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22:41:01 彥宥爸爸 CH LIN (JZ)

990217大年初四車子路釣遊


大年初四這天…台北依舊下著雨不停,早上吃完稀飯後,在家新聞看一看,看到初五會有一波寒流來襲。

在手癢以及在家悶的趨使之下…我決定釣具準備,放在家兩個多月的白蝦拿出來退冰。

帶著我喜歡的竿子okuma烏賊竿,就開著車出發了。因為初三實施高乘載管制…所以從我家還必須先走平面道路前往新店去…所以還花了一點車程時間。

到了釣場後,就先找好位子後,開始準備釣具。

八呎的竿子搭配3000型的komi捲線器,搭配著六號線。勾子使用七號的干又鉤。子線使用六號卡夢線。今天使用半兩鉛錘釣沉底。

釣餌方面使用白蝦肉,到場後綁好釣具後就先剝蝦子剝好,才去開單。(這盒白蝦已經放在家兩、三個月了,還能釣魚就好)

到場後再買一份小魚做 活餌用,兩種餌搭配使用。

下竿前釣場宣佈放魚有紅鮕、黑格、七星鱸以及加州鱸。

而在下竿後五分多鐘,馬上就一尾小紅鮕上勾,體型約半斤。

看著咬況似乎不錯,馬上勾上小魚再接再勵。再十分鐘內果然又咬了,又是一尾紅鮕,這尾體型約一斤半(因為沒信心提線還用 場邊撈網撈起)

第一次來到這裏遇到剛放魚的時刻,難得20分鐘內連續中魚,於是勾著蝦肉丟下去,細微的索餌力道,馬上咬著不放,馬上知道是一尾黑格上勾了(這尾體長約25cm)

由於用這支竿子釣到這些小體型的魚也能感受到魚的拉力,所以不管是什麼魚種都非常歡迎上勾,所以又勾著蝦肉繼續拋下,這回這尾黑格吃餌難得很阿沙力,點一下馬上大力咬住。(這尾快30cm)

在釣完黑格後突然想釣點別種魚,於是一勾蝦肉一勾小魚,拋向櫃台前位子,馬上就有一陣兇猛的索餌訊號,一拉馬上看到鱸魚頭探頭,七星鱸一尾(這尾有點營養不良的feel…)

在釣完這尾七星鱸後,一樣一勾小魚一勾蝦肉,拋在自己面前不遠處,等個幾分鐘後陸陸續續都有紅鮕上勾。再拋下一竿後,竿子大力彎下,上勾一條大紅鮕,拉了10分多鐘才上岸,由於自行撈魚,所以來不及用相機拍一下。當時大紅鮕吃的是蝦肉,所以決定還是繼續一勾蝦肉一勾小魚。

大紅鮕釣完後這竿有稍微等個十幾分鐘,咬餌訊號才又來,一拉覺得蠻重的,一度認為又是一尾大紅鮕(軟竿容易會有這種判斷錯誤情形)

但後來看到浮出水面的魚體不大,但又異常的重,拉靠近岸後才看到兩尾紅鮕,長這麼大第一次在這裏雙弓,真爽!(這兩尾都有一斤半左右水準)

今天是下午三點半開單的,在五點半之前,釣況都算很不錯,小型紅鮕讓我拉到手有點酸(竿子的關係)

到後來紅鮕拉了不少尾(照片中這尾約兩、三斤)

到了六點之後,天黑之時咬況就越來越差了,都是零星的咬一下一下的。

開始到處換位子,拋不同的點,尋找魚兒。

六點半到七點半結束之前,這段期間只拉到一尾紅鮕,真的是很可惜(早知道開三小時就好)

最後的成果就一尾七星鱸、兩尾黑格、紅鮕大約15尾、大紅鮕1尾。

佔了釣場魚籠一半滿了。

因為釣這麼多家裏也不吃這些魚(主要那尾七星鱸太營養不良了…不然會殺完抓回家)

最後決定全數回收秤重10.3公斤。這應該是我來這目前釣最多魚的一次。

回收的錢減少出來玩的支出,就當做下次還會來釣的動力基金吧~

今天對我而言 釣的很滿意,可能因為自己竿子釣小魚跟釣大魚一樣刺激,所以決定等天氣溫暖之後再來玩玩囉!

這次拍照我發現有個缺點是…我沒有拍中魚的時候釣竿拉魚的狀況,看來拍照技術上要再加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