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0 02:36:49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23年5月19日竹北市龍來小斑池釣遊

這段期間,自己的裝備計劃,因為釣夜晚的時間變多 ,反倒是80號中小斑適用竿,會變成我常態用的竿子。

先前用的上TEJ興狂技,已經賣出。後來跟釣友聊聊,得知有知價格不會高到天價的,但又公認好用的 Shimano 海攻 ワラサ 80-330.

原本計劃要從代購網站上找,但發現海攻 80-330跟80-360 已經非常難找了,而且有些狀態非常好的,喊到有點頂。所以後來上臉書的社團徵,很幸運的,有個賣家以合理價格賣我,當然很快的就收下來了。

之後有送去五股國彬釣具做改竿。

竿子拿回來後,由於從綁珠跟從上金油,整隻竿子變的好看許多。

一邊欣賞停產日本竿,一邊手癢了起來…

5月19日本來早上有下暴雨 ,海釣場這時通常咬度會不穩。

但真的手癢難耐許多,跟老婆特別請放風假出門

這次來了竹北的龍來,因為該釣場最晚9點開單,先前都是晚上9點才出門,所以時間上都配合不上。

這次很直接的,拿起了黑寶直接搭上。

海攻的配重搭上黑寶,會好拿一些。

這次釣餌準備:

活魚、活蝦、巴朗 (後來都以巴朗咬餌為主)

因為新的釣場,所以很不熟,一開始一小時都在櫃台前方做釣,但沒有任何的反應。

後來就移到最角落沒人做釣之處。

原本看其他釣友,上勾都是紅古,自己心理有點緊張。

畢竟自己這次準備就是打龍裝備,如果只有紅古會咬餌,我會很吃虧。

但是不堅持用活魚的話 ,一勾勾上死餌,也許就是夜間釣戰鬥池最穩的 釣餌。

所以很幸運,第一次使用的竿子在第一次做釣的池子,第一尾上勾的就是龍膽石斑。

給了這支竿子好彩頭。

只可惜後來不熟該池習性,後來很多的空槍。

直到時間到前,有個很咬的釣客離開後,我移過去試。

搞了老半天,原來做釣點才是重點。

後來在這又拉到魚,但這次的魚可能比較強大,直接開勾飛勾。

最後自己就只能面對咬6起1的結果…

真的有點慘,但大多數都是自己在新場子以及不好的天氣條件硬要釣。

但很謝謝那尾小龍願意幫我有好的開光。

本次做釣影片:https://youtu.be/-XxsH9fGD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