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10:21:26

3/14-15大生盃


3/13(五)

這天幾乎所有系隊都翹植生先衝去嘉義了

只有我跟幾個學弟妹還是乖乖的上完課才收拾行李

回家洗好澡吃完飯才去載雅慧,吃飯吃太慢還遲到10分鐘

對不起...大家

在經過壓低家的時候碰巧真的給我遇到壓低跟瑛蔓 哈!

連雅慧都認出壓低了,好樣的

可是我在趕時間所以只跟她們SAY HELLO就飛奔走了

 

我們女排是所有系隊中最晚出發的

所以有滿多學弟妹都跟我們搭同班車

不過明明應該是非常沙丁魚的星期五傍晚

竟然可以空曠到讓學姐在椅子上打牌

不尋常阿!但有夠幸運的

 

話說這天我也不太尋常,整個人恍的很

一直說錯話,學姐說我太早緊張了

可是我沒有

 

吃完飯後大家在火車站前等大嬌媽媽

可是正前方剛好有兩位警察在管制

當他看到我們一批10個人要擠上一輛小箱型車後,有愣了一下

但他馬上叫我們移到旁邊上車(嚇死)

還以為他會說超載不讓我們走

 

3/14(六)

昨晚我一直睡不好,因為嘉義風好大好吵

翻來覆去2.3點才睡,結果4.5點公雞又開始啼

媽呀!我根本睡不到什麼

因為硬要讓自己睡著太累了,5點半就起床梳洗

今天是寒流來的第一天,真他媽的好冷= =

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了才出發,還是冷個半死

 

到球場後第一件事情是檢錄,接著就開始練球

我們第一場的場地剛好有牆可以練,大家把外套脫了卯起來打牆壁

打到自己的手總算熱了才肯罷休

 

這次B組裡的隊伍都滿有基礎實力的

台大-沒對過,但看起來很強

高醫-南生盃亞軍

銘傳-帥純他們,去年觀察過,也很強

 

我們大致排了位子,但幾乎都是先發在打

趙晛羽-26

熊世璇-33

林俐君-25

何美宣-4

陳貞年-11

陳儀苓-7

卓奕君-5

黃雅慧-9

陳羿涵-15

廖珮綺-3

陳品秀-17

高大生科女排先發

---------------------------------------

                        晛26

   滅 7              貞11                熊33

          LINGO15            嬌4

 

 

高大生科女排二發

--------------------------------------

                       晛26

  滅7                妹25             熊33

        PEGGY3            鴨17 

 

 

高大生科女排三發

--------------------------------------

                     奕君5

 PEGGY3         妹25            鴨17

          雅慧9             貞11    

 

第一場我們對到台大,看起來好像還不弱

但不知道是哪來的好運,一開始我就拿了球權

接著幾球我還很扯的隨便揮都可以打過去,趙晛羽也伸出她的黃金腳來救球

大家打的好歡樂,超精采的

可是對面台大舉球手有夠屎臉,不知道在嚴肅什麼,蹙眉緊的很

可能他的屎臉造就了我們的屎運吧!

總歸台大攻擊還不錯,但只有兩個人

而且攻的位置千年不變,很快就讓我們適應了

高大生科順利拿下兩局打敗台大

 

打完台大大家跑去觀察其他隊伍,因為這關係著我們要拿下B冠或B亞

若是B冠,復賽最多要打五場

若是B亞,復賽最多只四場

所以我們都去看其他組賽況,預測會對到哪支隊伍

結果看到銘傳贏高醫,台大也贏高醫,真不簡單,恭喜恭喜

這次高醫不知道撞什麼邪了,我看他們隊員都沒變,可是卻沒進複賽

 

中午休息大家去吃中正大學裡面49塊吃到飽的素食自助餐

真的好便宜也很好吃,這才是學生價嘛!

儘管還有比賽大家還是吃的很飽,哈哈

吃飽後休息沒多久就要對高醫了

可是他們輸兩場後已經放棄,把學妹都叫上來打

我們則讓先發拿下一局後才讓學妹上場

也是兩局順利拿下

接著就要等銘傳了,好緊張

 

場地轉移到室內場,雖然比較溫暖

但室內場地真的不是很好

首先是燈光會讓我很難對準球,再來室內場也比較大,另外還有邊線跟地板顏色很相近容易誤判,最後地板也超滑的

什麼阿~講起來室內場超級爛的感覺,但真的是這樣

好不容易等到帥純他們來比賽,得知他們輸台大很是驚訝

我跟學姐都以為他們會贏台大,可能是我們早上真的太屎運了

 

跟銘傳比賽很緊張,又加上室內場讓我很不安,我真的不適合打室內

往往都讓我回想起去年南生盃跟嘉大生化打球的恐懼

 

一開始跟帥純隊長猜拳我又贏了,今天一直猜贏耶!

好幸運的我又繼續拿到球權,可惜大嬌球又發偏了= =

因為我跟帥純站的位子一樣,很容易接到他的球(好險我都有接到)

我最擔心的是他們學姐殺球,結果都殺到LINGO

第一局我們先拿下,但第二局就有點信心動搖的輸了

就像學姐說的,我們總是輸給自己,尤其是我,很難在失分的狀況下繼續攻擊

可是失去攻擊我們根本就被打的死死的,連追分的機會都沒有,畢竟對方控球也穩

就這樣我們在第三局也輸了,阿~我們輸給銘傳了...

 

比完賽我們搶著跟對方握手,哈哈~雖然輸了有點難過還是開心的握手

當大家都回位子休息時我跟帥純一直討論著進複賽的問題

我想學姐也很緊急的想要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晉級

最後銘傳男排的小小舉球手跟我說我們已經確定晉級了,但他們就還不確定

因為我們已經連續拿下兩勝,但台大跟銘傳都分別有兩勝一敗

所以台大跟銘傳的總勝數是一樣的

可惜銘傳敗在剛剛輸我們一局是以2:1得勝,略差台大一局

因此沒有晉級

好可惜阿~~~我們贏一局就定別人生死了

我跟帥純說我們會好好加油打複賽,可是我真的希望他們進複賽

 

比完賽跑去看男排對大葉

恰巧看到梁景惠跟黃宥銘在場邊看我們比賽,就跑去跟他們聊天

因為我、帥純、莊舒涵跟他們兩個都是隊長,就開始聊帶隊(國光都出排球隊長耶!)

發現我們系排算是很好了,帥純說我們很有系統,黃宥銘羨慕我們學妹很積極,他說他們學弟還會跟他頂嘴

感覺他們帶隊帶的好有壓力,我真的很幸運了

因為學姐學妹都很好相處也很有趣,儘管人數不多還都練的滿勤的

可以一起出去比賽很快樂,可惜熊跟妹妹要畢業了

生科女排很棒阿!

 

 

 

 

3/15(日)

這天寒流稍稍減弱了,但還是很冷

因為昨晚吃好飽好飽的火鍋吃到快11點才回家,學姊們就想說一起洗澡早點休息

睡的比昨晚好多了,只是公雞還是吵醒我

 

一樣又是一大早8點的比賽,一到場大家就開始跑步熱身

對到的是I組亞軍-中興食科

帥純跟閻徒弟也很早的跑來看我們比賽

第一局我們有點誇張的以25:9拿下,還有其他銘傳的也跑來跟我們說加油,真是謝謝

接著第二局中興好像突然甦醒,開始他們的攻擊與嚴密防守

果然我們就有點被他們嚇到的輸了= =

竟然跟中興打到第三局有點出乎意料,而且今天我都沒拿到球權ˊˋ

比數本來有點拉鋸的,後來因為大家都不太攻擊,很容易就會失誤失分

最後輸給中興.......

 

我想旁觀者很傻眼吧!連我們都很傻眼

學姊們都說輸給這種隊伍太奇怪了= =

結果還真的很奇怪的輸了,這是熊跟妹妹最後一場大生盃耶!

這樣的結果太讓人難忘了...

 

比賽結束學姐都不說話,只是望著遠方發呆

我整個很罪惡感,因為我一直沒有警覺要喊暫停

都是趙晛羽在緊急時刻大叫暫停 

我還被她嚇到

 

真的很抱歉,是我還不太會帶隊吧!

而且我們真的很容易受他人影響,第一個走調的通常是我,接著就有其他人開始失常

這是高大生科萬年不散的魔咒

我要練習儲備無限大的信心,無論怎麼失誤還是可以樂觀打球

我想這樣的信心可以在排球聯賽中獲得= =

 

我們輸了輸了......沒得玩了

報名費繳那麼多只打4場比賽就沒了

好不甘心

難得閻徒弟有空來看我,我竟然就這樣輸給他看= =

有夠心酸的

 

既然沒得玩了,只好把希望寄託在男排身上

男排很爭氣,只報六人沒有替補,就這麼一連打兩天

昨晚贏大葉真的帥呆了,是大葉耶!梁景惠說他們看起來都像是社會人士,哈哈

最後男排輕鬆打進四強,可惜輸給海大,拿第四名

 

這次男排冠軍是大葉,雖然沒拿第一名,不過我們有贏大葉一場也很夠了

女排冠軍是海大,很驚訝怎麼不是嘉大食科

連嘉大食科的大炮都打不過他們,太誇張

 

今天一早輸了比賽後,整個人就昏沉沉的一直想睡

連看男生激烈的比賽都還可以打瞌睡,不知道在累什麼

好抱歉沒帶大家拿回獎盃

回家後好好打排球聯賽吧!

聽說之後還有系際盃,是要一直打到暑假就是了

 

感謝大嬌媽媽和生科隊員與其他隨隊人員

我們真的團結和樂多了

2009-04-04 20:49:16

一路看下來只有這篇沒罵髒話...

版主回應
哈!請多包含。 2009-04-05 09:35:52
舒涵 2009-03-21 22:18:34

海大真的超強!
有看過她們對成大那場!
真的好恐怖!!!!!!!

版主回應
海大男女都得獎,太誇張了
他們學校不是都在下雨嗎?怎麼練得這身手
不過我們男排對大葉也是超恐怖,感覺像在跟退休國手較勁,哈哈
好難得你也來我這,歡迎
2009-03-22 10:00:32
帥純 2009-03-20 00:48:01

殺一顆 好球~
替你們覺得很可惜..
儀苓帶隊加油!!
放假回高雄在一起熱血一下吧~

版主回應
唉~輸在自己真的很嘔
不要比賽的話應該比較打得起來
2009-03-22 09: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