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02:51:42小芳

演員訓練 part I





演員訓練兩天
從本來的六日改到一二
缺點是星期二給他下大雨
害我們所有人包括老師都要冒著生命危險來學校....

老師是台表的正式演員
他居然也是37屆英文系學姐才可怕(到處充滿文藻人...)

第一天大多是體能訓練 這佔了整個早上的時間
從暖身 放鬆關節和肌肉 訓練肌耐力 差點沒累死我
一個八拍上半身放鬆 一開始我給他做的像機器人XD
被老師講完後有比較好.....
還有很多奇妙的訓練
用不同的速度在教室遊走 速度由老師喊 1~10最快到最慢
放鬆肌肉除了上半身和下半身之外
還有用各種不同的速度躺在地上和爬起來(頗刺激~)
然後練腹肌跟背肌 還有柔軟度
話說我練背肌的速度很快 20下很流暢的做完
還被B導和其他人誇獎(?) 有當過兵的意思...
再來還有小腿肌XD 以及臉部肌肉~~獅子和包子~~
還有一些奇妙的動作~反正跟訓練四肢是有關的~

總而言之體力和肌耐力還有關節肌肉放鬆是很重要的!!
(話說第一天因為這些操練害我回家吃飽馬上睡了很久...)
模仿~叫我們分兩排坐 要輪流學對面同學的動作
我對面坐小令 一開始我先 我就隨便動來動去
抓頭髮 抓臉 晃來晃去 有的沒的 老師說動作要放慢
因為所有細微動作都要讓對方觀察到
輪到小令的時候 他一開始也是亂動 後來開始練氣功~~
情緒表現~這超難的.....我分到的是生氣
從0~100慢慢累積 一開始要沒有情緒 走到底當然就完全放開
其實每個人這個部份都沒有很到位 
老師就叫我們用爬的 還有人壓住你的腳 邊爬邊表現情緒
所以每次出力都是100的情緒 要記住表現情緒就是要那麼用力....

還有玩「你在做什麼」 雖然我們並沒有什麼爆點
不過也玩的夠辛苦了XD 玩到後來會突然沒梗 就輸了
對話的練習 三人一組 講話順序是123不可以搶話
我就是不小心搶話只讓我們對話了20秒.......
當然題目是當場決定 沒有時間討論 只夠你分角色和開頭
因為接話就是要YES,and.... 不可以否定別人的話 不然怎麼接
彩薇 螃蟹 吉祥那組喇了四分多鐘 外加內容很可怕XD
老師還叫我們只能用你好 你好 你好嗎 今天天氣很好 對不起 再見 再見來演一段
這真是經典的練習 大家的橋段好像都沒有差很多
只能用這些台詞來表達你的情緒 真是太妙了~
後來老師有和小不點演一次 接著他就要指定我們加入情緒轉折了
這個練習我莫名奇妙又跟小令一組
第一次練習我跟怪叔叔一樣不停的騎車迴轉XD
第二次指定的情緒是生氣到高興 其實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辦
開始之後我就先蹲下 劃圈圈(哪招?)
後來小令一直搖我 我就不小心跌坐還用奇怪的眼神看他(少女?)
接下來就莫名奇妙開心的跟著小令跑掉了~~~
連老師都說很少女.....
噢對~一開始暖場活動是要講自己的綽號 還完了困難的遊戲
讓大家記住名字 在喊名字的時候輪到我 所有人大喊
Kiki~~~ 所以我只好說我是Kiki...
老師也覺得我這副德性跟名字配起來很妙....
重點!!後一個遊戲有點像鬼抓人 當鬼靠近你的時候可以大喊別人的名字 喊到名字的人就是鬼 大概是我名字太好記了很容易被喊到 跑的快累死我....

連體遊戲~我又跟小令一組 組別是老師隨便點的 純粹巧合
兩個人要變成一個人 老師喊什麼數字 就要用幾隻腳或手走到對面
所以喊1的話就要想辦法只用一隻腳跳到對面....
我和小令很沒創意的跟其他人一樣 他單腳跳拖躺在地上的我走
小不點 吉祥 彩薇三人一組 他們變成烏龜爬到對面
三個人趴在地上疊在一起 應該是小不點把一之腳伸下來 
很淒涼的組別 但是很好笑~~~
還有叫我們分兩排 兩組各想一種職業 要演給對方猜
如果對方猜到了就要趕快往後跑摸到牆壁 沒摸到就被抓到的就死了
第一次我們都用很簡單的題目
第二次我們用整形醫生 雖然猜的比較久不過還是猜到了....
對面的演半天莫名奇妙 答案是火車上的售貨員(類似?)
結果老師說他們演的不像XD 所以是我們太厲害了....

最後結束前 叫我們圍一個圈 中間坐吉祥 叫她眼睛閉上
然後丟一串鑰匙 其他人要去偷 老師點到的人就開始動身
所以吉祥聽到聲音從哪裡來就要指向哪裡 被指到的人就要回去
這一輪成功的是凃佑剛 但是他很笨沒有把鑰匙藏好XD
所以第二輪換他當鬼~結果這次鑰匙放在快碰到他的地方....
偷到的是孔雀 但是放在B導身後 所以他猜不到~

噢對!我們還有懲罰 我被罰到了....都是抓鬼遊戲害的
叫我們五個被抓到的要走秀 彩薇居然跳舞....
然後老師ㄧ直在旁邊說不是當dancer XD
我深深的覺得所有人都想看我繼續被處罰
所以吉祥和彩薇就被叫下去 留我和另外兩個B班的在台上(這兩人從頭到尾都沒走秀XD)
然後我們就變成吃狗大變的豬....老師好狠> <


以上是第一天的活動 其實做了很多我非常有可能漏掉~
沒辦法阿~誰叫那天我趴嫩負責拍照結果他只來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