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23:19:03潔美留聲機

後知後覺的新感覺

    我想我得勇敢一點。

    在淡水一個星期了,昨天才崩潰。

    開始慢慢回想或是試著揣測別人的感覺,我覺得自己不夠堅強。我喜歡你在台北,今天你來了之後才發現,真的很近。我希望你在的時候你就可以在。一見你就笑嘻嘻。

    榛凱劉、廖大美我想念妳們。我還記得三天兩夜的澎湖最後畢旅,回程搖搖晃晃的船上,有些人吐得要死不活、有些人睡得要死不活,可是我哭得要死不活。我覺得很好。我覺得高中三年用這樣一幅極美極美的海景作為結束是非常非常浪漫而美好的。船引擎打出的雙浪花在海面上一路蜿蜒,回家的路、十八歲開始的路。我會想念。想念一路走來堅定不移的第二個家、想念一路走來三年同一群人的可愛班級。我覺得很好,我覺得也戀愛也玩樂也曾經為什麼現在看起來很好笑的夢想堅持著,我覺得很好。那種感覺或許在經過的時候並沒有發現,但在即將開始的尾聲,卻很激動得覺得,那和在吉貝島上看見的日出一樣夢幻而不可思議。

    賴鈺文我想念妳。妳是我國中所有記憶的見證者。總覺得如果失去妳了,我好像就失去十四歲的愚蠢和驕傲了。只有妳能夠看得明白「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像是在說一段很類似的故事。我們曾經吵架、說謊、絕交,也曾經流淚、討論、開心的笑與打鬧。我喜歡妳。與妳一起討厭、偏激、快樂、驕傲、單純、疑惑,讓我不感到孤單。

    其實我度過的每個階段個性都不太一樣。很狡詐的做大幅度的修改而我希望那是好的。

    黃俊瑋、袁家敏、黃翊禎我想念你們。小朋友時候的見證者。那時候我還是個女王,我很驕傲那隻可愛的孔雀偶爾還能看見牠剛強的揪著自己的眼睛。我依然願意而樂意當你的小跟班。我希望最後我們都會是幸福的。

    尹浩我想念你。我沒有辦法欺騙自己你是個我從沒交過的朋友。你是我心裡面很重要的人,既然我都細細點點的把所有曾經有過的感覺都寫進了高三時的日記裡。可是我還是怯於一些什麼,我沒有辦法承認、沒有辦法感覺、沒有辦法坦白。

    十七歲的好聲音,擷取下來我想我就不會那麼經常想念你們了。

    這只是念書時候的點滴知心,家人、後來成為家人的那些、最喜歡的帥哥垃圾魚、很喜歡的老師們……。

    我無法細數,我覺得很重要的所有的事情,就算是想念著誰的現在卻也會漏想念了誰。突然記起來的驚喜總會令我餘波盪漾幾週幾月。過了十七歲,什麼事都容易激起我的想念。

  對我來說──相信好多朋友都已經聽過我的描述──十七歲之後的事,我是想也想不到的。所以才會如此如此的害怕吧。也是如此如此想念的原因。


      
也才前兩天的事,去了這牆。我終於看到小白兔的實體店面和這牆的面貌。激動無比。聽見小白兔正在播放的歌,都令我背脊打了一陣哆嗦。那是我想了三年的地方。是我想了三年的夢奇地。

        可下一秒我竟也開始想念起在夜晚幻想它模樣的想像。夢太近了、夢追上了,可是我人在哪?

        那樣的當下太過真實而我竟惋惜了我的回不了頭。

        How the heart bends and the summer she sends a sky that refuses to die.

        百感交集。

        Hola,台北。

上一篇:寶貝

下一篇: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