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6:35:40Jia

ㄿ續長今夢ㅛ第二十九章ㄼ妓女和大夫(下)




嘮通通 喳兵兵

有什麼在門外面呢 長今擦了擦額頭的汗珠

通通咯 又是一連串聲音從門外面傳入

門終於被打開了

 

[陽雪!!] 不過長今好快地收拾了興奮的笑容

[妳來幹嘛!!]

 

[噓!!] 陽雪嘟起小嘴 向旁邊彎下腰 捧起一盤飯菜

[我是偷偷過來的!! ]

[先食點東西吧] 把手上的飯菜放在桌上後立即把門關上

[櫂?!] 陽雪看到躺在羅漢床被包紮好的的男子

[是妳給他包紮?!]

 

[他受了傷..]

 

[妳是不能幫他包紮!!] 未等長今說完

陽雪怕被外面的人聽到不得把著急的聲線降低

[要是給陸主管知道 妳就完了]

[快把布拆除!!] 陽雪走到叫櫂的男子旁邊

 

剛手就拆開布條時 [住手!!]

長今不滿 [妳瘋了嗎 他可受傷了]

 

[長今呀] 陽雪 [我之前試過為了救他]

[給罰慘了 更可況他自作孽自己拿來的]

 

[就算那樣] 長今 [....也不行]

[隨便被那個叫陸主管的女人怎樣]

 

上回長今被陸主管等手下關進房裡間

房間裡 長今遇到被關在一起的受傷男子

同情心驅使下

長今在房間裡找到了一些衣衫並將其剪開條狀

又用把桌上茶壺裡熱熱的茶葉放入口中咬爛至糊狀

再把它敷在那男子流血的患處 如此幾次後

才把剪成條狀的衫布包紮住 再扶起那男子到羅漢床躺著

又用剩下的茶水抹去他臉上的污垢  正完成好時陽雪就進來了

[把後庭的落葉清理好] 陽雪回想被罰的那段回憶

[又要洗刷各種浴室 單是客人用的足足有三大浴室]

[還有樓上廂房裡的浴桶]

[最難受時 當我辛苦清潔完 飯更不用說了連菜都剩下幾條]

[..唉 一想起這悲痛回憶] 陽雪小手指指去正躺得舒服的男子

[都是這混蛋害的!!!] 語氣滿滿都是激動跟憤怒

 

[..吾吾..] 邊聽邊吃得津津有味的長今好像沒感同身受

[他到底怎麼被打傷啦 …為什麼她們不讓妳救他]

長今吞了一大口 [肚子餓了 食什麼都是好味道]

 

[說起這人] 陽雪抓緊拳頭 [我火又要起了]

[知道我為了他被罰 也沒有道歉 連一句話也沒有]

[他真的…真活該被打!!]

 

長今卻似看到有一團怒火包圍著陽雪

[喂喂…先冷靜下吧]

[是啦…妳怎麼會在這地方工作牙] 聽她說都好像在這打雜

[這裡的人都會說朝鮮語呢…]

[妳們都是從朝鮮移居這裡嗎]

平下心來 長今才意識到這裡有點"特別"

這裡領導人陸主管跟白花團團的女子們都會說朝鮮語

還有為什麼她們都很尊重曼大夫

 

[這..] 陽雪突然靜了下來 [我們…]

[說了 妳可能不相信]

[在朝鮮我們都是出生於兩班的]

 

[什麼?!] 長今不解

堂堂出生於朝鮮兩班的後裔怎麼會淪落到這地方

不過一想到自己的親爹也是護衛武士也是出生於兩班

到今天被”趕”出宮到明國

本可以無憂無慮地活著卻被遭遇不堪

內心的落寞也跟陽雪一樣 不可以讓別人知道我爹的身份

 

[那年 ..] 陽雪聲音愈來愈低沈 [燕山君報復]

[開始抓捕當年有份參與要殺害廢妃的人]

[更不理地把他們的家眷都抓去當官婢]

[你們的爹也被抓去?!] 長今才想起那天被官兵被抓時

還有其他人 隱約記得還有小孩在內

原來自己跟陽雪他們一樣情況

 

[我只記得我被抱出監牢地方] 陽雪 [之後跟大家來到這裡]

語氣出奇平淡 沒有激動什麼 看來對以前的事釋懷了吧

或者也得要無奈接受這現實

陽雪竟然笑了 [聽說 我們女生比較多]

[姐姐們都學過舞蹈跟樂器 之後有了這裡的青樓]

[後來 曾是宮廷舞者的嬋舞孃也加入這裡]

[名氣跟生意愈來愈多 還請了不少打雜跟壯男呢]

 

見長今沉默不作聲 陽雪也轉了話題

[這裡的姐姐們經歷比我多 她們的傷痛只有她們知道]

[即使如此 她們都不會自暴自棄 大家都很積極生活下去]

[這活該就是定兒姐姐的弟弟] 陽雪瞥了後面男子一眼

[不知道什麼時候 老是搞破壞 ]

[教訓一次又一次 他就愈來愈大膽 還打傷客人呢]

 

[怎麼了] 陽雪察覺到長今不對勁 [我話悶吧?!]

 

[…恩..] 長今搖搖頭 [沒有…]

[只是…] 語氣裡有些哭聲 趕快擦去淚水

 

[該不會妳被感動了吧] 陽雪 [怎麼突然哭了]

 

長今擠出笑容 [我也是..]

 

陽雪不解 [什麼?!]

 

[跟妳們一樣..] 長今 [我爹也其中一個被抓去的]

[我也是被救走了呢]

 

“躺著”的男子突然睜開眼 跟陽雪一樣吃驚的神情

 

[這..] 難怪由一開始見到長今時就覺得很熟識

原來大家都曾有這一遭遇 正想說話時 有一班身影就站在門前

 

[陸..陸主管] 陽雪害怕得躲在長今後面

 

旁邊躺著的男子 坐了起來 [切..] 一聲不屑

 

[陽雪 妳不用工作嗎] 稅利眼神加上平淡語氣

陸主管突然的出現 讓陽雪嚇得不敢說話

 

[是誰幫他包紮] 陸主管看到櫂不屑的態度

語氣終於有點起伏 [真的好 以後我們大可以不用留力]

後面幾位壯男手持木棒 好像準備什麼

[把他身上不屬於他的紗布拆掉 ]

 

[他根本不需要這些…] 陸主管有點驚訝

[妳怎麼啦] 在自己前面雙開手 臉無懼色

 

[他受傷了] 長今沒有怕她的意思 [不須碰他]

 

身後的櫂也感覺奇怪不可思議

在這裡不論上下 男男女女 打雜還是接客

都無一不怕陸主管 她的話沒有人敢反抗

是新人第一次見到這惡女人也會被她氣場感染到

 

[新來的丫頭] 旁邊的女手下 [妳懵了嗎]

[不聽話 連妳也揍!!]

 

陽雪也在旁邊拉著長今衣袖 [別鬧了]

[聽陸主管的話]

 

[還想待在這裡..] 陸主管還未說完

 

[只要不做賣身的工作] 長今也知道要是被趕出去

半句明國語也沒聽懂的自己一定無法在外面生存

畢竟這裡有朝鮮人 有能與自己溝通的人 為了溫飽..

[早上砍材 凌晨捉老鼠 我也做]

 

眼前這丫頭的確很特別 第一眼就知道她是不簡單的丫頭

[呵呵] 從來只有曼大夫才能頂撞自己 竟然這小小丫頭

[我要的木材高至山頂 捉的不只是有老鼠還有帶利器的小偷]

[為了不認識的人 妳能代替他的工作嗎]

 

[我能做到] 長今言之鑿鑿 眼神很堅定

[只要讓他傷勢好了 我做多久也有問題]

 

在場沒有人不感到驚訝 都把這叫長今的女生看了一篇又一篇

[那麼還不出去忙] 陸主管 [陽雪妳就跟著去吧]

[畢竟她還是新人呢 有什麼規矩就教教她吧]

 

陽雪倒是充滿幹勁

在她心裡 只要能與長今在一起 多苦的勞力也願意做

[長今!! 妳先換件工作服] 聲音愈來愈細

 

 

[我開始擔心她這性格] 陸主管 [怎麼跟客人接觸]

[倒不如快點訓練她好了]

[妳還需要多少時候決定呢] 眼前不知什麼時候出現的曼大夫

[我真的很喜歡這丫頭喔]

 

[妳需要就要了她吧] 曼大夫走到櫂身邊 看了他受傷地方

[反正我從未想過要收徒弟呢]

 

櫂也沒有抗拒曼大夫為他重新包紮

[給我用些強勁藥膏 我想要快點好起來]

 

[好了 又要跟陸主管對抗嗎] 曼大夫

[以後他們可真的不留力教訓你喔]

[什麼時候才放棄呢 我可不會常常在這裡喔]

[哎呀…長今處理傷口也廷好] 曼大夫

 

鏡頭拉近至櫂那擔憂容顏

看來他好像有什麼心事

那女生叫長今 長今

 

鏡頭又慢慢拉遠 似乎要趕到拍下一個場景

這裡仍然是飄著細雪 鏡頭光禿禿樹下有兩身影

 

[真的謝謝大人你] 嗓音的主人溫柔地躬身

[妳能回來 真的不可思議] 閔政浩

[希望妳繼續做妳喜歡的事]

 

眼前溫柔的女子正穿著一藍色醫女服

雖然不是當初的白色醫女服

不過久違的激動還是跟當初一樣

她現在有了一個新名字 阿烈

[我會!]

[我還是想跟大人說聲謝謝喔]

[不是大人你推薦 恐怕我再也沒有機會再回到宮廷]

[本來只是拜託大人你讓我偷偷去送別呢]

 

[只是宮廷醫女短缺 李醫師的去世 令到整個醫部沒了重要人材]

閔政浩 [鄭主簿大人也覺得不應該因為妳的出身]

[而剝削了原本醫女身份的妳]

[更方況妳也是逼不得已才做出對主上有害的事]

[妳放心好了 醫部的醫師們都商議好 同意妳再回來]

[據我所知 事情都過了兩年 朝廷的人都忘記有關妳的事]

 

[嗯 不過我還是覺得要改名字] 阿烈

[闊別了兩年 是需要從低做起呢]

 

[真的好了] 閔政浩 [希望妳快點適應]

[我也是時候回去忙了] 微微點頭對視後離開

 

就這樣海爾以阿烈的身份 在宮廷開始了她醫學路

烏黑的髮髻 柔如柳絲的瀏海在半空中飄浮著

現在的她是多麼感恩

回想起兩年離開宮廷的日子雖然不是苦

可是就不是自己想過的日子

畢竟從小就憧憬著當上首醫女

標緻的臉孔上還淺了淡淡紅暈

她眼神還是跟著他遠去的身影

 

她當然知道 長今”離開”宮廷一事

雖然對這可愛又有本事女生的離開感到可惜

也是為自己救命恩人而感到遺憾 沒有好好報答她

 

X水刺間X

 

[到底為什麼我也要跟過來] 張壽路在門外抱怨

[盲的也知道是今英考到狀元啦]

 

[當年長今考試 妳還不是偷偷過來看嘛] 潼兒

[也沒聽你這樣說過啊!!]

 

[什麼!] 張壽路反駁 [當年長今可是跟今英匹敵]

[我當然要過來 精神上支持她啦!!]

[哼 還不是我的真誠 長今她贏了嘛]

 

[大人 我好想問你] 潼兒不屑

[你到底吃了什麼讓臉皮那麼厚呀]

 

[你這胖傢伙] 張壽路拳頭又準備好

[不是我 你能不去訓練 跟著我巡邏嗎]

 

[別吵了你們!!] 昌伊也在旁 [靜靜看著吧]

[要是被發現 連累到連生 就煩了]

[大人 我們不是朋友嗎] 昌伊

[連生也是我們朋友呀]

 

[知了知了] 張壽路也明白

他們是多麼著緊好友 [我也不是那個意思…]

 

[我相信 長今她也是跟我們一樣] 昌伊突然想哭

[她可能也在我們旁邊 幫連生打氣呢]

 

幽靈  可是人高馬大的張壽路弱點

長今的不幸

雖然沒找到遺體 可是大家都默認了”死亡”事實

說到她的靈魂也許在旁邊 他沒有驚慌也沒有不安

 

看到潼兒跟昌伊突然那樣低落 [好了 我也要算上長今份]

[精神上好好支持連生 讓她當次狀元也好!!]

 

 

不知道是不是張壽路的真誠 喔! 當然不是好嗎!!

連生卻真的憑自己努力 考上了上贊內人

今年只有崔今英跟李連生考上 其餘的只好等下年機會

 

[太好了] 昌伊擁抱好友 [妳沒令我失望牙]

[嗯嗯] 長今 我考上了 是上贊內人呢 連生有點感觸哭了

 

[真的耶] 潼兒 [大人你的真誠讓連生考上了呢]

 

[那還要提嗎] 張壽路還是自滿一下

 

[什麼嘛] 潼兒下一秒冷靜的回 [明明就是連生努力]

[大人你竟然有真誠的能力 怎麼不好好讓自己升職呢]

 

今次張壽路真的舉起火紅的拳頭 [胖子! 站住!!]

 

[..大人牙..] 潼兒也知道張壽路是來真 [開玩笑了]

[別…別在意…]

 

[管你的] 拳頭快要敲在潼兒頭頂 [讓你嘗嘗我新招]

 

[嗯…嘻嘻] 連生跟昌伊都破涕為笑 [哈哈]

 

[我們不是朋友嗎] 潼兒的求救聲穿過大家的耳膜

[…快..快..救我呀]

 

大家都是朋友 即使妳離開了

妳在我心中位置是不會變 真的好懷念以前日子

好想妳

 

 

X凡竹鎮 青樓後庭X

 

它就似銀亮的小船倒放在夜空中

心如同這輪明月一樣寧靜

又似一瓣橘子斜掛在顆樹尖兒上

披著薄薄的瀏海 髮絲被輕盈地吹著

清晨起來到山頂砍了木材 沿途風景美如畫令人陶醉

青樓到了關上大門的夜裡 都在不周角落趕走小老鼠

 

長今在這裡待了 工作了有十天啦

 

[妳頭髮好像長了耶] 陽雪輕輕摸了長今髮尾

[這樣長度 嗯嗯 明天讓我幫妳辮辮子吧]

 

辮辮子 好像對這動作生疏了 不過還是很高興 [嗯]

 

[習慣了吧] 陽雪伸了懶腰 [我們回去休息吧]

[爭取多點時間喔 等會又要工作啦]

 

[嗯..] 長今略有所思 [我感覺..]

[我覺得她們好不容易]

 

[她們?!] 陽雪不解 [妳說姐姐她們?!]

 

長今點一點頭 [有點佩服她們…]

這些日子裡 清晨起來時不只是自己跟陽雪 還有她們

她們梳洗好都在庭院練習舞蹈 有時更會在池邊練習

夜裡工作時 她們有的累得直接躺著木梁邊睡著

有的在表演台上扭傷了腳 坐著讓曼大夫包紮

她們都很踴於跟曼大夫互動 哪裡不舒服都會請教她

曼大夫也會仔細地聽著跟指導一些護理

她們之間很有默契 有時遇上老賴她們都會”溫柔”對待

這些時段的她們都是一樣 真性情地溫柔說話笑笑鬧鬧

 

[嘻嘻] 陽雪 [本來她們就是不容易呢]

[是呢 之前嬋舞孃來妳的事…]

 

[這個..她說要讓我試試學下舞蹈]

不久是一身材高挑 豐滿標緻很有韻味的女人找過自己

雖然不能說出一口流利朝鮮語 不過還是能表達到要說的話

聽說她也是這青樓領軍人物 更是客人最愛欽點之一美人兒

平時的她 雖然比較高冷可是也是不拘小節的女人

身為舞者們的導師 她更會嚴謹地抓錯處

 

說到要讓自己加入舞者們 長今有點難為情

[我從來都沒學過耶 加上感覺好…好扭…]

 

[妳就試試嘛] 陽雪推推長今手肘 [看妳也廷想試試]

[反正嬋舞孃不易用新人 看來她廷喜歡妳喔]

 

[可是..] 長今對跳舞還是有點小興趣 [我..怕..]

 

[來嘛] 陽雪抓著的手飛奔去青樓裡

[現在就跟嬋舞孃說妳願意呀]

 

[什麼..] 長今好像還沒準備好 [可是…]

 

好快她們來到嬋舞孃身邊 [考慮好了嗎]

 

[..這個…] 長今低著頭 有點不安 [我還是..]

 

[明天開始練習] 嬋舞孃 [至於手頭上的工作]

[我會跟陸主管說 知道嗎?!]

 

[太好了] 陽雪替長今興奮 [長今妳就好了]

[不過沒關係 我自己一個人也沒問題喔]

 

[不過..] 長今有點不捨得陽雪獨個兒上山跟捉老鼠

 

[哎呀] 嬋舞孃 [陸主管只是耍妳們啦]

[沒想到妳們做得很好 ]

 

[什麼] 長今跟陽雪感覺自己被騙 有點生氣

[真..過份!!]

 

[陽雪 妳也跟著試試] 嬋舞孃

[看妳們已經好到像糖跟豆 分開妳們不是太好吧]

 

兩人笑笑望著大家 [嘻嘻 是這樣嗎 ]

 

此時嬋舞孃內心擺出勝利姿勢 都說這方法有效!!

原來 ….當天是…

嬋舞孃跟陸主管串通 目的是讓長今乖乖成為舞者

嬋舞孃也看好長今將來成為青樓賣點之一這棋子

可是性格倔強又抗拒青樓 “這樣的錢 妳賺得開心嗎”

 

為了讓她自願當舞者也好喜歡這裡也好

嬋舞孃想到一妙計 [讓她做最勞苦的工作]

[她愈覺得累愈覺得辛苦就會想放棄]

[那時候再讓她選擇當舞者 她一定好快答應]

[一定覺得當什麼 也好比那樣辛苦好呀]

 

[不愧是妳] 陸主管 [那麼現在就去安排她做些什麼]

之後就如開始般 陸主管借櫂一事開始刁難長今

 

不過沒想到 她們比想像中還有意志力堅持 沒有絲毫抱怨

這更是出乎意料 還打算再進一步刁難她們

更沒想到長今內心住了一位小小舞者 竟然有興趣呀

 

 

突然 一打雜女子走來 [不好了不好了!!]

[櫂他…他又來搗亂…]

 

[我們請來的壯男 沒有好好教訓他嗎]

對於櫂三兩天來個搗亂什麼 已經見空司慣

嬋舞孃若無其事 [放心好 我請的人都好功夫]

 

[可是…] 女子強擠笑臉 [反而櫂他一個人收拾了他們]

[現在他在…舞台那裡….]

 

[瘋了嗎他] 嬋舞孃拔腿衝過去 心急得很

舞台是自己的地方
可以說是自己心血的地方 絕不能讓別人搞破壞

 

來到青樓正舞台地方

看到自己著緊的舞台安然無恙 有兩壯男躺著

[你們到底怎麼啦!!] 嬋舞孃罵著 [怎麼那麼不中用]

[怎麼被打傷這樣 之前不是對付過那傢伙嗎]

 

[…我們剛食碗綠豆糊] 一壯男 [手腳都軟軟..駃不出力]

[現在肚子都好痛!!] 另一壯男 […一定是被下藥!!是妳們這丫頭嗎]

旁邊一些幫忙清理現場女子們莫名其妙被罵

[我們也有食 可是沒事呀!!] 一女子反駁

[廚房那邊的人才不會在料理下藥!!] 另一女子也很生氣

 

陽雪在旁邊翻譯

[大家也有食過 只有他們兩有不舒服] 長今

[這就不是料理問題牙 食了綠豆糊…]

[我記得了 身體是屬寒涼話 是不宜食綠豆啊]

 

嬋舞孃也知道 她只怪 [不要懷疑我們的人]

[我們青樓的人可不是耍賤招]

 

此時樓上的廂房 已經被櫂踏得破爛不堪

有一門扇從樓上拋到地上 一聲呯呯 嚇倒不少人

 

曼大夫也跟著過來 [你瘋了嗎!! 要必須這樣做嗎]

[你給我滾出去!!]

 

[滾?! 太沒意思了] 櫂在樓上回應
[這些地方不應該存在]

[這些地方太噁心了] 又繼續破壞

 

這時一女子急忙從另一邊走來 [櫂!!]

她衣服還沒穿好 就披著一外裳飛奔過來

誘人紅暈的臉頰夾著憂慮跟著急 她就是櫂的姐姐—定兒

[收手吧…請你別再搗亂…]

 

後面還跟著一男的走來 只披著一件白袍

他們剛才還在…..>< [怎麼突然跑出來…]

 

櫂看到他伸出的狼爪來搭上姐姐的肩膀時

立即從樓上跳下來 快速地趕到他身邊 一腳掃開了他

 

[櫂?!] 定兒嚇著 […] 她好像有什麼想說 [別這樣]

 

被踢開的男子用手蒙著左腰際 [這鬼地方 我以後不來!!]

 

[我到底…] 櫂
怎麼我還在這時候要保護我姐 這是她選擇的路
心甘情願的她願意被那些男人享用!! 
都不關我事!!
我再反對  她也要服務他們
 

[小心!!] 一班趕來白花團團的女子高叫 [上面!!]

 

一橫在橫梁上的木扇 正!掉!下!來!
正下方是定兒

 

她來得及反應逃走時 已經被….幸好沒有被擲中

只是被地上亂七八糟的椅子木條等等拌倒 伏在地上

[哎…哎] 一下身跪在零零碎碎的碗上 膝蓋都被割傷

手還磨傷了

 

[妳沒事吧!!] 陽雪上前 [都流血了…]

[曼大夫 快幫她包紮]

 

[哎呀] 曼大夫雖然替著擔心 可是 [沒事 流血而已]

不過她已經伸出手臂幫陽雪扶起眼前愛傷人兒

 

[你是男子漢嗎] 看在眼裡的同伴都替定兒不服

[不是因為你 你姐險著被你害死!!]

 

[你姐那麼疼你 你生病 半夜不敢睡的是你姐姐]

[她不但跳舞還要幫忙招待客人 多賺錢讓你到外面學堂學武術]

[現在學到了 就報復嗎 這可是養你的地方喔]

 

櫂被剛畫面嚇到 站在原地不作聲

 

[別說了] 定兒被扶起 [不要說他了..]

[我沒事呢…] 淚都掉下來 […不要怪他….]

 

 

不滿弟弟那般無理取鬧的女子們都拿起地上的飯菜

向櫂擲去 [可惡 真沒良心的人!!]

 

[不是我的話] 定兒哭著 可是沒能上前阻止

[他是不會那麼….不會這樣…]

櫂之所以有這樣轉變

是因為我!!!

 

早幾年前 自己曾與一男客人愛得死去活來

當時所有人都說都是逢場作興 不要太認真

可是戀愛中的女人情商是零 更是當局者迷

唯有自己一廂情願盼望著這愛情開花結果

知道他本有家室 外面還擁有不少情婦也算

還一而再向自己要了不少錢 也心甘情願

直到他知道自己懷有他骨肉 就此消失所有出現地方

 

[姐!!] 櫂見狀立即割斷粗繩 [別傻!!]

[不要為了人渣…做傻事!!]

 

[我可是好痛苦]  定兒臉無血色 下體還不斷流血

[…好痛苦]

 

房間還瀰漫著中藥味

[是滑胎藥?!] 櫂聞得出味道 [怎麼那麼傻!!]

 

[我殺了自己骨肉] 定兒眼睛快閉上 [可是很高興]

那是跟渣男的”結晶” 真不稀罕 也很痛心

[很快見到爹娘…我也很高興]

 

[我在!!] 櫂已經急著哭了
抱著姐姐 [我一直在妳身邊]
[別離開我!! ]

 

一下子跟弟弟生活的快樂回憶湧現起來

有你一言我一語的吵鬧

有嗶嗶啦啦的哭訴

有嘻嘻哈哈的笑

記起答應過爹娘要好好照顧弟弟的承諾

 

[…櫂…] 定兒意識慢慢恢復 […知道了..]

[…謝謝…櫂] 頭貼在弟弟懷裡

 

那天後 自己對愛情沒有什麼執著

或者應該是知道有些緣份是不能強求

合則留 不合則去 的心態重視投入工作

反而櫂不像以前般活潑 跟別人吵吵鬧鬧

愈來愈沉默的他開始說著要一起搬離青樓

 

[這裡的人渣把妳害成這樣] 櫂 [我不想看到同樣事情發生]

[那是我愚昧…] 定兒可很喜歡在青樓工作

這裡是生長的地方有著深厚感情

[現在的我已經釋懷了 我很喜歡這樣]

 

[妳就那麼傻嗎] 櫂 [我才不喜歡這裡]

[這個地方 就差點害死..害死妳…]

看來那件事對櫂傷害好深 [妳就等著再一次受傷吧]

 

開始櫂跟所有反目 繼而別別人動手動腳 也開始搗亂

 

 

[都是因為我] 定兒邊哭邊自責 […鳴..]

 

[定兒姐姐..] 陽雪安撫著 [先回去包紮傷口吧]

 

 

身前突然站著有一人影

櫂抬起頭 [?! 妳怎..怎麼]

 

她溫柔把自己臉上沾著的飯粒拿走

除了姐姐在小時候這樣做外

從來沒有別的女生這樣親近自己

 

[喂..] 緊張的櫂 後退了一步

 

[嗯..] 長今手上還沾著飯粒 [你怎麼都不愛乾淨]

[去扶你姐姐吧] 長今掛上招牌笑容 [櫂~]

 

[什..什麼] 櫂全身都很緊張

她那一聲溫柔叫著自己名字 加上可愛的笑容

 

[你是真的喜歡姐姐喔] 長今 [剛才你踢開那男人就知道了]

[我明白的 你都是不想讓定兒姐姐再次受害傷喔]

陽雪曾經透露定兒所想的 櫂也許為了自己才這樣惡意搗亂

 

[曾經我也很討厭這裡] 長今微笑著 [看著曼大夫每晚領著針箱]

[為受傷的姐姐們治療 我就想為什麼要幫不自愛的人治療]

[可能大家都是認識吧 後來我才留意姐姐們很不簡單]

[即使有客人嘔吐 姐姐們幫著清理]

[喝醉的人被送上廂房]

[她們還會到廚房拿甘蔗水幫他們解酒]

長今對青樓的人都改觀了 [有時候晚上經過池邊]

[都聽到姐姐們苦口婆心地安慰失意的客人]

 

在旁聽到這話的女子 也略有所思

回憶著各自往事 有跟著微笑有的紅了眼眶

大家互相扶持的日子歷歷在目

 

[這些你都也知道呀] 長今 [你所憎恨的不是青樓]

[也不是別人眼中青樓裡的烏煙瘴氣]

[你憎恨的是玩弄感情的壞男人]

 

被說中心中事的櫂也紅了眼眶
他自己是多麼痛恨把姐姐傷害得那麼深的渣男
多痛恨姐姐因為他!!因為他做出傻事!!
痛恨他差點讓姐姐跟自己陰陽相隔 

原來這些年所破壞的都是自己深愛的地方

[..切..] 櫂強忍著淚水 [少囉嗦…]

 

[來吧] 長今伸出小手 [這裡還需要你喔]

 

櫂低下頭

淚一行一行地掉下來 手搭在長今手上 […嗯..]

[..大家…抱歉….]

 

[哎呀] 嬋舞孃也被感動 [怎麼啦]

[怎麼像小女生呢]

 

[害我也哭了] 在旁的女子也擦著淚 [討厭]

[竟然被這丫頭 感動到…] 另一女子哭笑著

 

看到長今牽著櫂來到自己面前

櫂 [姐…] 摟著姐姐

定兒倒是哭得更厲害 [櫂…] 

 

陽雪也豎起拇指

曼大夫也笑著 [想不到妳還懂得說話喔]

[看來妳已經適應了這裡了呀]

 

[曼大夫所治療的並不是只有病患] 長今 [還有病患者喔]

[這也是我所看到的 這裡的人都很喜歡和尊敬妳是這麼原因]

[妳真的是很可靠又很吵鬧的好大夫喔]

 

[哎呀..] 曼大夫從未聽過肉麻的話 由心裡一震

[怎麼被妳一說 我覺得很噁心] 可是心底裡是很興奮

 

 

[所以….] 長今彎下腰 [請教會我醫術!!!]

[我想成為像妳這樣的大夫!!]

 

[什…什麼…] 嬋舞孃 [喂..等等]

[妳剛答應當舞者呀….]

 

樓上看著一切的陸主管跟旁邊的手下也略有感觸

 

[我們還以為可以好好活動身手] 一手下笑著

[這叫長今的丫頭 真有本事呢] 另一手下讚佩著

 

[嗯嗯] 陸主管 [真的好喜歡這丫頭喔]

[看來曼大夫也有了決定了吧]

 

 

[別忘記妳答應當舞者的事] 曼大夫轉身

[這是妳工作 ] 帶著定兒去包紮

 

 

[喂!!] 曼大夫轉頭 [不跟過來學嗎?!]

[忘記妳剛說的話]

 

長今由失望谷底跳了上來

[嗯!!]

 

 

櫂跟定兒兩姊弟笑笑的看著眼前

又開啟吵吵鬧鬧說話模式

 

[現在妳就是我助手] 曼大夫吩咐 [等下準備飯跟熱浴]

[什麼嘛] 長今 [我是妳徒弟 不是小二]

[心情好的話 也會煮上一兩道料理]

 

[那麼先讓我教妳什麼才是尊師重道吧] 

曼大夫 [好好聽著…]

 

[別花力氣說] 長今 [我聽了也不會做]

 

 

<<待續

ㄿ下回預告ㄼ

 

[這是送給妳] 櫂遞上一紅色小袋子

[我覺得好適合妳…]

 

[好漂亮喔] 原來是一很精巧小小的髮簪

 

櫂更是幫長今戴在髮辮裡 [真好看..]

 

 

[等妳頭髮長了] 櫂 [可以當我的新娘嗎]

 

(悄悄話) 2012-05-30 19:04:33
凝雪 2010-05-10 10:56:24

俺來了!抱歉,遲了很久很文!
我終於考完試了!哭!QAQ"
長今能通過限時的考驗真的太好了!
努力有回報了!
那堅持的毅力令人佩服!
連生感覺好孤單、好可憐!
蠻期待她跟長今重逄的那刻!OWO"
大大要加油!雖然,俺看文的速度很慢!
不管是那位大大的文章,我總是跟不上進度!T口T"
PC好爛,害我留言要重打一次!

版主回應
妳們還是期待長今和閔政浩重逢吧?! (嘻嘻~)


考試怎樣呀?!考得好嗎?

小PC的也是
總喜歡要重打一次!!
2015-09-08 12:22:37
柚是你 2010-01-21 17:13:36

我每個禮拜都很期待你的作品,希望你能保持這個信念 讓我們大飽眼福

版主回應
謝大大~~(感動落淚~) 2015-09-08 12: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