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16:14:29蔣小旺

黃金炫谷藍之音響提升大滿足篇

還記得小野旺的愛車小白捲(那時候還是小銀絲捲)入手沒多久,開回來嘉義過節時,野旺送了一組Pioneer音響主機和EVE喇叭給小白捲做為見面禮,安裝好之後,野旺就對那優美的聲音所感動,一直在野旺的心裡迴盪著!

過了不久,野旺殘殘砸下重金帶著心愛的炫谷藍去汽車音響公司把前後原廠的喇叭給換掉(因為原廠喇叭是紙糊的,野旺換成日本蠶絲製的),更換完成之後,音質已經大大提升不少,但是也花了野旺當月1/3的摳摳.....ToT

就這樣使用了近一年,在某一天,在偶然的機會下聽到了傳說中汽車音響的霸主「ALPINE」主機的音質,嗚~~炫谷藍的音質完全被比下去了!而且別人的車上喇叭只用8張國父所建構的,比我這組差多了ㄝ~為何我的音質輸人家咧~~A害...
詢問了老半天,原來還是要優質的音響主機+高品質的喇叭才能將整個聲音發揮到淋漓盡致,瞭解了這點,野旺心裡就開於作怪啦~~ >.<

汽車音響嘛~~共分為二種,DVD型與MP3型,由於野旺已經有了外接式DVD播放機了,所以不考慮更換DVD型式的!

有鑑於此,按照慣例,野旺當然開始上網尋價囉~~^^

基本上MP3型的也區分為國產與進口二種,國產=功能多+音質不好+價格便宜+容易壞,而進口=功能陽春+音質優+價格貴+很耐操,嗚~~好難決擇喔~~ >.<
會想更換音響最主要有幾個原因:

第一當然就是希望獲得更好的音質啊~^^

第二是因為福特原廠的音響為2 Din,一次就佔去了二格的面版位置,而Tierra當初本身設計上放置小東西的空間很少,野旺每次手機和皮包都沒地方放,所以想把音響更換成1 Din的尺寸+1 Din置物盒,

第三是為了擁有前置AUX-in以方便日後要外接數外電視和DVD的音源,這樣嗡嗡才能在車上快樂的享受聲音啊!^^

所以野旺照著這三個條件開始慢慢說服自己更換音響,終於慾望戰勝了理智,某天下班之後....野旺直奔汽車音響公司....就給他花下去了....>.<
原本野旺選定的是要安裝SONY的音響主機,不過到了現場老闆告訴我ALPIN只要再補差價1.3張小朋友既可,多一點錢可以獲得更好的音質,野旺心裡開始出現拉鋸戰....>.<

好吧!殘殘給他花下去吧!

就這樣~~安裝完之後雖然音質大大的提升,不過有點小後悔,因為一想到又會被嗡嗡碎碎唸,野旺的心裡就出現了罪惡感....ToT
帶著罪惡感回到家後,野旺悻悻然的和旺爸說明了這件事,旺爸告訴我沒關係啦~裝都裝了,而且聲音音質變好了,聽起來也舒服,換下來的主機也可以給阿姨使用,當下野旺的心裡就踏實多了!感謝旺爸的疼愛與體諒!^^

使用了一個星期之後,野旺真的覺得換這組音響主機很值得,每天上下班聽著優美的音質!之後野旺再將口袋型數位電視聲音Lin in進去做測試,當電視聲音從喇叭出來之後,野旺當下超感動的!以後長途旅行時,嗡嗡和旺媽要看數位電視也好,要看電影也行,都不會侷限在只能使用機器本身發聲了!

總而言之,車上影音設備至此完全架構完成!歐耶~~ (^o^)/
小謙 2008-01-22 15:57:37

最近我的Tierra也換了1 din的音響,想請教一下那個置物盒那裡可以買的到,非常感謝~~

版主回應
這是我到汽車音響供更換時找到的,原本公司要幫我更換的是放置CD用的置物盒,但是對我來說使用性不高,所以要求更換成完全空的置物盒,你可以到一般坊間的小賣場去找尋看看,我之後有在那些地方看到喔!我買這個含安裝工資是五張國父,小賣場售價約3.5張國父喔!^^ 2008-01-30 12:22:11
N o.2的野汪 2007-12-18 23:59:37

小魚娘娘在問說啊...空下來的置物箱(下方的 Din )是否就當成你擤鼻涕後衛生紙的存放處?還說...空間與位置及角度都是最適合的最佳選擇喔... = =|||

最後,還幫它取了個名字,叫做「衛生小丁丁」,為啥叫做「丁」呢?因為&quot Din = 丁 &quot


超級傻眼.... ⊙0⊙|||

版主回應
那是放皮包+手機的地方啦~二樣東西放進去剛剛好填滿,&quot絕對&quot不是塞衛生紙的地方~~ >.<
野旺我可是很重視衛生的,我可不希望炫谷藍內部衛生紙到處亂飛喔!小魚姊姊真是想太多了咩....=.=|||
2007-12-21 03:13:57
N o.2的野汪 2007-12-18 23:55:13

換掉之後變醜了...我個人覺得...換得太快了...很傷本的...

我一直很想拆了小白捲下方沒用的&quot前CD控制主機&quot,不過不會拆...另外,我已經將後車箱內壞掉的CD換片箱給拆調回收了,現在後行李箱的空間增加許多,不然之前回台北時,東塞西塞的好麻煩說...

版主回應
如果以美觀&實用性來說,這組真的很醜...T_T
以前那組國際牌的真的很漂亮,而且全冷光的,又有時間顯示,不過就是因直達不到我的要求,而且沒有Aux-in才A害~~>.<

換太快真的很傷本...ToT,不過還好換下來的CD阿木要跟我蒐購,所以多少可以補貼1/3的摳摳回來~~^^
2007-12-21 03: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