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21:47:14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6年度1105 新北市八里區 八方海釣場釣遊

這天去釣魚的原因比較特別,主要因為自己女友跟我說,上次送她的龍虎斑尾段她們覺得非常的好吃,

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再去釣幾尾給她。
很剛好,這天不但領薪、又剛好不用上工、更棒的是好天氣。
這天不就是要我出門去釣魚嗎?
原本想約我堂哥一同前來,但因他剛好要工作,所以我約了我堂弟來。
這次的釣場就選我女友說龍虎斑好吃的場子。
八方海釣場,原本這釣場只有放龍膽跟龍虎斑。
但因隨著季節邁向秋冬,龍膽活動季已過,所以釣場也改為高級綜合池,
有放 龍膽 (但咬不咬就另一回事) 、龍虎斑 、土斑、紅條、燕魚、海鱺、斑頭 等魚種。
到釣場前,買了活白蝦當餌,原本想買青蚶,但已銷售一空。
所以這次準備的餌就是冷凍白蝦 (超市買的) 、活白蝦、釣場買的巴朗。
釣竿為 seapower 9呎船竿、捲線器使用5000型的。
母線4號pe 線,子線分別用16號及10號各綁一門 (做強度測試)。
釣浮標,深度的話則是聽釣場老闆建議,釣中間的話調九呎半,釣靠岸的話則八呎半。
勾子則是使用12號磯奴勾 (要將倒勾壓平)


準備就緒後,就去開單。
這次做釣三小時 (因預計第四小時就是天黑時段了)



一開始老闆就來幫我確認子線的距離 (一開始距離兩尺半,老闆說落差太大,後來改為約一呎半。)
 
然後浮標高度調整,再建議我先勾活白蝦做釣。然後第一竿幫我拋出到他建議的點後。
 
等了約10分鐘,馬上就1尾土斑開咬。 
 
第1尾咬的很兇,浮標瞬間消失,就快速揚竿拉回岸邊。
 
雖然體型小,但拉力還不錯。




再接再厲,一樣勾上活白蝦,繼續拋向一樣的地方。
等了一下就馬上中了第二尾,也是土斑。



雖然目標是想釣龍虎斑,但因土斑數量還不算少…
所以只能繼續拉土斑了。
第三尾上岸。



第一小時時只拉起了三尾土斑,其中有三次訊號沒掌握好放掉。
所以第二小時開始時,因剛好來了兩個釣客下竿,他們看我釣的位置有咬,也開始拋向我的釣點。
因咬度突然沒有,就決定改調八尺半的高度,開始釣離岸邊約1.5~2公尺遠的水流區。
同時老闆也有說到大概哪些位置會有洞位,石斑通常有機會躲在那,叫我可以在那多巡巡。
果真沒多久,巡到一尾土斑。




巡了一尾後,又突然等不到,所以又改拋向池中位置等,沒多久又有訊號。
土斑再一發。



雖然體型沒很大,但拉起來也好玩。



後來中間不咬後,我又往岸邊巡,這次巡一巡,巡到了目標魚,龍虎斑。



因覺得龍虎斑可能都在岸邊位居多,所以又繼續巡岸邊。
果真又一尾。



但岸邊也當然是有土斑。



後來也到水車旁巡,因上次第一次晚間來做釣時,上勾的第一尾龍虎斑也是在那區。
等了一會兒,真的又讓我等到龍虎斑一尾。
最後時間到那時,又在水流區旁,上勾最後一尾照片中的龍虎斑。



終場成績, 7尾土斑,4尾龍虎斑。
雖然體型都小,但拉起來都還蠻刺激的。
這次可以好好的跟女友交代了。(表示下次還有機會再來玩)



八方雖然開單費比較貴一點,但該釣場的環境整潔,池水的味道,廁所整潔 都顧的不錯。 (所以不設置殺魚區)
雖然第一次來玩時只有一尾龍虎斑,但這次玩完,對這池子的特性也稍微再了解一些。
希望下次被開權限來玩海釣場時,可以再來試試看了!
(悄悄話) 2016-11-11 18: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