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15:26:29ξ阿神

暮夏

記得要幫我的黃金葛澆水,就快要種滿整片陽台了

還有阿,那只抽屜不能打開,裡面是我收集的大大小小的回憶

那只CONVERSE袋子裡有每次在放學後的教室所寫的日記,不能打開偷看

記得跟老爸說,別說一天只喝一杯酒而已,時間一久也是很多的,駕照要他幫我去

拿了,以後晚上不用看你忍著瞇著雙眼,還要我捻你耳多...

跟老媽說,不用煩惱我沒帶家裡大棉被,嘉義冬天冷,不過我還受得了,況且我帶

的那件棉被雖然不厚,不過它已經陪我在去年冬天的嘉義了,OK的拉...

看不見卓蘭山頭佈滿秋天的黃葉了,還有涼爽的秋天晚上,有螢火蟲,跟冬虱叫聲

了,從豐原回來都會經過這巷子,還是秋天的時候比較迷人....

經過國道四號,看見時常出現在電視上的后豐斷橋,得謝謝你再蘭勢橋斷時,

看見新光三越,以前不知道該像哪個方向說再見,就會對這棟新光三越說,因為那

是距離你最近的地方,暑假還有好幾次在這裡看電影,得跟暑假說再見了

高鐵在國道一號旁,一部恰巧要進烏日站,像跟高速公路車子比賽一樣,只能眼睜

睜看著被超過,台中消失再後照鏡上,我走了...明年在見了 我會回來的...



馬臉水手的夏天

拾參樂團

形式:專輯
音樂類型:Alternative
次類型:Indie Rock
發行日期: 2008-09-04
廠牌:典選音樂


以流暢的旋律 、自由的氣息 、誠懇的態度與敏銳的觀察,拾參樂團給人清新、陽光不扭捏、不做作的英搖風格,引導出流行音樂新的篇章。拾參所發展的音樂風格,意境成熟且悠揚,節奏充滿朝氣活力佐著國內搖滾樂團少有的不定向多部和聲,將音樂的聆聽品質飽滿又細緻。

本專輯以概念性作品發展呈現,整張圍繞著一個奇幻的「旅程」發展,拾參試圖透過他們嫻熟的創作能力,把他們對人的一生發展出的「旅程」所產生悲歡離合的人文觀察做深刻描述,概念中隱喻著深層的哲理:當我們面對困頓、挫折時 就是一個新轉折的開始;當我們享受豐收、喜樂,都是一個努力的回報。專輯中每首歌代表一個生命過程,每個生命過程都有天使護衛。拾參提出一個正確的人生觀,也希望透過自己對音樂的愛擴及對環境與土地的愛。

受過正統美術訓練的創作主力團員小寶與小宇兩兄弟,兩人也受過科班的視覺傳導教育。於是他們能將天馬行空的幻想概念,以蒙太奇的手法展現在專輯封面的美術創作中,同時他們對人類淨土「烏托邦」充滿想望。兩兄弟以他們藝術的筆觸,繪出「烏托邦」的地圖。想像中的美麗世界理想國,在繪畫的構圖中,躍於紙上。

kkbox:
http://rp-www.kkbox.com.tw/funky/web_info/3bQV38glwJzhRPK00QaS008l.html

痞客邦:http://the13band.pixnet.net/blog/post/21633701

海岸線

作詞:拾參 作曲:拾參


冷冷的光線灑落在灰白色屋頂
半透明的雨 下得無聲無息
我彷彿感覺到妳那溫柔的呼吸
側臥在床邊 輕聲的對我耳語

巨大的回憶就像碎浪向我侵襲
我無力抗拒 墜落迷惘的海
失去了妳的天空變得不再美麗
就讓冰冷的雨刺透我心

思念如雪飄落下來 淹沒遺忘不了的愛
在逐漸失溫的夜裡 蔓延零下空氣
想妳無止境的氾濫 淚水融化不了孤單
脆弱的心四處飄散 只能像風訴說對妳的愛

熟悉的房間已不再有妳的身影
哭紅的眼睛 早已模糊不清
我試著一點一滴回憶溫暖過去
不停彈奏追憶曾經的妳

思念如雪飄落下來 淹沒遺忘不了的愛
在逐漸失溫的夜裡 蔓延零下空氣
想妳無止境的氾濫 淚水融化不了孤單
脆弱的心四處飄散 只能像風訴說對妳的愛

曾經熟悉的依賴
遺忘不了的愛
妳離開留下空白
要我該如何去填滿

思念如雪飄落下來 淹沒遺忘不了的愛
在逐漸失溫的夜裡 蔓延著零下空氣
想妳無止境的氾濫 淚水融化不了孤單
脆弱的心四處飄散 只能向風訴說對妳的愛

想妳的心還在等待 等待回到妳停留的海岸



還有幾首值得一聽的歌如”別哭”(YOUTUBE:http://tw.youtube.com/watch?v=VUpeTJEc94w&feature=related)還有”幸福天堂”,”輕輕說””別說再見”(YOUTUBE:http://tw.youtube.com/watch?v=XyXGAXhSLRM&feature=related)在痞客邦官網都能試聽,音樂走出自我風格,還有丹尼爾HITDO唱片行DJ所說的聲音辨識度,我喜歡英式搖滾,還有歌曲呈現的畫面,拾參都具備了

上一篇:To:謝娘娘

下一篇:最是橙黃橘綠時

死胖子 2008-09-24 07:00:23

你不知道每天喝一小杯酒能保持身體健康嗎?

然後你打在這裡你爸跟妳媽看不到吧= =

木木木 2008-09-22 18:40:49

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