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02:06:46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21年度1月22日 新竹縣新豐鄉 海洋湖小斑池釣遊

這應該是2021年第一次釣魚。

但近期天氣其實是相當不穩定,時而寒冷,時而溫暖。

因為最近確實比較忙碌,老婆特別通關讓我釣週五晚上。

想說就找就近,可以釣紅古的池子就好。

就找了西濱新竹新豐段,北上方向的海洋湖小斑池。

到釣場前,先在附近的釣具店買了 活魚、活蝦。

到釣場後,也有買一份巴朗。

這次釣竿使用海賊王 50號小斑竿。

捲線器使用okuma 的煞那 5000型。

子線使用30號。 (自己有帶的更細的線不合釣場規定。)

一開始開單,外場其實算蠻好心的,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

有建議浮標別用浮力太大的,因為都是老魚,所以吃餌很貓。

一開始就先釣櫃臺附近的水車周圍。

使用沉底為主。

但櫃台後來有建議我往水車打水流向做釣。

雖然不習慣釣那種位置,但就聽一下建議吧。

其實前一小時半,真的都一直找不到魚訊。

一度想說可能有可能會gg。

做釣一小時半後,移動第三次位置,這次選擇櫃台對岸的水車旁。

然後先丟出放跳線,然後去移動工具時,這時我終於第一次聽到鈴鐺掉到地上了。

衝過去要拉時,已經空槍。

後來再接再厲,再丟差不多的地方。

一開始看是活魚有受傷,感覺是有魚咬了 ,但放開。

所以再一魚一蝦的丟出。

這次在自己收線時,發現重重的,才知道有紅古瞬間吃餌,就要拉了。

還好破蛋了,沒有像某個網路知名的打龜大師… XD

後來自己又在那附近勾活蝦釣,這次使用手持竿,然後會不時收線,只要有重量就開槍。

然而再過20分鐘時,又上勾了這尾龍虎斑。

之後終於有點勁來了,一直持續使用手感釣法,但有一次咬訊時,沒打到。

最後結果就是這兩尾魚收場。

前陣子拉龍膽休閒池習慣後,現在釣戰鬥池確實整個很難進入狀況 。

而且自己準備的線也太粗了 (場子基本說是18號卡夢線,我用30號尼龍線,影響魚就餌)。

下次自己想再去挑戰戰鬥池的話,可能就準備一下釣場最低規定的子線號數的線,多個2~3號即可。

偶爾釣一下戰鬥池,讓釣魚更需要集中專注意的感覺都回來了。

希望下次自己堂哥堂弟也能一起陪同玩一下戰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