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16:00:33K

【牢騷】工程噪音瘟神+台灣挖路季

 

  最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學校的操場和網球場地面,好好的要挖掉重舖(或許吧),現在我的住所窗口正對著網球場,除了剛搬進來的頭幾天早上,聽的見時有規律時不規律的擊球聲以外,那之後幾乎沒聽過,全都是噪音。

  不,應該說當時接近88颱風,我目前的所在地雖然沒有淹水的危機,也不算受到太多風災影響,基本上就是連下了好幾天我連喇叭裡面放出些什麼聲音都聽不見的大雨之外……一切都還好。

  噢,我想還有我面臨糧食危機的這回事,不過這沒什麼好抱怨的,更多人深受其苦,真抱歉。

  颱風後也沒什麼人去學校球場,因為樹都被「拔了」,地上到處都是濕搭搭的葉子,偶爾伴隨著一些建築上落下來的「細胞」,學校應該整頓了很久,所以那幾天球場都非常安靜。再之後,某一天下午,我正準備睡個安穩的午覺,卻被一種很像是重型機車發不動、不斷踩著引擎的聲音給驚醒,後來才知道是網球場開挖,而從我窗口到網球場的直線距離差不多只有一兩百公尺,怎麼說呢?那種震撼內心的聲音,真是叫人坐立難安啊。

 

 

  我記得以前住在東別的時候,窗口垂直往下就是停車場,當時有個傢伙,是個上班族兼胖子,騎了一輛古董125CC的機車,常常一大早(尤其是冬天)發動引擎的時候,有規律的、持續好一段時間的、非常大聲的催著油門,因此當早上還醒不來的精神狀態下,就會一直聽見那種「ㄙㄥˊ~ㄙㄥˊ~」的催油門聲,吵的我差點沒拿水桶往樓下淋下去。

 

 

  我想說的是,自從開始在外租房子,我就不停的深受噪音所困擾,在東別時一棟蓋完又一棟,一條挖完又一條;來這兒也一樣,左邊蓋完中間蓋,中間蓋完樓下挖,現在換了房間,就變成我眼前一百公尺處有怪手在蠢動了。而且我聽某人說台中現在也是到處開挖……

  

 

  就算不讓我早上聽到音樂,至少也不要是工程啊!

 

 

 

靜狐 2010-02-27 22:44:22

高雄市現在是處處都在開挖,那個下水道工程已經挖了好幾個月,現在我家巷子又在挖,早上出門時還得從那個重機械旁走過去,不是一般的恐怖......高雄市真的要挑這個時候推銷燈會觀光行程嗎?

好了,雜事先丟一邊。

好想你啊!(我只是來扔這一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