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05:12:51銘辰

278

  278
  
  凌晨四點半,窗外還一片黑,起床摟,需要多少毅力與勇氣,堅強的妳總是做得到,看著妳好努力,我也不可以偷懶。 :)

  要天亮了,還沒睡覺的同學該睡了,晚安,也早安。

  第一天,畫了EB desk NO.1設計圖,為我的窗邊量身訂做了一個書桌,量好長寬高,晚點拿去給木材行請他用最便宜的三合板幫我裁好,花了四百五,覺得好貴,上次要把床加寬的時候只用了八十元,這次面積頂多是上次的兩倍多,早知道就自己慢慢鋸了,不過,總是比買現成的書桌省多了size也不一定剛好;對了,它只是一個門外漢買了幾塊板子固定起來,取了一個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名字只是自己心裡開心,要拿來看書用的非常粗糙的書桌請不要對它做出評論謝謝,會傷了我的心阿!

  過了一個一半時間都在補習的暑假,台灣發生了一些事,家裡也發生了一些事,深刻的體會了人與人之間密切的關係,還有情感的牽動。當看著電視新聞,新聞上的主角是曾經可能有一面之緣的人們,發生事情的地方是我們曾經擁抱大自然的地方,竟然紅了眼眶,於是在當下,我深刻的體會到打從心裡只想去做一件事,比什麼都重要,我知道我很愛這一片土地,也知道有好多好多人和我一樣很愛這個地方。

  暑假快結束的某天,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哭著說我那個叛逆期的弟弟離家出走了,趕緊回家看到的是家裡的每個人都紅著眼眶流著淚,包括阿公和阿嬤;一值以來我都在他叛逆期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幹我很自責,那天,從一大清早折騰到晚上十二點總算找到人了,不知道拜託了多少人幫忙,誤會懷疑了多少人,也不知道把彰化員林北斗繞了多少遍,謝謝曾經幫過我們的朋友;但是你,我們大家都沒誤會你,也曾經那麼相信你,假如你可以靠著你的吉他養活你自己,不跟家裡拿錢,再來告訴我弟該怎麼做,不然幹你就給我閉嘴,別以為你自己做過的蠢事到了二十幾歲還拿來說嘴很風光,也別以為別人家的小孩可以和你一樣"走自己的路?",你可知道你讓我家人流了多少眼淚,你連一點被稱老師的資格都沒有,你只是個大學生而已,沒資格跟我媽說教。

  弟,人生沒有捷徑,所有發光發熱的人都是努力吃苦過來的,如果你想變很厲害,就先學會吃苦先學會忍耐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至少,你必須學會別讓爸媽擔心難過。

  養成一個習慣需要66天,我的仰臥起坐習慣還剩25天,早上聽空中英語的習慣還剩59天,還有好多計畫要養成的習慣都還剩66天,說出來,會破功。大三,這學期有七門專業科目,我好像還不是最多的,聽說有人選了28學分真是太恐怖了。最近暑期班的瘋狂加課,加上即將開課的秋季班,我好像從星期六開始就要寫下連七天補習的紀錄,可以申請金氏世界記錄嗎?


  明天就要見面了:)

上一篇:莫拉克風災 志工招募

下一篇:堅持

麥克戴聖 2009-09-27 23:23:40

養成一個習慣要66天

那我賴床的習慣剩23天

每天起床早上刷牙習慣剩12天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