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21:25:35Jia

ㄿ續長今夢ㅛ第四十一章ㄼ流浪的馬車



馬蹄//咕嚕咕嚕//敲擊著地面濺起陣陣沙霧

[駕駕!!!] “紅衣”女子一手拉著兩匹馬的韁繩

短促而有力的聲音讓眼前兩匹壯健的馬變得更緊張

鏡頭拉近 熟練拉馬車技術的女子是嬋舞孃!!!

她的右臂不斷滲出紅色液體

強忍痛楚的她仍揚起手中的鞭子 [駕!!!]

淡紫的衣裳就被被染上血色

 

而搖搖晃晃的車廂裡擠著四位傷勢不輕的傷者

[..呼.呼..] 一少女沒有停止過呻吟 […好..痛…]

[長今?!….] 她努力撐開眼皮 用力地吸氣

 

[撐住!!!嗯..] 長今滿頭冷汗地安慰著躺著自己大腿的好友

那個臉色慘白得很 胸口不斷流著溫熱的鮮血的正是陽雪

長今左衣袖滿是血 左手臂有一道紅紅黑黑的傷痕

她已經提不起左手臂 右手努力地蒙著陽雪的傷口

[撐住呀… ] 她從未放鬆自己右手

她的血仍然流個不停 她知道陽雪胸口不是普通的傷

而是個長條狀的血洞 她會失血過多….

她愈來愈害怕這事實 眼淚不斷地流 [快到了….撐住呀…]

 

 

[沒用了] 陸主管也是滿身鮮血依在軒邊

[救不了啦] 她腹部也被刺穿了

 

曼大夫微微側了身 有氣沒力想打算咬爛自己裙子

對比起她的傷沒有太嚴重 可是傷的都是手的位置

青色嘴唇很乾裂 [怎了…不是說要重新開始嗎….]

 

她的聲音愈來愈細 [定兒在那裡等我呢]

[那班丫頭在叫我呢…] 雙眼無神不聚焦在某一點

 

[瘋了嗎] 曼大夫哭著也罵著 [別說傻話…]

她知道沒有跟來的人全都…躺在青樓裡…

 

[我很不捨得…] 陸主管 [我那裡都不想去..]

 

[妳必須聽我話!!] 曼大夫仍然霸氣說著 [妳必須重新..]

陸主管露出的笑容讓曼大夫哭得更厲害更不忿

[傻瓜…] 她努力提起手撫摸好友的臉頰

[都是逃不過命運….凡是跟燕山君…有關的..]

[都要死….妳看…走多遠都躲不過呀…]

[妳說得對….]

[我們倆更是逃不了…崔家的魔掌…]

[..所以..我真的不願意活了…]

陸主管的手從曼大夫臉頰滑落

 

曼大夫緊緊抓住她冰冷的手 喊著她名字

 

長今看到這一幕 也慌了不行

她好害怕下一個會輪到陽雪 [不….不….]

[陽雪…醒醒..] 她急得鬆開了右手 拍著好友的臉頰

[別睡…我們聊著吧…鳴鳴…]

 

[什…什麼..] 陽雪呼了一口氣苦笑著 [我…說得…好慢]

 

[沒關係..] 長今抓緊她的手 [我聽著…]

[來…妳最想幹什麼…] 連同她的手蒙著那溫熱的血洞

 

[..我…] 陽雪意志力也好強 […跟你們生活薯…]

[那樣生活…好幸福….我…]

 

櫂呢 他靜靜坐在長今旁邊

對比起身體的外傷 他最抽心最痛苦的是

姐姐為了保護自己 …..

那利劍從她腹部穿出…濺出的血染紅了自己半張臉

之後場面很混亂 尖叫的尖叫 血從四方八面而來

眼看姐姐的身體被別人踏著又踢開 …..

自己擅長的空踢在利劍下發揮不到 還被割傷了不少

“快逃!!” 曼大夫當時叫著 “再不逃 連你都會死”

連姐姐都保護不了 我還能怎樣…..我都不想活了….

連最壞打算的準備好 我要跟他們同歸於盡

“櫂!!!” 長今的聲音 混亂中她也負傷了

她害怕得全身都抖著

曼大夫一樣地很驚慌 “長今呢? 你捨得她嗎”

我不捨得的親姐都死了 我誰也不捨得!!!

 

嬋舞孃聽到車廂裡曼大夫喊聲 也知道了什麼事

當天她也有跟櫂與黑衣人正面對打了一會

雖然他也好奇自己會武功 可是畢竟都生疏了長時間

實在沒辦法 只好拉著沒死的人從後門坐馬車離開

因為怕黑衣人追上來也不敢回去報官

所以只能沿直路狂衝了一天一夜 

一路上大家又挨餓又挨著劇痛

也不知道會到什麼地方 只要不被追上

 

車廂裡大家都哭哭啼啼 櫂也流著眼淚

他一想到那一幕 心就被無數的劍刺穿著

非常痛 痛得無法呼吸

旁邊長棕髮的女子要是跟著離開…

櫂摟著長今肩膀也抓著她的右手

陽雪的胸口之上有著自己 長今 櫂 的不捨

長今總是日以繼夜學習醫術 好多時候都忽略我

櫂總是惹我生氣 但又會幫我處理藥材我拿重物

想到曾經快樂的往事 這麼看來六年時間一下子就晃了

一起上山採藥一起聊著一起食飯也會互相頂撞

陽雪笑笑的流淚心想著竟然還會一起受傷呢

不過…長今..櫂……

[呼呼…我…] 陽雪連呼吸也是痛

她微微的搖頭 開始喘不到氣 [長今….]

強忍劇痛的她 嘴角努力上揚 [我.要.先…]

 

 

[….糖醋肉..] 長今心感不妙咬緊牙關 [妳..]

咽嗚的聲音 [妳不是喜歡食嗎…我弄給妳….]

 

[長今…] 陽雪的笑容多一行又一行的淚 [櫂…]

死亡可怕的地方 就是不能不捨得在生的友人

一想到要永遠都見不了 真的好不願意...

可是….我真的不行了…..大家…嗚嗚…..

 

[不…] 長今不甘地搖頭 [不….我還沒開始弄呢]

[妳要排骨..還是雞球呢….]

 

[…再..見了..] 陽雪放下了那甜美笑容

閉上起那對水汪汪的眼睛 頭軟軟的側在另一邊

 

躺著自己大腿的陽雪沒!有!了!反應

甜美嬌滴滴的聲音像被軟禁了

 

[陽..陽雪..] 長今微微放鬆了右手

她冰冷的玉手 噗的一聲滑下

 

[陽雪?!] 長今似乎接受不到

重複叫著她的名字 [怎了…陽雪?!]

 

櫂抓緊長今的右手 [別叫了…別叫了…]

 

連平常愛跟自己頂撞的丫頭都..

曼大夫伏在故友的雙腿上…身體抖得很厲害

 

 

花被披上淡黃的沙霧

馬蹄//咕嚕咕嚕//咕嚕…..沿路駛去

 

 

<<待續







小瑄 2011-07-09 17:47:15

可以快點再出長今文嗎
{我好緊張}

版主回應
ok
fine!!
2011-07-10 09:50:19
(悄悄話) 2011-07-04 11:52:24
楓雪 ‧璃 2011-06-02 19:17:06

妳真的很棒!沒錯!(謎:加油唷!
(眾:大家支持妳!

版主回應
YE
知道大大的鼓勵!!
2011-06-03 18: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