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13:15:41Jia

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一章ㄼ負上言責

 

 

 

豈有此理

到底還要多少時間

 

崔尚宮咬緊下唇 狠狠拍了幾下書桌

氣得整張臉都要歪倒

 

從忠誠一守衛得知

這幾天大宴會不管是主菜甜品都是由韓尚宮她當主管

看起來其他尚宮都很尊敬她

最高尚宮她也看好韓尚宮

 

這樣下去 最高尚宮職位都淪落韓尚宮

那麼之後長今就能順理成章

我不可以再坐以待斃

一定要想什麼辦法

 

[娘娘~] 那位守衛”如時來報告”

[宮女徐長今她已經回到水刺間]

[現在宮女們都沒有排擠崔今英 反而跟她很好]

[沒有辦法做什麼讓她繼續誤會長今]

 

[真是的] 崔尚宮 [竟然發生了這樣的事]

[今英能負責前菜讓主上他們讚不絕口]

[還是再想過其他辦法]

[而且只有明天時間 長今她也不可能把今英風頭搶掉]

 

 

 

翌日 X御膳房X

 

[大人他喜歡食辣] 今英 [所以這桌我特別加重了辣量]

[這前菜一定要配上這個] 也是一直說著

 

長今只好在旁邊聽著 也當上了今英助手

因為這幾天的宴會 她都摸熟了什麼人喜歡食什麼

也記得什麼人不喜歡食什麼 喜歡什麼樣的食物

 

[這個特別辣的就由妳呈上] 今英吩咐

 

從來才知道今英只幫韓尚宮呈上給主上那一桌

 

[也太辣吧] 長今試了試那份辣油 [怎麼一大早就食辣]

[明國人真奇怪..]

 

X 義禁府X

 

[閔政浩大人] 一義禁官員 [你讓我找的那個人]

眼神有點緊張 還環顧了四周

[大人你確定是 徐天壽 這個人嗎]

 

[難道還有其他同名同姓嗎] 閔政浩

 

[….] 義禁官員 [我意思是 以前的確有這人的通緝令]

[不過沒有成功能押回義禁府]

[不過大人] 義禁宮員開始不安 [這人….]

 

 

[怎啦?!] 閔政浩 [有什麼事就快說!!]

[別吞吞吐吐]

 

[我怕惹上罪名] 義禁官員 [招來殺身之禍!!]

 

[什麼] 閔政浩也不解

 

[大人 幸好只有我在裡面找資料]

[大人你要找的人可是當年無視皇令]

[給廢妃尹氏賜毒….]

[燕山君在位下令凡涉及的人都要死 即使親屬也要抓去當官婢]

 

[什麼…] 閔政浩 […..]

 

[如果知道知道有關人士又知情不報] 義禁官員

[或者有少許涉嫌都會死得好可憐]

 

[那麼到現在還有通緝令嗎] 閔政浩 [聽說已經不加追]
 

[其他參與者不清楚] 義禁官員 [都那麼多年]

[不過要是抓到也必死無礎 這是現在皇太后意思]

[更方況徐天壽也是皇太后特別下令要抓到]

 

[皇太后?] 閔政浩

 

[老實說] 義禁官員 [現在宮廷都是皇太后勢力]

[我爹在當年也有份去抓捕  聽說殺人手法真恐怖]

[即使無辜的抓進來也會受好多皮肉之苦]

 

閔政浩也想到什麼 [我記得小時間聽說過]

[當年死了好多人 而且追捕範圍也愈來愈廣]

 

[大人你怎麼會突然打聽這樣事] 義禁官員

[是不是你在外面聽到什麼]

 

[沒有….] 閔政浩連忙澄清

難道長今是這人的親屬…..

這事一定不能讓任何人知道

[我暗中要查的徐天壽是個海盜]

[最近沿海地方縣府都上報海盜愈來愈猖狂]

[有個徐天壽海盜跟官員和百姓發生了衝擊]

[我想了解之前有沒有這個人的資料]

 

[原來是這樣牙~] 義禁官員

[我想他還沒有被義禁這邊關注吧]

[義禁都是處理國家叛亂的事 除非很嚴重罪犯]

[我想都不會處理這些事]

 

 

X御膳房X

 

現在就只要好好準備下午的宴會

只要辛苦多一會就夠啦

好多尚宮娘娘也好快鬆了一口氣

宮女們的心情也變得好暢快

大家都說著 今晚可以好好休息一會

 

唯獨有一人煩惱著什麼

與另一班宮女們有著不同心情

 

[妳怎麼啦] 一把溫柔的女聲

[身體還是不舒服嗎]

 

[不是啦] 長今 [韓尚宮娘娘]

 

[那麼妳在想什麼事呢]

 

[娘娘 ] 長今 [剛才呈上料理給那明國大人時]

[我看見他臉紅紅好像做完運動 而且說話時候]

[我看到他舌苔都好紅而且都有黃苔]

[他一定是燥熱體質]

韓尚宮聽著 今英也走了過來

 

[根本就不可以給他吃辣!!]

 

[這是大人要求] 今英感覺長今在說她壞話

[更方況 大人他也沒有怎樣]

 

[今英!!] 長今 [妳怎可以這樣]

[要是他變嚴重 豈不是害了他]

[做料理不只要令他食得開心還要顧及他健康]

 

[長今她說得也有道理] 韓尚宮

[是不可以讓他繼續吃得那麼辣]

 

今英這下可想哭了 竟然給她們兩師徒說自己

在崔尚宮教導下說宮廷料理根本就顧及不到所有人健康

而且如果誰有權力說不喜歡就可以被罷職

所以根據他們喜歡跟用高級材料來做料理就可以

他們也不會在意健不健康

 

[不過] 韓尚宮娘娘 [那位大人都那麼喜歡食辣]

[而且又是外國使者 我看還是算吧]

[我看他脾氣也很暴躁 不要惹他好了]

 

 

[不過…] 長今還是不滿意

 

[妳過來幫我準備給主上那份吧] 韓尚宮

[今英妳就做回明國大人那份吧]

[呈主上的膳食 就讓長今跟我來吧]

 

[是] 今英滿肚子都是氣

最後的宴會都是呈上最複雜的料理

這樣又給長今搶風頭

 

 

X 大典X

 

宮女們拿著膳桌排隊進去

 

[妳開心吧] 昌伊 [張壽路的由妳呈上]

 

[這就是我跟大人的命運安排] 令路臉皮也廷厚的

 

[是嗎] 昌伊 [剛才我才看到妳跟金兒她換了位置]

[還威脅她 不給換要給她厲害….]

 

[什麼嘛] 令路 [妳認錯人啦!!]

 

她們都慢慢有秩序的走到自己上膳桌的位置

 

怎麼會那麼重

今英懷疑自己手上膳食有問題 在想會不會跟別人對調

可是又不知道跟誰對調

 

[上膳] 尚宮娘娘

 

她們同一時間彎腰 拉開膳布

 

還沒把布拉開..

糟糕了怎會是一碗百合粥

 

[對不起] 今英慌張了起來

對底是怎麼一回事  是誰跟自己對調

眼看四周的大人用膳也沒有大礙

 

今英還是想趕回去到再做

[大人 對不起] 今英 [發生了一些問題]

好快又把膳桌拿了起來

轉身離開之際 踩到自己裙子

 

呯呯 噹噹  食物跟餐具都散在地上

自己也狠狠地跌倒了 [呀…..]

 

在場所有人都看著今英

有人笑了有人說”這宮女搞成這樣”

 

皇太后臉色也不太好看 臉都黑了

韓尚宮娘娘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抱歉了] 最高尚宮 [是小教導不當]

[會再新再做料理 真是冒犯了]

 

那位明國大臣也氣氣的

這麼一來他是最晚才食嗎 還是要全部人等他才食

 

旁邊同行的明國大人 [沒關係]

[我跟你食這桌料理吧]

 

[沒辣的我食不下去] 他開始發脾氣

[妳不小心跌倒就算了]

[給我這桌料理還是弄錯了]

[怎可能是一碗粥牙!!]

 

[對不起] 今英連忙道歉 [小..小也不…]

 

看見明國大臣那麼氣

[來人先把她帶走] 皇太后也沒辦法

[請不要因為一個小小宮女而動怒]

[這裡一定會給再大人一份]

[小教導不善] 最高尚宮 [一定會好好懲罰她]
[請息怒]

 

[在我國] 明國大臣 [一定會把她手砍下去]

 

這句嚇倒一少人 連旁邊的同行的大臣也撞了他手肘

示意”別在這裡說這樣話”

只是不小心弄翻了料理 也不至於要這樣見血

 

[其實] 長今站出來 [是小把原先今英的籵理換成粥]

[她不知道我換了 才出現剛才情況]

 

韓尚宮在旁邊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就連最高尚宮跟連生她們都默默地流冷汗

心想什麼時候才能讓那位大人息怒

 

[妳是什麼人] 明國大臣 [明知道我要吃辣]

[也要換掉…]

 

[其實小見大人你舌苔已經有黃苔] 長今 [要是再食辣]

[一定有損健康 加上大人回去明國 路途遙遠 一定會感到不適]

[所以小…小才…]

 

明國大臣愈聽愈氣 [我從明國帶上謝禮 千辛萬苦坐了幾天船]

[跟走了不少路來到這裡   怎可以只食粥 我可是大臣]

[跟朝鮮左右承旨同一等級]

 

[別以為帶上謝禮 就了不起] 長今
[我們朝鮮成功打退了汝真]

[論情論理 我們沒必要舉行宴會招待你們]

[既然是外國使者 我們怎樣也要好好招待]

[即使你們沒有帶上謝禮 我們也會好好招待]

[即使等級高也沒有理由鄙視任何料理]

[大人你這樣目中無人 不配成為大臣 你只是等級奴隸 ]

 

[什麼!!!!] 明國大臣

 

主上跟皇太后也啞口無言

不知道是長今說中他們所想還是因為長今那麼大言不慚

[豈有此理] 他氣得走過去一把掌往長今臉蛋狠狠揮下去

 

[長今] 好友連生走過來

 

她嘴角出血了

 

 

[可惡] 張壽路上前想教訓那明國大臣

又被同伴 [大人…別衝動!!]

 

場面開始陷入混亂 明國大臣有的抓住了他

有的跪地道歉

宮女們上前安慰長今 尚宮娘娘也為長今的無禮道歉

 

理應主上是有權力可以把打人的明國大臣收監

皇太后好像不想得罪明國那邊人 想到國家利益什麼

 

[徐長今這麼無禮] 皇太后 [把她舌頭剪出來!!]

 

[母后] 主上 [這……]

 

[娘娘] 韓尚宮也著急了 […..]

 

[韓尚宮身教導師 竟然把徐長今練成目中無人]

皇太后 [也給她帶出去 尚宮一職..]

 

不會是因為自己自以為事令韓尚宮娘娘

令她尚宮一職…罷免吧

 

[小的該死] 長今踡在地下 [與韓尚宮娘娘無關]

[讓小負上責任吧 把我舌頭剪下來也沒有關係]

 

[娘娘] 明國大臣給了長今巴掌 怒氣好像消了不少

[剛才微臣也失傳統 在這裡做出如此無禮的事]

[這位宮女固然要接受懲罰]

[不過 ….這事傳出去不免會讓別人覺得微臣是殘暴]

[這宮女說是為了我健康著想]

[不如讓就她這樣念頭付上責任]

[微臣就讓她負責之後日子的料理]

[過些時間看 請皇后娘娘跟主上或者其他人觀察是否有什麼不同]

[如果效果沒差就再懲罰她 讓她也為自己想法跟行為負責]

 

 

[那麼如果沒差] 皇太后也覺得有道理 如果這樣懲罰長今

宮廷上下一定會說自己因為怕得罪而影響了跟明國商業利益

也有失顏面 [剪掉舌頭是必然 韓尚宮也因為妳被罷免職位]

 

[七天時間] 皇太后 [七天後自有定奪]

 

 

大家也知道這是沒那麼容易

覺得還是無可避免一定會發生流血事件

 

[如果小成功了] 長今 [請放過韓尚宮娘娘]

[小成功了 即使因為說了無禮話被另外懲罰或者剪舌頭]

[小也願意接受]

 

[妳就那麼有自信會成功嗎] 那明國大臣

 

長今身體還是有點抖

不過她微微抬起頭 那眼神已經不是剛才求饒的

 

充滿堅定也不動搖 [賭上性命 ]

[我絕對不會讓韓尚宮娘娘有事]

[也不會讓大人的身體繼續惡化]

 

什麼賭上自己性命

竟然把自己也賭上 如果輸了一定會…

 

[長今] 連生也擔心哭了起來

 

皇太后更沒有想過要她性命

即使不成功 也只是可能也把她趕出宮

 

她的話也不斷讓在場的人嚇倒更令人覺得她好有膽識

 

竟然這件事為什麼會發展成這樣地步

主上內心也自責著

如果早一步能控制大局話

也不是在為難一個小宮女嗎

 

[呵呵] 明國觀相大師 [有趣了]

[為了公平起見 微臣也參與觀察其中吧]

[微臣與他相處時間比較長 一定也能看出什麼不同]

[這段時間也不用大排宴席準備料理 ]

 

今天在大典的事好快讓宮廷上下的人知道

大家也讒論紛紛著 事情結果

 

 

<<待續

凝雪 2010-01-10 13:13:41

0[]0"長今!!>口<"你別要笑啊!
打長今的大臣太可恨了!我要他斬立切!=皿="
真討厭!男人打女人,看不起他!
嘖嘖!長今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