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20:06:01 彥宥爸爸 CH LIN (JZ)

990925車子路海釣場釣遊



已經說很多天想來玩玩了,但選在了大雨過後兩天來釣。

這一天風和日麗,天色非常的亮。

到場後先綁釣組,使用okuma新版的烏賊竿。

母、子線皆使用6號,勾子為七號的管付"基奴"。搭配3錢的阿波型浮標。

等釣組弄好後去開單,時間為下午3點40分。

使用的餌為釣場賣的活餌小魚。

以及自備的白蝦肉。

一開始就選擇在櫃台的斜對角坐釣。先使用浮標釣。

小魚的活力非常好,連浮標都不時被拉著跑。

但今天的咬況就不太理想了,一旁的女友都拿起相機開始拍來拍去(拍到我還釣不到魚時的蠢樣)


開始釣的前面半小時因為沒啥咬況,還到處換位子,繞了場子釣一圈之後。又回到原來的櫃台斜對角。在這邊倒是有幾尾小紅古不斷來索餌。

小紅古不斷上勾。

今天的金目鱸不知為何不怎麼好釣,現在這條是本日第二條金目鱸,體型也小的可憐。

今天釣況差不是只有我一人,而是全場都釣的不怎麼好,且也看不到大紅古巡池。

下午大約五點半左右開始,在場釣的人幾乎都冷冷的,只有一個積極用浮標往池中水泡區拖拉式釣法,還不時拉到紅沙及金目鱸。

天開始黑之後,紅古不巡池,就換我開始積極的去巡池。

直到發現大紅古正好在釣場大門口處那一帶巡池,就試著將餌丟往牠會遊過的路線。

好巧不巧,真的把我浮標拖走。

博鬥了快10分鐘後,終於把在我今天在這三小時來看到的第一尾大紅古請上岸來了。

拉起來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也就準備收竿。

等到我要拿魚去給場子回收時,當時在一旁幫我撈大紅古的老伯,突然跑來說要跟我買魚。

然而釣場也正好有五尾要死不死的魚不收,我也隨便就賣給他了,反正這對不常抓魚回去的我是一大福音。

等到收好釣具後,釣場就剩下這排幾個人在釣而已,釣況真的是冷冷的。

也正好想起說,之前常聽到的說法是因為釣池在大雨過後,水質都遭淡化,而業者也會因此放點讓水質變化的東東。

如果是這樣,今天真的又學到一堂課,雖然今天看起來釣不好。

但對我來說,有釣到魚總比什麼都拉不到好。

而且我還拉到三小時內全場唯一一條的大紅古。

若不是自己選錯時機來釣,不然自己其實今天釣的算是不錯了~~

 

若有釣友看到這篇近期想去車子路玩的話,最好下竿前先確認咬況好壞。

以免花了錢又受了氣喔~~