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20:58:42

The Lovely Bones



 

本來預訂是上禮拜要看的電影

卻因為上禮拜日過於忙碌而疏忽

竟然忘記看........

幸好今天HBO有再重播一次

感動感謝

 

"蘇西的世界"

恰巧在不久前博客來每日六六折中被我掃描到

馬上就下單訂購

花一個禮拜的時間拜讀完畢

雖然我是一個對流行慢半拍的人

但想讀的想看的總是有一天會給它實現

 

就在我讀完小說還記憶猶新的一個多月後

HBO就預告要首播了!

你說興不興奮??

 

"蘇西沙蒙,妳好漂亮"

剛剛在客廳死坐了兩小時把片子完整看完

我很喜歡這片的女主角

真的很漂亮,是跟哈利波特裡的露娜有得比的漂亮

整部片沒有像小說裡描述的那麼殘暴血腥和沉重

反而多了很多感動溫暖的片段

但小說裡好多情節都沒有了好可惜

導致整部片的步調與邏輯有點走味

是更大的可惜

 

這篇故事裡除了蘇西外我最喜歡陰陽眼露絲

她的個性行為與思考是我所嚮往的

但在電影裡並沒有多加描述這奇特的女孩

因為具有看得見靈魂的特疏能力

她嘗試著為所有意外死去的女孩做追蹤與記錄

讓所有靈魂知道她們的逝去是有人在在乎與關心的

除了佩服露絲的獨立

更羨慕她孤獨的如此有意義

 

最後的結局不論是書還是電影都讓人很不暢快

兇手不落網

那警察是幹什麼用的

負責這次謀殺案的警官讓我完全無法喜歡他

但人總是要死的

不管是誰不管如何死

希望真的有那樣的世界在等著我們前進

 

今天爸爸跟著我一起看這部片

可能爸爸也心有戚戚吧!

想著晚歸的女兒的心情

或許世界上所有的爸爸都一樣

愛女兒勝過愛老婆

於是我也會想

哪一天我要是死了

爸爸能不能陪我呢??

蘇西也是這麼想過的..........

 

 

上一篇:音樂可以拯救地球

下一篇:Find my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