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21:40:42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4年度 0125 新北市八里區海岸高級池釣遊

星期日這天,其實天氣很好,又沒計劃出門,所以早上時就跟堂哥討論找個抓魚池來玩玩,

在那之前還先去把自己的撈魚網找回來,才決定來玩。

因說真的,冬季時多數抓魚池其實放的魚種都不是很吸引人,但八里西濱一帶有部份海釣場,放的魚其實還蠻不錯的,所以後來又到了曾釣過的海岸高級池做釣,因為這間的價格也偏高,後來發現有所謂的vip卷,使用的話則可以讓開單價變成一節2100元,只是一次要買10節就是了…但還好堂哥跟他朋友最近也常來這,其實常使用的情況下,很快就可以用完了。



這次的竿子使用10呎的並繼竿,是我堂哥朋友因為線環壞掉懶得修理,而送我的,我在送修之後開始使用,其實這支還蠻好用的,有兩支竿尾,一支30號數,另一支 50號數,可以交換使用,但今天使用50號數來玩。

搭配DAIWA 3000型的捲線器。

子線使用5號,長度約2呎跟3呎,然後高度調整大約5~6呎深。 

勾子使用7號磯奴勾,釣餌使用活白蝦以及釣具店買的冷凍小卷。




但這天大多數的魚都是吃小卷,反倒是活白蝦比較沒魚捧場,

這天剛開單時,人爆多,一度覺得自己可能會打龜收場。

但還好,其實一開始沒多久就有包公上門,表示放魚量真的蠻足的。

但因沒啥信心釣的好,一開始還沒拍照,第二尾上勾的包公還拉到岸前時放槍,真的很冏。

3點半開釣,釣到大約5點時,時間到的釣客越來越多,自己開始有空間可以伸展拋投了,

往池中間拋沒多久,今天第二尾拉上岸的包公來了。



然後在中間有魚訊的狀況下,會繼續往中間拋投,再來找魚時有上勾嘉臘。

更特別的是第四尾上岸的魚是一尾紅沙  XD ,但拉力真的很驚人 ,一度差點跑到別人的線組纏住。



\

後來這竿上勾時我就被嚇到了,想說這種拉法不像龍膽,卻讓我捲線器鎖很緊的情況下卻可以出線,自己一度緊張,在博鬥了約5分多鐘時,魚終於靠岸了,原來是因為雙弓,一尾紅甘,一尾包公,才讓我拉的如此吃力。但真的很過癮!!(兩尾都吃小卷…白蝦哭哭)



再來第七尾又是紅甘,這天也拉兩尾紅甘,真的值得,但其實海釣場的紅甘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

下次拉到考慮退掉好了。



最後時間快到前,又拉了兩尾包公。




最後的成績就是9尾,我堂哥釣龜,整個就是慘。

兩尾紅甘、一尾金鯧 、一尾嘉臘、五尾包公。

放槍數大約4槍。




總算讓我找到一點信心了,雖然人家說海釣場的魚別吃太多,但海岸高級池的水質看了就心曠神怡,

而且堂哥的朋友有表示,這間的魚吃起來真的比較沒臭土味。

但竟然有人說,還是就別太常吃吧。

雖然現烤真的很正點。

重點是,這天玩的也有盡興了!

開心真的比較重要…

至於我堂哥表示…

他下次想找平日的好天氣來拼龍膽…

而我也想 熱天時來拼這池的石斑類吧!

(後續文)

當天回去後,我們就直接在樓下生火烤魚,

這一天就烤了包公、嘉臘、金鯧(用鋁箔紙包住切薑絲烤)、紅甘(用鋁箔紙包住薑絲烤)

沒想到包公、嘉臘、金鯧一烤好後,馬上被秒殺…

金鯧其實包住用薑絲烤出來後,真的是極品!

包公的肉質也是公認的鮮嫰多汁。


最後上桌的就是紅甘了。


雖然紅甘的肉質似乎沒有包公或金鯧來的嫰,但因肉夠厚,這樣用薑絲烤完後,其實也是香味十足的。

下次有機會就來多多分享給自己親朋好友自己烤來吃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