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03:06:54小芳

演員訓練 part II





第二天比較重表演跟肢體動作練習~
所以就沒有第一天體能訓練那麼操^^
也還好誼瑄第二天有到 不然又有很多漏網鏡頭了
本來也想說叫開開來一下就好 但是他似乎有點身體不適
反正導演可以少做練習 就讓她拍照吧~

一開始也是先暖個身 不過做的比第一天少
老師似乎覺得我們沒什麼精神就讓我們玩 歡樂一家親
其實就是幸福家庭....而且它會把小孩關起來有點不方便
玩到後來我又莫名奇妙的輸了....
這次的懲罰是教大家帶動唱...靠邀我臨時只想道該死的inborewawa
每次看到別人玩這個都覺得很有趣 因為有些人就是做不好XD
其他兩個被罰的是B導和好爸爸 他們兩個沒梗...

接著是練習講故事 然後我跟學伴分在一起
用 從前從前有一 有一天 後來 後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結果我們用很簡短的方式把故事接完了.....沒有添加任何東西...
其他組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有些頗有啟示
老師說我們這些虛偽的人XD 好像有一組很好笑但是我忘了~
再來是看眼神 先為一個圈 然後看準一個人
確定他接收到你的眼神之後就走向他
被看的人就繼續找下個目標 練的順暢圈圈內會有兩三個人同時走動
一開始示範就被老師看上(?) 我在抓臉突然感覺到有人在盯我.....
接著練習就開始啦 很刺激~ 有些人沒接收到
不然就是有人沒有給很肯定的眼神 就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我們分兩排 一排先給眼神另一排的要給他一句話
要讀出對方眼神要表達的是什麼
然後我對到誼瑄姊姊 他給我的眼神感覺就像我好像做了什麼事
而且很蠢 所以我就很恐懼的跟他說對不起XD
互換的時候我已經忘了我用什麼眼神 他跟我說什麼...
老師說要習慣別人的眼神 還要了解對方想傳達什麼

還有玩 我的奶奶要搬家 要學習...那叫什麼來著...
就是非實物的動作 要做的一毛一樣 拿東西的重量 姿勢 角度
所以那些演舞台劇的都很變態隨時在觀察別人....
第一個死黃文傑....搬什麼床啦!!
害每個人第一個動作都躺在地上還要爬起來很累!!!
因為是要累積前面的東西 最後才加上自己的
所以越後面越可怕 還好我們在下面的都會提醒
最後一個涂佑剛差點崩潰 還好老師深明大義
叫第一個人卸貨XD 意思是從最後一樣搬下來 送啦!!
然後是動作練習 第一個一樣是黃文傑.....
老師教他做一個定格的動作 接著下一個人要定格 
做出兩個人一組的動作
所以涂佑剛就把手擺再黃文傑臉旁邊 看起來要八他
再下一個人上去隨便點一個人下來 繼續做接續動作
接到後來我最後一個 前面兩個人是手拉手超沒創意
我就跑到竹芳後面抱她 (什麼鳥動作....沒梗..)
後來是換我第一個 上台做動作 老師喊停就定格
想不到要幹麻我就開始當蟲.....開始蠕動~~
下一個竹芳要帶我做接下來的動作 形成另一個表演
他居然抓著我繞圈圈我快吐了....但是這沒什麼意義所以我們沒對話
練習做肢體動作是因為我們的戲很多武打 還有肢體表現...
該死的劇本.....動作也頗難 因為沒梗...加油吧!

後來就開始接話囉~~
兩個人先上去對話 然後要點一個人下來 換成自己的話題接下去
所以老師喊停的那一句話就要想辦法接~~~我覺得滿好玩的...
涂佑剛莫名奇妙一直在台上 沒人想點他下來XD
後來孔雀好心救他 孔雀對說話好像比較沒輒
講話講一講都會辭窮 我就是亂喇賽的那個...
老師教我們休息時間要兩個人一組(劇中配對的)
練默契 要兩個人變成一個人 但我跟螃蟹好像有實有友時沒有
練習看起來很好笑 最多只能講兩個字就要讓對方接

後來有練習聽音樂
先叫我們要想像 反正就眼睛閉起來聽老師講
然後要進入自己的世界 作反應
但是那是剛吃飽飯我都盡量動...我怕我睡著XD
做完這個之後有聽音樂 然後要演一段
話說我們的音樂也很重要 誰叫我們的戲那麼奇妙~
也是一對一對來 老師放的音樂都很....悲情
從頭到尾只聽到一首比較詼諧 一首後來有點轉折的感覺
不然就是很適合睡覺 躺在草地看星星的音樂
所以我的音樂是悲情樂.....我們想到老梗
芭樂分手戲 什麼出國要分手事實上是得癌症
演到後來我不小心笑場 有點忘了是什麼原因 
應該是台下不知道說了什麼讓我聽到.....
加上後來的台詞越來越偏綜藝XD
不可以笑場啦!!!老師說這樣就否定了我們的戲....(好嚴重~)
總而言之盡職的演員就是演下去就對了 
無論如何都要接下去!!!
最後老師就幫我們看一段我們的戲
我和螃蟹就挑老師喜歡的那段 牽扯的人有點多...
這組應該是最多人的吧....6個人...
老師還說為什麼要從那裡切 我回說 不然又要更多人XD
每組演完老師都會指點迷津~
讓我們更能了解自己的角色 並解融入角色
我們似乎都不太能了解劇中的狀態 要如何表現比較好
全部演過之後老師教我們這組再上台演一次
然後挑出我們的毛病 真的指點迷津了 神阿(?)
所以我要來專心找模仿對象來研究角色了....
因為我這對夫妻是劇中滿好笑的部份 要能演的好
才不會讓整部戲很無聊 雖然我們的部份很少....
老師把我們夫妻的狀態 性格多做了點解釋
(雖然他有點像用拷問的方式...變相的問我們作業XD)
反正就是幫助我們更能了解角色狀態還有場景狀態
受益良多阿~~~開始研究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是很愛老婆的老粗...
單細胞生物還是不簡單的.....

兩天的演員訓練學到很多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
說要做足訓練是不可能的事
剩下的只能靠我們自己練習跟揣摩 加油吧演員們!!!
我在訓練期間的表現並沒有很好
不然就是老師覺得我很有潛力很厚愛我(哪來的自信!?)
因為我在做完練習之後老師都會評論我XD
對啦因為我很多東西都很簡短...完全忘了可以加長這回事
還會因為綜藝分子作祟想搞怪....(老師我對不起你...)
我會好好努力的!!開始看電視研究角色....

兩天的訓練那麼多...漏掉是一定有的
現在我也真的想不起來有漏掉什麼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