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01:57:10愛鬼扯兼亂拍照的震宇

找尋夢想

平凡人

還記得..國小唯一得獎的一篇作文
那題目叫做:我的未來
記得..我寫了(我要當超人)這樣的主題
還記得裡頭寫的洋洋灑灑的一大篇
卻不是如何拯救地球,卻是我要如何幫助別人的方法

還記得..國中我開始愛畫漫畫
夢想我要當漫畫家
國中的課本,同年級的畢業記念冊上大多有我的漫畫人物
許多人..甚至我自己...也認為我要當漫畫家

還記得漫畫家在上了高中後破碎
我開始沒有了夢
高中三年懵懵懂懂得過了去
直到三年級看到學姐帶我去當他們拍片的演員
我才又找到我新的夢

到了傳播系..才發現很多夢想不想我想的一樣
它會破滅,它會新生,它又會再度破滅,甚至會失望
夢想只是夢想
它不是口號,是事實



是的...到現在為止


我認為我當拍片人員的夢想已經宣告破滅




就像昭蒨講的,做了錯的決定,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我錯了嗎?





我生來的肩上的負擔,就是無比的重
住在台灣南部鄉下
家裡沒帶我出過半次國
放學要先工作再做功課
半夜才會吃飯
暑假都要到家裡工作
沒有多的時間去看書
獨子卻沒有被家人特別照顧
叛逆
種種都是人生的擔子
每過一秒,這個擔子的重量會增加,每過一分,重量會劇增
更何況是一天一天的過


我有時也會想把肩上的擔子卸下
所以我蹲下,所以我躺著,所以我趴著....
但是壓力依然,夢想依然....


然後


總不能說我過去都錯了吧
總不能說我活在這樣的家庭錯了吧
總不能說我選擇錯了吧
總不能說我的夢想錯了吧


我只是單純的認為
過去的夢想破裂了
是準備成為我未來新夢想的養份

我也承認我很希望結束這一切壓力的重擔
但是更高的責任與夢想讓我站立於這個大地

再重的擔子
唯有慢慢不斷的減輕,慢慢不斷的加重
就好像海潮,潮來浪去
自然的法則
才會有一派自然的生活


所以我結束了之前的夢想
再來...
我要再度找尋新的夢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