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13:17:11夜影〃鳴

幽星夜鳴  序曲、

夜,幽靜的夜,點綴著幾顆星星,顯得耀眼。
風,緩緩的吹,撫過我的臉,撫過我的…心。
倚著窗邊,看著外面的天空,內心一陣消沉。

「星,該下樓吃飯了」不知何時,母親已站在我旁邊,輕聲說道。
炎幽星,藍黑色的長髮,秀氣的臉蛋,及一雙因是混血兒而有的藍色雙眼。
在親生父親未離開這個世界時,她的個性開朗大方,身邊的朋友也很喜歡她。
然而,當她父親走了之後,完全變了個樣,冷漠無情,也失去了好朋友…
這一切…都是因為…她的母親…

「吃不下」淡淡的口氣,回應著她。
「多多少少也該吃一點…不要這樣…」母親-珊蓉握起幽星的手,低聲道。
「晚點我會自己去買東西吃,你去跟繼父吃吧」甩開珊蓉的手,依然看著窗外道。
「……」氣氛還是一樣…女兒還是無法忘懷當年的事吧…
「沒事的話,可以請你下樓嗎?」不想看到你這背叛爸爸的母親…
「幽星…媽知道…是因為你爸的事…」
「…你沒資格提他!」幽星微激動道。你沒資格!你永遠沒有!
「你爸已經死了,人死不能復活,你為甚麼就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你為甚麼就不能接受你的新爸爸呢?」珊蓉道。
「是啊…他是死了,但你也不想想,他是怎麼死的!還不都是你這個背叛者!賤女人!」幽星吼了回去,眼角泛淚,不想再回憶當初的畫面。

那年,珊蓉因為他愛的另一個男人不愛她,想撞車尋死,幽星的父親為了救珊蓉,將她推開,而他…就這樣撞上頭部,死了。
而現在這位新父親,就是當年珊蓉所愛的另一個男人,幽星無法接受,也因為那次爸爸的死,讓他對這個家死了心,也恨透了這個母親…

「啪!!」一個俐落的巴掌,就這麼的朝幽星揮了過來。
「你再說甚麼話?!這是一個做女兒的跟母親說話的態度嗎?死了就死了,現在這個爸爸對你一樣也很好,你就不能把以前那個人忘掉嗎!?」珊蓉吼道。
「……」撫著以紅腫的臉頰,幽星看著地上,留下了不服氣的淚水。
「對你來說,爸是死了…但對我來說,他永遠都活在我心裡…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問問你自己的良心吧…這位〝媽媽〞」幽星冷冷的說著,推開她,拿著東西便下樓去了。
珊蓉站在原地,沒有說甚麼,只有一陣茫然在她的心中遊蕩。
…我、我做了甚麼?我怎麼會打她?她會這樣都是我害的…不是嗎?為甚麼我還對她這樣?…因為害怕嗎…
沒有結尾的思考,珊蓉看了一下窗外的天空,心中一陣刺痛。

「該死!」遊走在街道上,幽星踢了個石頭,低聲罵道。
我不需要母親,不需要繼父,不需要朋友,我只要一個人就好了…
幽星叫了計程車,她想去海邊,想去看海…看她的回憶…
到了海邊,她光著腳走在沙灘上,臉上神情帶有著些許的喜悅。

這裡…有好多美麗的回憶…
〝哈哈!爸,你看!有螃蟹耶〞
〝牠會夾你喔!就像這樣…〞
〝哈哈哈哈!不要這樣,好癢啦!臭爸爸〞
〝呵呵,我們去玩水吧?!〞
〝好啊好啊!海水海水~〞
想到這,幽星不襟噗嗤的笑了出來,想到當初爸爸搔癢自己的樣子…
〝海水冰冰的,好涼好涼喔〞
〝唉呀!你怎麼泡進去了呢?這裡不是游泳池,很危險的〞
〝沒關係啦!到時候,爸爸在來就我就好了呀〞
〝你喔…真是個愛玩的小鬼〞
〝嘻嘻!!〞
嘻嘻…如此快樂的笑聲…現在的我…已經不知道怎麼笑了…
幽星趴在沙灘上,看著天空,眼角不停的落淚。
爸爸,你再上面嗎?你是不是在上面看著我呢…?
你知道嗎?我好想你好想你…真的好想看到你…
我已經失去太多了…爸爸,回來好不好…
回來陪我看海…回來陪我玩沙…回來陪我…

快樂的回憶,我要好好的珍藏…
爸爸…你會一直在我心裡…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