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21:38:14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2年度 1010 宜蘭壯圍鄉 壯圍黑公池海釣場釣遊

國慶假日,我叔叔及我堂哥決定在這天來釣魚,
地點選在宜蘭縣壯圍鄉,以黑公池餌名的壯圍黑公池。
而我跟我堂哥都是來這釣海釣綜合池的。
準備的餌為活白蝦。
這次使用釣組:
10呎6號小繼竿。
DAIWA 3000型捲線器。
5號母線。
3號子線。
5號磯奴勾。
使用浮標釣法。
長度分別為2呎及3呎。


原本一開始一共只有三人做釣,咬況都算還正常的。
但開釣約半小時後,來了一批約7~8個人,然後5竿做釣。
因為該池子淺,魚容易受驚嚇,一但只要有連續大咬或連續放槍的情形發生後,都會影響魚的咬度。
原本一開始釣的很順利,因為該組人馬只要看某點大咬,就會開始擠過來佔位子,這也是釣海釣池常見的情況。
我原本好釣的點被佔據後,我只好到其他點找魚群了。
之後就陷入一段比較沒魚訊的窘境。
這抓魚池老闆有放幾尾10多斤的龍膽石斑,釣的起來的話,是可以帶走的。
但一般人釣這種抓魚池是比較不會設定釣粗傢伙的釣具來玩。
我在下圖中這位置就不小心上勾一尾龍膽。
結果被秒殺爆線。只能傷心的重新綁新線組。

在紅沙比較不咬之後,我跟堂哥決定釣拖底一點,然後找比較沒人做釣的點做釣。
之後看我堂哥上勾這尾福壽,還蠻有衝勁的。
體型約2~3斤。
看我堂哥上勾福壽後,我也決定釣拖底一點,來試看看能不能登到一些比較底棲性的魚。
找了一段時間後,也讓我登到這尾福壽。
體型大約有3斤。

之後因浮標咬況不理想,也許來試釣沉底看會不會有收獲。
預防萬一,我還特別使用跳線釣法,以防竿子被怪物拖走。
沒想到這萬一真的被我登到,釣線快速的彈出,且還不斷的拖行。
一揚竿後馬上知道大龍膽又上勾了。
但魚跑的方向與水車水流為順向,所以拉起來更吃力。
因為擔心與其他釣客纏線,一度緊張而硬拉。
結果又斷線了…  冏
我堂哥看我上勾龍膽後,也跟著我釣起沉底了。
但之後只有再上勾一尾黑格。




我叔叔這次依舊釣福壽池。
我們三個人最後成績只有這樣。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只有準備活白蝦,當活蝦不咬時,沒有其他的餌料可以使用。
這也當做是一次的經驗!

最後魚獲帶回家處理,
紅沙x6、黑格x2、赤翅x1、福壽x7。
這次沒釣到石斑真的是可惜了。

但這池子的黑格跟紅沙體型都很漂亮,是還會吸引我去玩的原因之一!
希望下次…一定要把龍膽給請上岸來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