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22:55:12

巧克力奇幻世界-原來如此第2季:最愛巧克力

2011/6/5....今天天氣..超熱...


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







 
巧克力的自然史、歷史、文化、製造、健康都在6/4-9/12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

你知道14世紀中美洲最強盛的阿茲特克帝國,其擴張版圖就是靠何種食品推動跟資助的嗎?  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的「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展期自6月4日至9月12日,展期間每週五晚上11點(週六下午1點重播),Discovery 頻道均會播出《原來如此第2季:最愛巧克力》,將揭開巧克力有趣的歷史和發現。同時在展覽現場,也會播出節目精華版,提供觀眾更多巧克力知識。

  
巧克力在阿茲特克文化中佔有非常重要性,它連結了神祇的概念以及人民之間的互動和經濟。但可可樹不生長在他們所在的墨西哥中部乾燥高原,所以阿茲特克人就發動戰爭侵略鄰國。為了取得更多可可豆,阿茲特克人每攻下一省就開始徵稅,稅款就是可可豆,價值等同現金,可以拿來交換貨品,像是一隻兔子,可用10到30顆可可豆獲得,所以當時巧克力有「魔鬼的食物」之稱。

第1個把巧克力加糖的人...是西班牙...

其實巧克力曾經助長,阿茲特克族征服的欲望,擴張西班牙帝國;還為二次大戰時為盟軍提供動力;發明了微波爐;還可能拯救了雨林。有關巧克力你必須知道的所有事情,都從這裡開始,就在《原來如此第2季:最愛巧克力》。

最早期的巧克力廣告~巧克力的美味..好吃到不能與別人分享...

事實的真相~原來最初的巧克力是做辣的...0.0!!!

在阿茲特克族中..有一個民俗是若男女雙方有意要結婚的話..男方必須到女方家...

一口喝下女方家人特調的巧克力飲品..才能把女方娶走...

原以為是一般的巧克力飲料...沒想到是"辣"的..還真是特調耶!!!


娶個老婆..不知道會喝到大辣.中辣.小辣..還是超級辣..的巧克力飲品..= =||

展場越逛越餓..= =|||

巧克力神奇的功能~~

怎沒看到我的強尼戴普~~傑克船長...

達可達...

阿拉丁神燈~~

(精靈~精靈~我也要許願...我不貪心..我只許一個--讓我媽媽回來我身邊)

哪隻是尼莫?

台灣經典小吃~~為啥沒有"珍奶"...難道是受到塑化劑的波及被除名了嗎???

 

旗津-旗后燈塔

高雄-85大樓

台北-101

珍珠糖.黑巧克力.白巧克力....

好好吃的小南瓜~

牠的殼..好像一種有在上市的糖果~~

我想咬牠的鬚鬚~~ 一///一

3缺1~~

我的最愛~~

現場實做~糖雕花(因為手腳太慢~沒搶到...跟路人大叔 借拍)

2個被我逼著配合擺poss的囡ㄚ~~

 

戰利品~~一堆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