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12:36:42愛鬼扯兼亂拍照的震宇

秘密劇本版~第二章( 終曲 )

第十三場 中午 店內前廳 店長、黑衣刑警、小元

△ 一個黑衣男子推開店門,往店裡走了進來
黑衣男子:有人在嗎?
△ 店長看到後,從店後面走了出來!
店長:不好意思,我們還沒開店唷!
△ 黑衣男子對了店長點了個頭後,拿出證件!
黑衣男子:妳好,我是刑事組的組員,請問妳是這家店的負責人嗎!
店長疑惑的看了看眼前的刑警:我…我就是!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嗎?
黑衣刑警:請問妳們店裡是否有「林政俊、吳亦榮」兩人。
店長擔心的問:是…是的,不過他們今天還沒來上班,發生了什麼事嗎?
黑衣刑警:小姐,是這樣的,關於昨晚在這附近的車禍死亡案件,我們現在懷疑與妳們店裡的店員「林政俊、吳亦榮」兩人可能有些關係,如果他有出現的話,麻煩通知我們一聲!
店長驚訝的問:車禍?死亡?是…是什麼事嗎?怎麼會跟他們有關?
△店長不安的坐在紅色沙發椅上。
黑衣男子:不用擔心,我們只在附近的監視攝影機看到他們倆出現在命案現場,剛好他們與死者有所接觸,所以才需要他們來做一下筆錄。
店長抬頭擔心的說:好的,我看到他們回來後,會要求他們到警局一趟的。
黑衣男子點了頭:嗯!那麼就麻煩妳了。
△黑衣男子說完轉身就往門口走去。
△ 店長起身幫黑衣男子打開門送他離開後,店長開始低頭思考著一些事情後自言自語起來。
店長:怎麼會這樣,我還是先打給彰哥看看怎樣好了
△ 店長轉身要往吧檯走去時,小元打開了店的門匆忙的跑了進來,激動的抓著店長的手。
小元慌張的追問著店長:阿俊跟阿榮在那?他們兩個在哪?
△ 店長被小元搞的一頭霧水
店長:發生了什麼事,妳妹妹呢?妳找阿俊阿榮又要做什麼?
小元強忍著淚水:我妹妹,我妹妹被車撞死了!因為她被人在路上糾纏, 所以她逃跑時,被迎面而來的車子撞死了!
△ 店長慌亂了神情
店長:天吶,怎麼會這樣子!那這又跟阿俊阿榮有什麼關係?
小元抬起頭來眼中帶有恨意的說:警方給我看附近的攝影機裡拍攝的畫面,我看到了糾纏我妹妹的那兩個人,是阿俊與阿榮他們兩個人。快告訴我,他們兩個在那裡
店長慌張的說:小元,你先別衝動!說不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彰哥已經去找阿俊與阿榮了,你先等他回來再說!
△ 店長抓著小元的手試著安撫小元。
小元激動的說:那我去找彰哥。
△ 小元轉身衝出店門完全不理會店長的叫喚。

第十四場 中午 台南街頭 小元
△ 小元停在一棟大樓的騎樓下喘息,接著拿出手機撥了電話,接聽。
小元:喂。彰哥,你在哪裡?阿俊阿榮呢?
我找他們有事。你在哪裡?
好。我先去哪裡等你。

第十五場 下午 阿俊阿榮家附近的公園 小元 彰哥
△ 小元氣喘噓噓的跑來,上氣不接下氣的。
△ 彰哥手上拿著一瓶已經喝了一半水。
小元喘著說:人……人呢?
△ 彰哥幫小元拍拍背順氣。
彰哥:先休息一下再說吧。
△ 等小元的氣稍為平緩一點後彰哥把手上的水遞給小元。
△ 小元拿走狂飲了好幾口。
△ 等小元慢慢平靜下來之後,小元發現彰哥一直再看錶。
△ 小元站直了身子。
小元:阿俊跟阿榮呢?你不是找到他們了嗎?
△ 彰哥仍看著錶。
彰哥:看你還喘著呢,再休息一下吧!你這麼急找他們什麼事啊?
△ 小元激動的靠上去,拍掉彰哥的手。
小元忍住激動:我要找他們算帳,是他們害我妹妹出車禍………。
△ 小元突然感到溫眩,身體不受控制的倒向彰哥。
△ 彰哥扶住小元的身體。
彰哥:看吧!就叫你多休息一下,頭暈了後。
△ 小元倒在彰哥的身上一點動靜也沒有。
△ 彰哥搖了搖小元的身體。
彰哥:小元,小元?

第十六場 晚上 阿俊阿榮家頂樓 小元 (阿俊 阿榮→屍體)
△ 小元緩慢的醒來,睜眼看的卻是一片漆黑。
△ 慢慢的坐了起來,左右看看。
△ 發現自己身在頂樓非常驚訝,小元慢慢的支著自己的身體站了起來。
△ 小元往前走向圍牆,樓下的燈光稍微照亮了小元。
△ 感覺自己的手中有異物一看卻發現自己的手中握著一把刀。
△ 小元看見自己的身上沾滿的血跡。
△ 小元驚訝的丟下手中的刀,驚訝的看著自己手中的血跡,不斷的倒退。
△ 最後不知道踩到什麼東西而坐在地上,往後一看卻發現兩個人血跡斑斑的躺在那裡。
△ 小元大叫,又往另一邊倒退了幾步。
△ 小元不斷的擦拭著手上的血跡但是一直擦不掉,小元非常的著急。
△ 小元看到不遠處的鐵門激動的爬起身衝向鐵門。
△ 在快要接近門邊的時候,門被打開,彰哥從門內走了出來。
小元害怕的說:彰…彰哥。
△ 小元往後看了看屍體再看看彰哥,也看到了彰哥的視線從屍體移到他的身上。
小元搖著頭:不是我,真的。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啊。
彰哥:就算他們是害你妹妹的人,你也不能這麼做啊。
小元:害我妹妹的人…..躺在哪裡的是….阿俊跟阿榮?
彰哥:為什麼你要殺了他們,你有這麼恨他們嗎?
△ 小元被彰哥逼到無助。他不斷的搖頭,淚水撲朔直下。
小元:不…我真的沒有。
彰哥:有!我看到了,就是你,就是你。我看見你閉著眼睛笑著殺了他們倆個。 我看見你的笑容,我聽見你的笑聲。
△ 小元推開彰哥,大叫。
小元大喊: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是….那是無法控制的啊。
彰哥:但這都是事實。
△ 小元邊退邊痛哭大叫。
△ 彰哥慢慢靠近小元的耳邊。
彰哥輕聲笑著說:替我的劇本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小元呆愣住。
△之後彰哥順勢把小元的肩膀往下推。
△小元墜樓。
△ 彰哥轉身走向屍體,以指沾了屍體尚未乾的血跡,再一旁的地上寫下一行字
△ 妹我替你報仇了。

第十七場 早上 店內前廳 店長 黑衣刑警 彰哥
△黑衣刑警推開店門,往店裡走了進來
黑衣刑警:有人在嗎?
△ 店長聽到後,從店後面走了出來!
店長:啊。刑警先生,不好意思喔,我們那兩個員工今天也沒來耶。
△ 黑衣刑警搖搖手。
黑衣刑警:關於這件事呢,我們已經找到他們倆個人了,但是,兩位已經身亡了。
△ 店長嚇了一跳。
店長: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黑衣刑警:而且我們已經找到兇手了,只能說很遺憾的,兇手已經自殺身亡了。兇手就是你的員工「吳承元」。
店長驚訝:什麼….早 早知道我昨天就該阻止他出去的。
△ 店長跌坐在沙發上,手捂著頭。
黑衣刑警:小姐,請冷靜。你店員的事我很遺憾,那如果以後你有任何疑問或是新的發現都請通知我們。
△ 黑衣刑警說完轉身離開了。
△ 店長一直捂著臉直到關門的鈴聲漸小才抬起頭。
△ 店長低頭沉思。
△ 彰哥突然從店長背後出現。
彰哥:在想什麼?
△ 店長嚇了一跳抬起頭。
△ 彰哥走到店長的對面沙發坐下。
△ 店長一直看著彰哥的臉部不發一語。
△ 彰哥坐著與店長對看,臉上帶有一絲絲的笑意。
店長突然開口:是你做的嗎?
△ 彰哥往後靠了沙發,雙手環胸。
彰哥:你想問什麼?
店長:早在之前,我們的事情被發現後,我就不覺得你會乖乖就範,那樣子不會是你想要的。

第十八場 (與第3場同一天) 夜晚 店內前廳 彰哥 店長 阿俊 阿榮
△ 阿俊與阿榮自樓上的休息室下樓準備下班回家,卻聽見店長與彰哥爭執的聲音。
店長:你幹什麼不高興呀,我關心我的員工不行嗎?
△ 阿俊與阿榮聽到之後就偷偷的蹲在樓梯間,不敢出聲。
△ 彰哥轉過身。
彰哥:我沒有生氣。我只是不喜歡妳在我面前關心別人。
店長突然激動的說:我不是你的東西。我很感謝你當時沒有把我拱出來,但是不能代表我就是屬於你的東西,我對你只存有愧疚所以才會收留剛假釋出獄無處可歸的你。
△ 聽到這裡的阿俊與阿榮忍不住抽氣了一聲。
彰哥皺眉:你怎能在我入獄之後就忘了我們之前的感情。以前我因為愛你,所以才獨自一人承擔罪行,但是不要忘了,你也是共犯。
△ 店長聽到之後激動的舉起手想要甩彰哥一巴掌,後來又放了下來。
店長忍著耐性說:總之,我希望現在能過個平靜的生活,我不希望再想起以前的事。
△ 彰哥靠近店長,握住她的肩膀。
彰哥:我們現在這樣的生活不是很平靜嗎?
△ 店長揮開彰哥的手。
店長:你到底懂不懂我的意思啊?我不想對過去有什麼牽扯,包括與你的感情也是。
彰哥大喊:是誰在那裡?
△ 聽到彰哥這麼喊的店長也順著彰哥的視線看向往樓上的樓梯口。
△ 躲在樓梯上的阿俊跟阿榮更是嚇了一跳,阿俊看了阿榮一眼,之後打了他的頭一下,輕聲的罵。
阿俊:幹,你是白目喔。你的包包露出去了。
彰哥再一次喊到:還不快出來,不要逼我去抓你。
△ 阿俊與阿榮緊張的想往上逃,但是樓上也沒有出口,兩人在樓梯上游移不定。
阿俊: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喔!
△ 阿俊對阿榮說,暗示要裝傻,當作什麼都不知道。
△ 阿榮點點頭表示知道。
彰哥不耐煩的喊:出來。
△ 阿俊與阿榮戰戰兢兢的慢慢走下來。
△ 店長驚訝的看著兩人。
店長:你們不是下班了嗎?
△彰哥不給他們回答的機會。
彰哥:過來坐著。
△ 彰哥只著自己身後的沙發。
△ 兩人不發一語的乖乖坐了過去。
△ 彰哥跟店長靠了過去。
店長很擔心的問:剛剛你們聽到了多少?
△ 兩人連忙搖手。
阿俊:沒有啊,我什麼都沒有聽見。
阿榮:是啊,我們才剛下來而已。
△ 彰哥手支在桌子上,俯視看著他們,講話口氣也不友善。
彰哥:不要騙人,我們剛才那麼大聲,你們不可能沒聽到的。
△ 店長拉開壓迫他們的彰哥,再一次輕聲的問。
店長:你們到底聽到了多少。
△ 阿俊跟阿榮低著頭不敢講話。
彰哥大吼:快點說。
△彰哥一拳打在沙發上,嚇到了阿俊與阿榮。
阿俊:我…我們都..都有聽到。
△ 彰哥拾起拳頭。
彰哥:你們…
△ 店長伸手制止彰哥將要揮下的拳頭。
店長:你們知道彰哥是為了什麼入獄嗎?
△ 店長彎著身子與他們說話。
△ 阿俊阿榮兩人搖搖頭。
店長:殺人未遂。
△ 阿俊與阿榮倒吸了一口氣。
店長:被關了五年多,我想他的身手應該還不至於退步。
△ 阿俊阿榮聽到這裡就急了,連忙搖頭。
阿俊:我..我們一定不會說出去的。
阿榮:對啊。不會說的。
△ 彰哥整個人押了過來擋住良人身上的光,表情猙獰。
彰哥:誰知道你們到底會不會說出去。
△ 阿俊跟阿榮仍是搖頭。
△店長蹲了下來。
店長:這樣好了,我們來談個條件。
△ 三人看著她。
店長:只要你們不說出去,彰哥就不會對你們怎麼樣,外加薪水調漲。
△ 阿俊跟阿榮睜大了眼睛。
店長:其實可以直接把你們開除的,但是就這樣放掉你們又太危險。所以如果你們乖乖的,仍然有薪水可拿。
△ 彰哥不可置信的拉店長起來與他對視。
彰哥:妳幹麻,不用對他們這麼好。
店長:不然你要怎麼辦,殺了他們?你還想再坐牢。
△阿俊與阿榮聽到這裡又嚇到。
△店長轉過身。
店長:全都沒的商量,接受或不接受。
△ 阿俊戰戰兢兢的問。
阿俊:薪水真的可以調漲嗎?
店長:可以。
阿榮:彰哥不會對我們做什麼嗎?
店長:他會把你們當作自己人。
△ 彰哥在店長後面聽到不爽的哼了一聲。
△ 阿俊阿榮互看了一眼,之後點頭答應了店長。
店長:很好。

第十九場 早上 店內前廳 店長 彰哥
△ 彰哥哼了一聲。
彰哥:還是你了解我。我最無法忍受有把柄這樣的東西存在在別人的手上。
△ 彰哥從口袋掏出一包菸,抽出一根,點燃,吸一口,呼出。
彰哥:當我看到小元的妹妹的時候,就有一個的妙計在我的腦袋產生。
△ 店長淡淡的聽彰哥述說。
彰哥:我要借刀殺人。
彰哥:我趁小元在廚房幫忙時打電話到小元家,騙他妹妹小元在店附近的鐵軌出事,叫她過去看看。

第二十場 晚上 店內前廳 彰哥 阿俊 阿榮
△ 阿俊阿榮準備下班,正要出店門時,被彰哥叫住。
△ 兩人有點恐懼的停住。
彰哥:不要怕,說不動就不會動,以後還是同事,若是害怕以後怎麼共事。
△ 阿俊阿榮兩人愣住。
彰哥:我是來告訴你們,小元的妹妹在店附近的鐵軌等你們。
△ 阿俊阿榮不可置信的張大嘴吧。
阿俊:為什麼?
彰哥:我剛剛接到她的電話,她還要求不能讓小元知道。
阿榮:是真的找我們嗎?
△ 阿榮不由自主興奮的露出笑容。
彰哥:是真的。不要讓女孩子等太久。快去吧!
△ 阿俊阿榮想了一下,馬上轉身跑出店門。
△ 彰哥等阿俊阿榮走遠後,轉身拿出手機,播了通電話
彰哥:喂~是小元的家嗎,小元現在出了車禍,現在在店附近的鐵軌,沒有什麼大礙只是要有個人陪他一起回家,妳可以過來一下嗎。

第二十一場 早上 店內前廳 店長 彰哥
店長:那小元妹妹的死你怎麼解釋
△ 彰哥點一下煙,煙灰掉落。
彰哥:她是我撞的。
△ 彰哥又吸了一口菸
店長:她為什麼一定要死。
彰哥:為了要讓小元恨。
店長:小元?為什麼?
△ 煙自彰哥的鼻子飄出。
彰哥:因為他要背我的黑鍋。
△ 店長一副疑惑的表情。
△ 彰哥輕笑。
彰哥:你還記得小元會夢遊的事嗎?
△ 店長恍然大悟。

第二十二場 (同12場) 早上 阿俊與阿榮的家 彰哥、阿俊、阿榮
△ 彰哥按電鈴!卻無人回應!
彰哥一臉不悅的再次按電鈴:我知道你們在裡面,我是彰哥!快開門
△ 過了十幾秒後,阿俊鐵青著臉打開了門,看到來人是彰哥嚇了一跳。
△ 請彰哥進去客廳之後,關上了門。
阿俊大叫:阿榮,彰哥來了。
阿榮:彰哥?為什麼會來?
△ 阿俊的聲音是從廁所傳出來的。
△ 彰哥突然從阿俊的背後捅了一刀。
阿俊:彰哥,你怎麼……
△ 阿俊轉身不可置信的看著彰哥。
阿俊:彰哥…你..為什…!
△ 彰哥笑著臉,捂著他的嘴巴,用帶著手套的右手又捅了他數刀。
△ 阿俊不支倒地。
△ 此時聽不到阿俊回應的阿榮打開門從廁所出來,可是才剛出來就被彰哥的人嚇到。
阿榮:彰哥,你怎麼來了。
△ 突然伸手扠住了他的脖子,讓阿榮反應不過來。
阿榮:咳…彰哥,為什麼?
彰哥邪惡笑道:只怪你們知道了不該知道的事。
△ 阿榮扳不動彰哥在自己脖子上的手之後便不斷的推打彰哥。
△ 彰哥吃痛的放開了阿榮。
△ 阿榮奮力推開了彰哥,搖搖晃晃的想要逃跑,但缺氧讓他無法站立,只能緩慢的爬行,喉嚨的刺痛讓他叫出沙啞的聲音
△ 彰哥立刻從口袋抽出刀子追上阿榮,從上往下用力的刺了下去。

第二十三場 下午 阿俊阿榮家頂樓 小元 彰哥
△ 彰哥滿身大汗的背著熟睡的小元推開頂樓的鐵門。
△ 不遠處放著兩個黑色的大垃圾袋。
△ 彰哥把小元放在垃圾袋的旁邊,然後帶上垃圾袋上的手套。
△ 拿出袋裡的刀子放在小元手中,使之緊握。
△ 彰哥打開垃圾袋,吃力的把阿俊跟阿榮的屍體拖出來,在把袋內積囤的鮮血倒在地上和小元身上。
△ 之後就離開現場。

第二十四場 晚上 阿俊阿榮家頂樓 小元 彰哥
△ 彰哥躲在鐵門的後面偷看頂樓外面的狀況。
△ 小元打開門。

第二十四場 早上 店內前廳 店長 彰哥
△ 店長低著頭按著太陽穴。
店長:為什麼要殺了他們?
△ 彰哥吸了口菸,捏熄,呼出。坐起身抓住店長的手。
彰哥眼睛兇猛的說:我已經把知道我們過去的人解決掉了,以後我們就可以過平靜的生活了。
△ 店長不可置信的抬起頭。
彰哥大笑著說: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嗎?

第二十五場 早上 店門口
△ 清晨的早晨,店外的街道上空無一人!
△ 店的門口上貼著一張徵人啟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