭貼在他懷裡

 

正當你們以為鏡頭會轉到曼大夫在角落看著他們兩摟抱身影….

其實曼大夫早在幾日與他們三人分道揚鑣了

 

在他們療傷的日子裡 有過這一事

 

有天晚上 曼大夫向他們說出那天突然決定搬離一事

是因為她被"發現了" 事情涉及她以前的真實身份

朝鮮宮廷的氣味尚宮 李尚宮

[我的真名是 李德] 曼大夫很自責自己是大家悲劇的源頭

還有他們口中叫的陸主管也是她以前宮中的伙伴

 

她們都因為燕山君報復所受牽連 被流放降為官婢

[不幸的在同時 我們被認為偷去重要賬目]

[不論我們怎樣澄清 崔家的人不但不願相信]

[還打算讓我們徹底死去]

後來她們都被拉進那令人窒息的監牢

 

[忘不了在大牢裡的那班孩子 ]

[他們有的哭著喊著旁邊死去的家人]

[有瀕死的母親堅持餵奶給手中的嬰兒]

曼大夫對那天在大牢的日子仍然銘記在心

而且還有一種恐懼 她看到人會被人活活打死

一幕幕揪心的畫面歷歷在目

還有站在她們眼前的手持劍的黑衣蒙臉女人

可是後來怎麼會在明國有盛況空前的青樓呢 是因為

 

[那時候有一武術高人把我們連同牢裡的孩子都救起]

[還安排一艘船 讓我們遠走高飛]

[最後我們有了青樓跟孩子們過著另一新生活]

[…但也是看著他們死去….]

[這都是想置於我死地的崔家所做的!!]

 

出乎所料 櫂沒有開口大罵 反而拍著她肩膀安慰著

[妳跟陸主管..一樣..] 櫂其實也知道就算抱怨也無濟於事

[謝謝妳們..沒有在困難時候..把我們丟下]

 

[跟嬋舞孃回漢陽吧] 長今這麼一說讓曼大夫百思不得解

[…妳說啥了…] 她也知道長今被趕出宮一事 [妳跟妳母親…]

長今從來不會主動說起以前在宮廷的事

[我曾被讚過是朝鮮最優秀的御膳宮女]

[而我娘親也曾被視為不可多得的人材]

[我們曾被期待過]

[明明只想追逐本來夢想] 她雙手不知覺地握起拳頭

[不但連實踐的機會都沒有 就連活著的機會也被…]

 

[妳能做什麼..] 曼大夫不明 [妳能怎樣…]

 

[難道像妳一樣..一直逃避嗎] 長今

[只要妳活著 妳就走不了]

[加害我們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

[我們永遠都僥倖地活著]

[我相信一定有辦法!!!]

[而且我是宮女的身份沒有變]

[對了..我的漢府…] 腦海閃過當日韓尚宮給自己的令牌

可是都留在青樓裡…

 

[又怎樣] 曼大夫冷笑 [回到宮廷報告這樣的事]

[就算報上了案 妳覺得那些狗官會幫妳這樣一女子調查嗎]

[就算妳發生過什麼意外 一旦入了宮 妳還能出得來嗎]

[妳願意一輩子待在宮裡當老處女嗎]

 

櫂看著心意已決的長今 他顯得有點低落

 

[我不知道…可是…]

[我不像妳那樣….看著重要的人死去仍覺得她這是不幸]

長今 [我討厭妳明明懦弱又要裝淡泊人世的女人]

 

[哼..別天真了] 曼大夫 [妳怎能敵得過..那班人…]

[妳不知道..姓崔的人是有多大的….]

 

[崔家…] 長今咬緊牙關 眼神堅定地說

[我更有要回去的理由]

[也更有恨妳的理由!!]

 ////

回到現實 鏡頭去到一寢室

架子床上依著一落寞女人

她就是曼大夫!!!

她望著外面那一棵棵沒精打采又懶洋洋地站著的樹

長今的嗓音又在耳邊環繞著

“我不像妳那樣”

“看著重要的人死去仍覺得她這是不幸”

 

這丫頭謬然回到宮是為了什麼....

如果無法證明自己是宮女 會被冠上冒認罪

妳會被處死

如果一旦證實了是宮女 妳根本無法再出宮

妳會跟櫂永遠分開

 

“我更有要回去的理由”

“也更有恨妳的理由!!’

 

在她轉身離開時 拋下這樣的話

[李尚宮娘娘 妳一生也不會忘記叫天女的宮女吧]

[她是我娘親!!]

 

曼大夫自己其實也曾懷疑過 天女會否逃離後過著另一種生活

的確 她們倆母女有著太多的相似

特別在料理方面的造詣 兩人都是有著特別天份

連倔強的性格也像得不得了

可是 她更不理解為什麼長今不怪責自己

要不是自己…天女根本不會被瞪上…

 

長今 [我不能用心去恨一個人]

[我會有辦法…讓妳不再過著左閃右避的日子]

[相信我..我一定有辦法…..]

 

傻瓜 為什麼不恨我!!!

還在離開時給我準備食的…

///..

“我們曾被期待過”

//我也曾被期待過當首醫女的時候…

 

無論如何 妳會要平安活著…

那個東西..交給妳了

 

鏡頭轉到長今手上 [這是…]

正正就是令牌!!!能出入宮的令牌!!!!

怎麼會在包袱裡?! 明明在青樓呢….

 

在長今疑惑時 櫂搶了過去看了看

[這不是曼大夫的嗎] 櫂認得這玩兒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 [以前就經常看到她對這看得發呆]

 

要不是她四處遊歷 她就不會在那時候救了我

自己所擁有的醫術知識都是由她傳授

沒有她 自己可只是一名會煮飯的女子

總是在我困難時候 妳都默默在幫我

妳永遠都是我認識的曼大夫

 

櫂說 [告訴我]

[妳在宮廷發生過的事]

[那個妳 我想認識]

 

 

<<待續

雪櫻 2011-08-20 11:01:09

長今和櫂到底有沒有結婚阿?

超好看的!!把長今堅強的個性寫的很完整 也很寫實
期待後續發展喔!

版主回應
他們倆呀?!
嚴格來說----是[秘密!!] 眾:欠毆吧?!

只是把自己對長今的感覺及其他文章感覺的啦!!

謝謝大大的留言!!
希望下次看到雪櫻大大的留言吧!!
2011-08-20 11:10:22
(悄悄話) 2011-08-20 09:20:42
(悄悄話) 2011-08-19 18: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