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6 18:24:26 jerry & hank甜蜜的家

增強物

   心理學友個說法,利用「增強物」增強良好的行為,就能建立裡正確的認知與行為模式。
   去年下半年過的好累,好緊張,評鑑、考試接踵而來,為了轉變以往散漫的形象與生活,我幾乎用盡所有心力去準備,評鑑與考試相繼過去了,都獲得不錯的成績,接受許多人的祝福語恭喜的眼光,自尊與自信增加不少,但是這些作為增強物,似乎無法說服我的身體與滿足狀態,因此一直有許多莫名的失落感,而且越來越強烈。
   考試前為了可以讓自己有動力可以撐下去,我對自己丟出了「重機+相機」的紅蘿蔔誘因,雖然不全然是這個誘因讓我撐下去,但是階段目標已經達成,我卻只能告訴自己,夢想存在記憶存摺裡就好,有點沒有辦法說服自己,下一次我要拿哪一種紅蘿蔔來引誘自己,我真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