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20:14:19紫喵草

價格 v.s 價值

這一直是很有趣的議題。

 

今天有個朋友抱怨另一半的價值觀。

 

其中有段很值得省思:

「她說沒能力買的起房子。

呵,只想買大安區的房子,

有多少人有能力啊!」

 

的確,

這個牽扯到所謂的價值觀。

我們這種小老百姓覺得300萬的就是很不錯的家,

她們那種從小就過好日子的,

怎麼可能認為自己可以住在市價低在800萬的房子呢?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這沒有誰對誰錯,

倒是讓我想起了一句成語:「門當戶對」。

 

雖然大家一直抨擊這種古板的想法,

但我認為這個的確是很深刻影響到夫妻相處。

因為價值觀是從小培養,

兩個人如果相差太遠,

真的相處起來會很吃力。

 

我朋友就是屬於這樣一個例子。

 

 

但是我知道,

只要兩個人不放棄溝通協調,

了解體諒對方的想法,

價值觀是可以調整的(我不敢說改變)。

 

 

和另一個人相處,

我覺得不應該是改變你改變我,

而是互相的為對方調整自己的看法、做法。

 

喔!

這理論必須建立在自己認同的事情上面。

 

如果你不認同老公賭博,

難道你可以去為了他調整自己心態說:

「他也只是想賭博,又不是去外面找女人。」

這樣的自我安慰嗎?

當然不會。

 

如果你認同老婆說的:

「多喝牛奶會幫助骨骼健康。」

那你就去調整以前只喝咖啡的習慣,

嘗試著去喝牛奶。

這就是很棒的互相調整。

 

 

親愛的朋友,

今天你說的很好,

當我詢問你是否還生氣時,

你告訴我:

「不會。

如果自己不樂觀,

那怎麼繼續在醫護界裡工作?」

我會記得你這句話的。

 

也由衷的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的溝通,

創造更美好的兩人世界。

 

 

上一篇:我不要當小美人魚QQ

下一篇:coma看病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