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22:40:15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6年度 0420 新北市八里區海岸高級池釣遊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相對的石斑類的魚活動也相對較強,
一些釣場也開始放較大型或較多的石斑魚。
而我也選擇平日的下班時間,平日人比較少 ,對於在釣場的換位找魚也比較有利。



釣組:seapower 9呎船釣竿、4000捲線器、4號火線母線、16號子線、20號勾子。

使用浮標釣,深度約8呎。



釣餌使用花飛切片 ,下班時間特地找農會超市買的,會比較新鮮。
但發現買的去頭去內臟了,所以少了一點腥味,效果也受了些影響。
另外也有買幾尾手指頭大的活白蝦,但效果不彰。
我堂哥與他朋友準備了三點蟹、花殼蟹、海泰國蝦。
其中海泰國蝦的反應最佳,其次為三點蟹。



而我堂哥最近阿達力還不錯,大約下竿一小時,他就逮到了這尾約12~15斤的龍膽石斑,最近其實釣場放的是大土斑居多,能拉到龍膽也真的是夠強運的!




當下興奮的叫我堂弟快幫他拍一張。


然而這天我一開始也有點運差,大約釣一小時半時,我的浮標被有一次慢慢被拖下水的訊號,我開槍時那瞬間有感受到魚在拉扯,但沒多久就勾底了。不確定是不是被鑽涵管,但後來確定的是,魚可能跑,勾子沒離開管子,只好拉斷了。
當下重新綁線組又花了約10多分鐘 (包含測試線組是否牢固)

才抱著重新再來的精神繼續拼。
然而又在尋魚時,終於有個很殺氣的魚訊,把我的浮標瞬間拖下水,
於是開槍了,但發現魚拉起來很輕,才直覺… 原來是條包公把我20號勾子以及魚肉塊吞下 @@



整個就是又驚又喜又哭笑不得。
 
之後就往入口處的水車旁等魚試試,一度有一次強力的點訊,但並沒有被拖走,拉起來後,三點蟹已經殼裂陣亡了。
 
所以就繼續那附近尋魚。 後來看著水尾處的阿甫哥也上勾了,看他拉魚就知道是尾10斤級的石斑,但他的竿子真的很強,一度把這尾大土斑拉到飛出水面。




這尾目測15~17台斤。





後來我有兩、三次在水車旁,浮標整個被拖下水的訊號,但我是等浮標全沉入水面時就開槍,沒多等,
 
所以有可能因為魚還未能完成吃進去我就開槍。
 
後來接近時間到前,我回到我堂哥當初中龍膽附近的區域 (他們當時時間已到)
 
尋了一會兒時,發現浮標開始在點,點了約2秒後,浮標被順順拖下水,我這回就多等1秒鐘才開槍。
 
這次就真的紮實的打中了石斑,雖然我竿子比較沒那麼強,但應付15斤級左右的石斑是沒問題的。
 
時間到前的15分鐘可以拉到大斑,也算夠好運!





最後要求我們拍照,並將照片附在我寫的部落格文章 @@
 
阿甫哥的大土斑。




IMG_4115.JPG





IMG_4116.JPG






IMG_4117.JPG






IMG_4118.JPG






IMG_4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